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使用效果因犬而異,
我不是做廣告代言,純粹記錄。 

【先離題】

大家知道Thundercat嗎?

group5a2.jpg 

每次講到Thundershirt,我都會接著說:Thundershirt GO!
(因為Thundercat就是要接『Thundercat GO!』啊~)
可是WA拔都說。。。不知道我在high什麼。。。囧

 

【回題】

本來是對Thundershirt的效果半信半疑。。。
不過因為Waffle真的是個很愛緊張的小狗,
我們也嘗試了各種辦法,希望他可以冷靜一點。
所以還是死馬當活馬醫的買來試試看。

他其實最近出門已經好很多了~
狗聚的時候只要用零食就可以勉強控制。
雖然一進場時看到眾家狗狗還是會太興奮(害怕?)而大叫一下,
但是只要給他一些時間+其他小狗與他有些距離,他都可以冷靜下來。

外出的時候,如果是他熟悉的地方(每個週末都會去的早餐店,或是旁邊公園),
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如果是他陌生的地方,然後又出現陌生人,
或是他覺得怪怪的人(戴帽子,口罩,黑衣男人,突然站定的人)還是會緊張->大叫。

在家基本上Waffle是神犬!
沒有什麼我們會挑剔或不滿的行為。
但是最近鄰居接二連三的養狗,但又不訓練狗,放任狗狗長時間吠叫的狀況讓我們很困擾!
因為Waffle聽到外面的狗狗叫聲(不是普通的汪汪叫,是淒厲的慘叫。。囧)會很緊張。
不至於會叫回去,但是可能會在家繞圈圈,或是從睡夢中驚醒,跳下床還滑一跤!

為了讓他不會一直受到外面聲音影響,我們都盡量關門。
但是現在正是秋高氣爽(?)的涼爽天氣,當然是希望開著門透氣啊!
所以我們對Thundershirt的期待非常的小 -
希望Waffle可以在家安靜的睡覺,不受到外面聲音影響~

 

昨天參加柴波生日會,玩了一下午又噴跑了很久<--請將累了這個因素也算進去。
早上九點被(突然很盡責)的黑貓叫醒,收到Thundershirt,
因為Waffle對魔鬼沾的反應一向不好(這就是為什麼買了Calming Cap之後,遲遲無法使用,【筆記】要請改衣服的阿姨幫我改成鈕扣式的),
所以先讓Waffle在shirt旁邊吃早餐,然後用等他自己去碰一下,就吃一個零食,減敏~XD
再一邊餵零食,一邊慢慢撕開shirt的魔鬼沾。
(不過shirt的魔鬼沾感覺比較粗(?),聲音比一般的魔鬼沾低,Waffle比較沒那麼緊張。) 

9點30分,Waffle跳上沙發,睡在他的Costco綠色毛毯上,幫他穿上。
穿上後餵幾個小饅頭零食。。。
一開始有點僵硬,讓他坐下後,就慢慢滑下趴著了。

最初趴下時Waffle的脖子還是維持直立狀況(不會酸嗎?XD),
因為陽台們開著,聽得到外面的車聲/人聲/狗狗聲,他聽到聲音是會嗚嗚叫(但是沒有真的叫出來)。
我也沒有特別去逼他躺平,就讓他自己慢慢放鬆。
大約10分鐘後Waffle就把頭放鬆,然後睡了。

安穩的睡了約10分鐘之後,有快遞的貨車來了(不是我家的啦!XD),
貨車開關門的聲音很刺耳,所以Waffle又恢復脖子僵硬的狀態。
我原本預定他要跳下沙發了(因為每次都是這樣,聽到怪聲,跳下沙發,轉個幾圈),
結果他竟然轉頭看我一眼,然後就趴下了!
接下來對面的狗狂叫,Waffle平常一定會跳下沙發,然後衝到門口去看東看西,
但是竟然也只是脖子僵硬,然後就趴下睡覺了耶!!

然後然後!發生了一件我養Waffle以來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
因為我每天早上刷牙的時候,都會坐在沙發上一顆一顆慢慢刷我的爛牙齒(不是拔下來刷啦!只是刷牙時間長而已XD),
然後Waffle有時候會在我旁邊,或是在他的小沙發上睡回籠覺。
但是等我刷好牙,要去漱口洗臉的時候,Waffle一定會跟著一起跳起來。
(不是說他多會跟隨主人,只是對於Waffle來說,有人走動就是個很大的刺激。)
結果我今天去刷牙洗臉的時候,Waffle竟然只有看著我離開,沒有跳下沙發啊啊!!
(這對我們家來說是超大的進步啊!因為我有時候不想吵他睡覺,刷牙都會硬刷30~40分鐘。。囧)<--米麻不要罵我Q_Q

一直到了11.30分,Wa拔打電話來,Waffle才從沙發跳下來。
白天2個小時完全沒起身,在我們這個緊張小狗家庭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啊啊!
然後我再用一粒小饅頭把她叫回來沙發上,10秒後自動趴下(再賞一粒小饅頭),
然後又安穩的睡了20多分鐘。。。。Q_Q<--感動的淚水。

 

Waffle真的是非常敏感的小狗,熟悉的大家都知道,他對畫面跟聲音都非常敏感。
突然看到陌生人出現,或是突然冒出來的物體(噴水池的水柱之類的~囧),
微不足道的聲音:樂扣打開/關起來,珍珠奶茶插吸管,大型垃圾袋的聲音,都可以讓他很緊張。
很多看似行為上的問題,其實源頭也都是由緊張開始的。
與其去糾正他的吠叫或是繞圈圈,我們花很多時間心血在『讓他不緊張』這點。
很多時候WA拔也容易跟我有爭執,因為我很堅持用(看似無效的)一些方法,去慢慢舒緩Waffle的緊張情緒。
但是,我不願意用暴力或是驚嚇的方式讓Waffle去壓抑他的情緒啊~

今天雖然只有試用Thundershirt半天,但是對效果真的霹靂無敵滿意!
WA拔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也覺得很驚訝!
因為之前WA拔如果要伸手摸Waffle頭或是抱Waffle,他一定是拼命掙扎,
要抱也會像鱷魚的death roll,不停的扭轉(Death roll請見這裡XD)。
但是今天。。一切都是和平的,慢慢的,不緊張的。。。。

我沒辦法為Thundershirt做什麼保證,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
Thundershirt在Waffle身上有很好的效果!
之後我也會慢慢的讓Waffle穿著出門去溜達溜達~
然後再更新他的狀況。希望可以讓家中小朋友有緊張問題的作為參考~

附上Waffle安穩睡覺的照片~(大心)

IMG_9351.JPG

放鬆中。。。(下面就是Waffle超愛的Berkshire加大尺寸隨意毯XD)

 

IMG_9350.JPG 

緊張的時候脖子會僵硬!XD 但是基本上身體都不會動哦~XD

 

【持續更新中】

12月13日下午2.15:外面狗在叫,人在跑,Waffle在睡覺啊~
12月13日下午5.30:繼續安穩的睡覺。除了吃飯的時候,都沒有下沙發!XD
12月13日下午6.30:外面走動的人增加,狗叫聲增加,有點不安。但是還是沒有下沙發。
12月13日下午7.30:今天第一次大聲叫。 好像是鄰居在澆花,有奇怪的沙沙聲。
12月13日下午7.45:連續叫了好幾聲。因為WA爺爺的女朋友開門XD(Waffle只要聽到不是WA爺的人開樓下院子門都會生氣。但是這應該是看家/地域性的原因,不算緊張。
12月13日下午7.51:鄰居用力關門。平常Waffle聽到都會大叫一聲(鄰居每天都用力關門1~2次),但是今天只有小聲嗚。
(基本上Waffle在WA拔快要回家的時候都會特別緊張。因為全神貫注的在聽車子的聲音,只要有其他聲響就容易嚇到。) 
12月13日晚上9.30:脫掉安定背心,在家很high跑跑,沒什麼異狀。
12月14日早上11.00:穿安定背心後給Waffle吃飯。(今天天氣冷+下雨,門窗關著,干擾比較少)小狗很安穩的睡覺。 
12月14日下午2.00:人類出門,小狗看家。賞一塊牛筋圈吃,漠視麻麻離開~XD
12月14日晚上9.00:WA拔回家,幫小狗脫掉shirt,感覺沒穿時也很冷靜。
12月15日凌晨4.00:【光溜溜小狗】工作到半夜的麻麻回家。原本以為小狗會大吼/瘋狂嗚嗚叫(半夜有人偷偷摸摸進門XD),但是很壓抑的小聲he~he~而已。乖!
12月15日早上10.00:【光溜溜小狗】起床後沒有穿背心,對外面狗叫聲的反應明顯變小(可能是因為風大雨大,聲音比較小聲?)。
12月15日早上11.30:【光溜溜小狗】對面瘋狂小雪連續大叫,Waffle嚇一跳,頭抬起來,我叫他,他看我。跟他輕聲說『沒事,不害怕哦~』之後,頭放下睡覺。
12月15日中午12.30:【光溜溜小狗】WA拔回家吃午餐。午睡的時候,Waffle主動裸身(?)跳上沙發陪睡!(一般晚上Waffle才會陪睡,白天他都會到處晃)。
12月16日早上11.00:還是持續訓練Waffle穿著背心。早上幫他穿上後再吃早餐。吃完睡覺了。
12月16日下午3.00:無異狀。穿著就睡的很熟,確認雷衣無麻藥與毒針<--想很多的麻麻XD
12月17日早上11.00:一樣是早餐前穿上。天氣變好,小狗到陽台曬太陽。對於外面的很多聲音明顯反應比在家中大。
12月17日早上11.30:去陽台陪Waffle一下,讓他安心。開始在陽台玩耍+鴨趴。
12月17日下午2.30:第一次穿著雷衣出門玩耍。等待鎖門不會拉牽繩,還是會轉圈(興奮)。經過小黑還是用抱的(刺激太大)。到了公園尿完第一次之後,完全沒有拉牽繩!生平第一次的完全鬆繩散步!麻麻很感動!看到落葉飛起來的反應也比較小(以前會跳過去撲XD)。散步到一半,來了一隻放養狗狗,距離接近到3公尺左右,稍微緊張,耳朵豎起,但沒有拉牽繩或吠叫。(撒花撒花)
12月18日早上10.00:等不及要讓WA拔也體驗雷衣小狗的威力!XD 帶去公園散步,一樣是很冷靜。之後去熟悉的早餐店吃早餐,路上偶爾會拉,但是與以前比較起來真的是小巫。在早餐店耳朵看起來比較冷靜(沒有豎起來),只有對一個一直盯著看的男生嗚嗚兩聲(正常,我也想對對方叫XD)。
12月18日下午2.30:穿雷衣去長庚跑跑。噴跑速度姿勢都不變,還是出門很high的小狗。下午的長庚人很多,但是小狗比較可以無視路人了。效果不錯。一方面用零食控制小狗,感覺比較有帶耳朵出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