close

這一周老師沒有出功課,就把入門班的訓練項目再練習的更純熟吧~^^

0411
早上帶Waffle出門吃早餐,順便讓他更習慣外面的環境,繼續做社會化。
天氣比較溫暖了,所以早餐店的大門就沒有關,變成半開放式的。明顯感覺出Waffle在半開放式的地方比在密閉式的房子里自在。
同樣是每幾分鐘就餵一點零食,如果有大聲響,卡車過去,新的人進來店里,摩托車的聲音,就再加強餵一些零食。
希望Waffle可以很快變得對這些東西比較不敏感~^^

中餐用零食幫他做訓練。
從LOOK的口令開始訓練,Waffle現在可以很快的看我了,不過延長時間可能會很困難,因為他總是瞄我一眼,很快就移開眼神。下次來試試瞇眼睛好了~
轉圈圈他還是玩的很高興,8字也繞的很快。
跳高也都沒什麼問題,不過還是會稍微用牙齒撞到我的手。。囧 還好Waffle很小隻,不太痛!XD
跳躍障礙物+匍匐前進也都很成功。STAY的時候跳舞也沒問題了,好像也比較了解解除口令的意義了。
更改新手勢的部分,我自己有點搞混,所以Waffle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我。。。換手換手勢對我來說好復雜哦~囧
碰地上的新東西,我這次捨棄之前用的鑰匙,改用膠帶臺,Waffle一樣馬上會衝去碰哦~^^
緊急召回的口令還是沒想到。。。Wa拔想了一堆怪怪的。。TOYOTA,ZOMBIE(僵屍)。。。。囧

晚餐也用來訓練,感覺最近Waffle好像多了一點小肉肉XD
LOOK的口令一樣是可以做到,但是很難延長。Waffle本來在看眼睛這一塊就有點障礙,所以慢慢來吧~^^
繞圈圈+8字+跳高+匍匐前進都沒問題,不過跳高的時候,如果我把腳疊起來增加高度,Waffle就會偷雞從比較矮的地方跳過去啊~小奸狗!XD
本來想要用Waffle的玩具來訓練碰地上的東西,順便幫玩具們取名字(以後就可以說:Waffle拿球球!Waffle拿愛心!XD)。結果。。。完全不成功啊!因為Waffle的玩具很多時候就是散在地上的,所以放在他面前,他只是覺得那是一個障礙物,不會覺得是訓練要碰的東西。Waffle很困惑的一直看著我盯著玩具。。。囧
最後再加強一下坐下+趴下的口令,因為他有時候還是會弄混/不理會口令,但是如果出去外面突然碰到狗,需要緊急讓他穩定下來,其實最重要的是這兩個口令吧?所以要訓練到他聽到坐下/趴下,身體就會仿佛被催眠般的開始動,才能開始進行與狗的社會化啊~

 

0412
今天由Wa拔來訓練。
LOOK的時間還是沒有辦法延長到很久,所以我們現在會同時進行LOOK的捕捉法,平常Waffle一直盯著我們眼睛的時候,就順便下LOOK的口令+獎勵來試試看~
繞圈圈+8字+跳高+匍匐前進+跳障礙物也是都沒問題。
用棒子叫他碰東西也很順利,現在會分別鑰匙+CD(不過CD可能要想個新名字,因為Waffle常常聽到CD的C,就以為是SIT,然後就坐下了XD)
STAY也越來越好了,開始會等待解除的口令,人也可以退到她看不到的地方(繼續以口令控制)了~

而且感覺最近Waffle訓練的時候心情很好~小尾巴搖個不停~看了我們也一直笑啊~^^

 

心得:
六週的入門班結束了!
Waffle真的有進步,無論在外出對人對狗,或是在家對我們。
我覺得他與我們更親近,更聽我們的話,更依賴我們。
出門可以稍微冷靜一點面對狗狗,我們也知道要如何引導他,讓他看到狗狗時不會緊張,激動。
出門見到他不喜歡的人,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因為他在人多擁擠的地方,感覺到壓迫感的時候,就會變得緊張。
就算他個性一輩子都是這樣的愛緊張,偶爾看到靠太近的陌生人會吠叫,但是只要我們了解如何安撫他,了解如何為他選擇適合的地方,相信他的情況會慢慢進步,對我們的困擾也會慢慢減少。

期待中級班能夠讓他變得更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