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狗狗食譜。。。
因為天氣越來越熱,好懶得進廚房啊!>"<

前些日子有做了蔓月莓燕麥地瓜薄片,
做法很簡單,給同樣懶惰的辛苦的拔拔麻麻們參考~^^

IMG_9681-3.jpg
蔓月莓來一堆~都是自家小朋友吃,所以蔓月莓就大方撒下去吧!^^
我都是用CRAISINS的蔓月莓,但是使用前會煮+泡熱水,因為CRAISINS其實還蠻甜的,不適合毛小孩直接吃哦~
泡完熱水瀝乾,將蔓月莓切小。

IMG_9684-2.jpg
接下來是地瓜。地瓜真是個好物啊!做狗狗零食方便,又可以塞KONG當玩具!
地瓜削皮切塊之後,加水放到電鍋中蒸到可以輕易就弄成泥的狀況。
取出放涼之後,用湯匙壓成地瓜泥~

IMG_9686-1.jpg
再來就是很健康的燕麥啦!(太健康,我們家只有Waffle愛吃!XD)
我是用桂格燕麥片,不用煮,直接加到地瓜蔓月莓裡就可以了~
(聽說燕麥煮了以後會變成粥?XD)

IMG_9688-5.jpg
將燕麥+地瓜泥+蔓月莓全部混合在一起~
量我都隨便抓,看起來可以成型就可以啦!XD<---不負責任的食譜!XD

IMG_9689-4.jpg
揉成小丸子之後,用湯匙壓扁在烤盤上,就可以進去烤了!
我這邊做了錯誤示範 - 絕對不要用沒有抹油的鋁箔紙啊!(誰會那麽傻啊!)
我本來是想,用鋁箔紙,薄片比較容易黏住,但是整個黏的太緊,烤完也剝不下來啊~囧
所以要用鋁箔紙請抹上無鹽奶油,或是如果有烘培紙當然更好啦!(我第二盤就改進用烘培紙了。。。)

IMG_9691-5.jpg
因為地瓜+蔓月莓裡面都有糖分,如果用高溫烘烤很快會焦掉哦!
如果家裡有烘乾機,也可以用烘的。如果是像我一樣用烤箱,請用低溫(120度以下)慢慢烤~
如果小孩愛吃脆脆口感,可以烘乾一點。我們家的小迅猛龍吃脆脆的容易戳到喉嚨,所以我都是烤到半乾,還有點軟+嚼勁的程度。

 

人類也可以一起吃喲~(如果你愛吃淡口味的啦。。。)
烤好聞起來很香,但是吃起來真的是沒什麼味道。。。囧

 

同場加映 - 讓我很生氣的蛙七力樂扣水壺~

IMG_9692-4.jpg
Waffle原本的外出水壺也用了一陣子了,水壺稍微會漏水+裡面滑滑的,
上次就買了一個很漂亮的樂扣水壺。
號稱是BPA-FREE,還用一個很大的圓形貼紙告知天下『我是BPA-FREE』!
回到家,首先當然是要將水壺正中央的貼紙撕下來啦~
沒想到貼紙撕掉了,但是留下了一個很醜很醜的膠水痕跡!>"<
寫信給樂扣的客服,對方也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法,只是告訴我:貼紙不要撕。。。。
但是貼紙貼在水壺正中央,不要撕能看嗎?!Q_Q
只好在膠水痕跡上貼上Waffle的自製貼紙,希望可以稍微遮醜一下。。。囧
不過原本膠水的痕跡比較大,所以Waffle貼紙的周圍就出現了謎一般的白霧。。。
蛙七力啊!!XD

忍不住要小抱怨樂扣一下。。。。不能換好撕的貼紙嗎?>"<

 

 

咦?這一篇Waffle怎麼沒出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