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動物醫院人之多的真是名不虛傳!
我們在非週末的早上10點到,人潮就已經排到門口了!

 

 

DSCN6500.JPG
醫院很小,還擠了一個寵物美容室在旁邊.
醫生們都超忙的,連櫃檯都沒有人.每隔一段時間會有醫生來大叫"有沒有人還沒有掛號的?!"

 

DSCN6499.JPG
醫院裡人/狗/貓聲沸騰,Waffle一進去就露出很憂鬱的表情...

 

DSCN6508.JPG
醫生聽到我們說是來結紮的,就叫我們去最後面的手術室.
我以為狗狗開刀也是要進無菌室之類的,沒想到就是開放式的,還會有人進進出出,因為旁邊就是寵物美容的入口....
而且手術桌旁邊都是在打點滴的流浪貓咪們...Wa麻一點點小擔心....
有人可以告訴我,是不是狗狗抵抗力比較強,不需要無菌開刀呢?

 

DSCN6513.JPG
禁食了超過12小時的狗兒,看起來好瘦小哦~(不過手術前量體重是沒有變輕啦)
醫生建議禁食8-12小時,我們為了保險起見禁食12小時,但是麻醉打下去,醫生說胃裡還是稍微有食物呢!
(有食物的話會從嘴裡流出來,狗狗容易噎到很危險,但是Waffle只有一點點,醫生說沒關係啦~)

 

DSCN6517-1.JPG
為了要申請結紮補助,竟然要拍這種很像犯人的照片啦!!
本來想說犯人要打馬賽克會更像,結果看起來好恐怖哦....請大家無視Wa麻的臉~

 

DSCN6518.JPG
Waffle可愛的小毛肚!有一陣子見不到你啦~
每天早上Wa麻一起床Waffle就會衝來我床邊翻肚肚要我摸,肚毛毛快長回來吧!

 

DSCN6519-1.JPG
要申請補助要填寫這一張,Waffle你不是棄犬哦!

DSCN6519-2.jpg
最可怕的是這個啦~所以結紮完醫生們都在後面拍照留念嗎?!

聖安還蠻方便的,他們直接將結紮補助的費用從手術費用中扣除,我就不用自己申請啦!

 

DSCN6520.JPG
這是在等待室碰到的可愛狗狗!狐狸狗好可愛哦~Wa拔他們家小時候就養過幾次狐狸狗,所以對他特別有親切感.不過他很兇...

 

聖安實在太小了,所以當醫生們在消毒手術桌的時候,我們又回到等待室了.
這次Waffle是用了氣體麻醉,雖然比較貴,但是比較安心啦~

雖然是氣麻,但是還是要先注射一支鎮定劑,聖安實在太滿了,連鎮定劑都是在等候室注射的...

之前在做準備跟問診的都是另一位醫生(我忘記問名字了,那位醫生人很好,很細心哦!),
打鎮定劑的時候才是姚院長出現~(不是耍大牌,實在是太忙了!)
院長看到是柴犬,感覺有比較小心,花了一點時間跟Waffle培養感情.
還跟旁邊在等候的人解釋: 柴犬比較兇,比較神經質啦~
(其實我們家狗兒去打針,嗓門超大,每次都哭的呼天搶地.可是從來也沒有要咬醫生過哦!)

DSCN6522.JPG
拔拔抱著狗兒來打針,麻麻負責在前面吸引狗兒注意力....前一秒還是很平靜...........

DSCN6523.JPG
後一秒就翻臉了!
大叫一聲,把旁邊等候的人嚇了一大跳,一直說: 好兇哦好兇哦!

 

DSCN6527.JPG
打了鎮定劑就昏昏欲睡的狗兒....

 

DSCN6533.JPG
感覺睡著了....小舌頭掉出來了....好心疼哦!

 

DSCN6535.JPG
抱上手術桌,準備要氣麻了....
除了結紮之外,醫生還會幫我們擠肛門腺(其實我們覺得不需要擠啦~)還有剪腳指甲(已經不長了,剛好修一下而已),另外就是抽血做檢查.

 

手術時間大約30分鐘,然後就看到醫生拿了一塊大的看護墊抱著狗兒出來啦!

DSCN6547.JPG
還在昏迷中的Waffle....好可憐哦...

 

DSCN6551.JPG
不過氣麻醒得超快的!抱出來不到5分鐘,Waffle就張開眼睛了~
看得出來狗兒還在頭昏中,因為他的頭非常不受控制左右搖擺,舌頭也還是掉出來.
我們就繼續坐在等候室稍微等Waffle恢復一下,醫生也同時出來跟我們解釋檢查的結果.

因為麻醉的關係,狗兒的肌肉非常沒有力,就不小心....尿尿+便便了!
還好有超級吸水的看護墊,沒有弄得太髒.
狗兒的舌頭一直掛在外面,頭也搖來晃去的,
突然!他就被自己的舌頭噎到了!!小手手一直摳嘴巴,想要把舌頭挖出來?!
還好醫生剛好在我旁邊解釋檢查結果,看到這個情形就趕緊抓住狗兒的下顎,幫狗兒把舌頭順了順....
嚇到我了......

 

DSCN6552.JPG
從側面照了一下Waffle的傷口,沒有很清楚因為不敢讓Waffle動作太大.
姚院長縫的針很密,傷口不大,大概不到3公分哦!應該很快就復原了吧?

 

醫生叮嚀晚上10點以後才能進食喝水吃藥,
如果狗兒沒有食慾不吃也沒有關係,
主要就是要讓狗兒好好休息,保暖要做好.
不需要擦藥(醫生說擦了藥反而會讓狗狗想去舔)
一個星期後再來拆線~

我們抱著Waffle在醫院坐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讓他恢復一下),
就要回家了.
出了醫院門口,不知道是外面的空氣讓Waffle突然清醒過來,
還是因為外面很吵,突然把狗兒從睡夢中吵醒?
Waffle就在我手上(我抱著他)站起來,
看到我,看到Wa拔,超高興的拼命搖尾巴!!
還一副要往Wa拔身上跳撲過去的樣子!!
我趕快把Waffle抱緊,可是他還是很高興見到我們的樣子,一直要舔...O_O
不過上了車就冷靜了,又開始要睡覺....

DSCN6554.JPG
到家就一直呈現這個狀態....
林口比較冷,Waffle只要靠近大門就會開始一直發抖,所以我們就幫他穿衣服,再蓋了3層被子.

 

DSCN6556.JPG
Waffle也沒有想要舔傷口的樣子,反正有人看著,拿破崙也不用戴了.

過了一會兒,狗兒自己起來到尿盆去上了廁所(大小都沒有失誤哦!)
晚上10點要給他吃藥,藥味好重好重(我都不想吃!),
只好加上蜂蜜水,讓他配著喝完了~
醫生說如果沒有吐就可以吃東西,所以弄了一些飼料,沒想到Waffle飛快的吃完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次手術做的不錯,
Waffle沒有吐,也沒有常聽到的痛到一直站著的狀況.
傷口很小,狗兒沒有要舔(應該是代表沒有不舒服吧?),傷口也沒有紅腫的狀況.

接下來幾天就是要努力給Waffle補一下,
然後應該就可以出門玩耍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