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因為Wa拔的一句話......

"狗兒沒事都有好料吃!我為什麼都沒有!!"

果然就是要會哭腰才有飯吃(不是罵髒話哦!Wa拔真的餓了!:P),
既然Wa拔都開口要食物中毒的機會了吃好料了,
我當然不能讓他失望啦~^^

 

繼上星期做了日式咖喱,這個星期就換去意大利,吃一下肉醬面好了!

需要的材料有:

IMG_7509-1.JPG
牛絞肉 - 我隨便抓了一盒超市的絞肉,大概是300g。如果是肉食性人類,可以加倍哦!

IMG_7510-2.JPG
洋蔥 - 兩個。切洋蔥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給寶貝吃到哦!

IMG_7511-3.JPG
番茄 - Wa拔很愛吃番茄,所以就豪邁的放4、5個吧!

IMG_7512-4.JPG
洋菇 - 我一定要抱怨一下!臺灣的洋菇好小而且不是很新鮮呢.....放入約500g。

IMG_7513-5.JPG
胡蘿蔔 - 我喜歡切小丁,因為我不喜歡咬到硬硬塊狀的口感。不過切得手很痠....Orz

 

為了讓人跟狗子都有得吃,要先把寶貝的材料拿出來哦~
牛絞肉、洋菇、胡蘿蔔、番茄,先拿出來放在一邊。不要拿到洋蔥哦!!


IMG_7514-6.JPG
人的部分:把全部的以上的料全部加進去!
我沒有特別的順序,不過喜歡把洋蔥用油爆香之後,加入肉,再加胡蘿蔔,最後加入番茄+洋菇。
全部的材料放入後,就加入很多很多的番茄醬!大約是可果美軟膠瓶番茄醬的1/2瓶左右.....

IMG_7515-7.JPG
然後加水。水稍微蓋過全部的材料就可以了。
洋菇很會出水,所以一開始會覺得整鍋快要變成羅宋湯!XD
不過就一直給它煮到有醬的感覺出現,吃吃看胡蘿蔔(硬不硬?)還有洋菇(生不生?),這兩樣好了的話就好啦!

醬好了接下來就是面啦!
我們今天吃的是Penne(筆管面?),冷水開了放入面,一直滾15分鐘左右就al dente了!
(平常煮意大利面會加鹽巴,但是今天狗兒也要一起吃,就不要加鹽了~)

IMG_7517-9.JPG
Wa拔的面,好大一盤....(而且他還吃了兩盤,真是.....太捧場啦!XD)

IMG_7516-8.JPG
我自己就比較沒有那麼捧場了.....不過以我的食量已經算不少了啦~^^

IMG_7519-14.JPG
加上Tabasco會更好吃哦!(後面有一個小狗頭在搶鏡頭.......XD)

 

狗子的部分當然不能忘記!
剛剛預先拿出來的絞肉、番茄、洋菇、胡蘿蔔,加入一點點沙拉油跟水,慢慢煮軟。
一樣是放在penne上面,就可以幫小祖宗上菜啦!XD

IMG_7522-10.JPG
怎麼跟我吃得差不多.....O_o
臺灣常吃的面條在制作的時候都有添加鹽巴,其實意大利面才是不含鹽分、最適合狗狗們享用的面類哦!

IMG_7527-11.JPG
Waffle等等中........

IMG_7530-16.JPG
開動!(給比較斯文的寶貝,可以把penne切小一點。我們家的裂嘴女+迅猛龍就不需要了!XD)

IMG_7534-13.JPG
馬上就秒殺啦~(對焦對到後面的7-11迴力車上了...Orz)

 

簡單就做好人狗皆歡的一餐啦!
而且Wa拔還可以隔天帶便當去公司給同事們羨慕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