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60.jpg 遊記的最後一篇還沒寫,先來叉個題好了...

雖然Wa麻不常煮人的食物(可憐的Wa拔阿~),
但是大約每兩個星期就會做一次狗狗的小零食給Waffle吃.
這都要歸咎於Wa拔今年初公司送的烤箱阿~
比起人的食物會產生的油煙跟噪音(抽油煙機),
可以安靜的用烤箱完成的狗零食比較合我的意啦~

總而言之,Wa奶奶提供了一大袋的地瓜,
所以今天就決定做一些地瓜小饅頭吧~

 

DSCN5248.jpg
烤出來,還真不是普通的漂亮,Wa麻自己也嚇到了!

DSCN5251.jpg 
今天總共做三種口味,這是雞肉的哦~

DSCN5250.jpg 
Waffle現在假裝很乖的在旁邊等,其實Wa麻在做的時候她就一直扒在流理台上擋路~

DSCN5254.jpg 
上面有小凹洞的是起士,沒有裹蛋黃的霧面饅頭是原味的(因為沒內餡包了!)
Wa麻最近很懶沒有自製無鹽起士,就直接用寵物用起士條切丁了...不要給狗狗吃人的起士哦!

DSCN5255.jpg 
結果起士都流出來了...醜...
Waffle: 麻麻,沒關係!醜的我全部幫你解決掉!
Wa麻: 你想得美~你是豆柴要吃成普通柴犬的體重是不是阿?

DSCN5252.jpg
等那麼久,終於等到試吃時間了!

DSCN5261.jpg 
Waffle: 我咬~
Wa麻: 阿你是餓死鬼投胎哦~

 

地瓜小饅頭做法很簡單,只是要比較有耐性哦~

1. 將雞肉(5隻小雞腿)去骨去皮,打成肉泥.揉成1公分直徑的小丸子.放入烤箱180度C烤15分鐘到微黃乾燥.
(雞骨頭不要給狗狗吃哦!我曾經在獸醫看過嗆到的小臘腸,好可憐哦!)
(狗狗可以吃雞皮啦~只是Wa麻覺得有點油...我通常都會用剩下的雞骨頭+皮燉個雞湯給Waffle冬令進補~)

2. 將3條地瓜(約300g)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後放入電鍋蒸軟,沒有電鍋也可以加水煮軟.壓成地瓜泥.

3. 中筋麵粉一杯+低筋麵粉一杯過篩倒入碗中,加入地瓜泥拌勻.
(想要饅頭越有咬勁就增加中筋麵粉的量.我家Waffle不愛吃硬的,Wa麻也揉不動太硬的麵團)

4. 加入一個蛋白,一大匙蜂蜜.攪拌.
(這兩樣沒有也可以用水代替.加蛋白因為蛋黃要用來塗在饅頭表面,蛋白沒地方放~蜂蜜加了比較香)

5. 將地瓜外皮揉成小球,壓扁後包入內餡的雞肉丸子.揉成圓形,刷上蛋汁.
(如果外皮太濕會不好揉,就加點麵粉.太乾的話就加水囉~大家隨意吧!)

6. 放入烤箱以180度烤至表面金黃.放冷就可以給狗狗吃了!

起士口味也是一樣做法,換掉內餡.
以上食譜我做了約30個雞肉小饅頭,10個起士,10個原味.
因為地瓜饅頭不是像乾糧可以久放,建議2星期內吃完吧~
地瓜饅頭做出來是蓬鬆的感覺,不能給狗狗磨牙齒哦~推薦給幼犬,年紀大的狗狗,還有像我們家的小懶狗啦~
地瓜有助消化,但是如果狗狗有腹瀉的現象,那就要注意了哦!

 

天氣變冷了,大家要注意保暖,狗狗也要注意保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