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PitaPata

英文姓名: Waffle
中文姓名: 蛙芙兒/鬆餅
性別: 小女生
品種: 豆柴
顏色: 赤色
生日: 2007年11月1日
喜歡的食物: 全部的食物
不喜歡的食物: 臭豆腐,拔拔喝的酒
工作: 睡覺,吃飯,裝可愛,撒嬌
最喜歡的人: 麻麻
最害怕的人: 拔拔


PitaPata

上課筆記還沒寫,先寫訓練記錄,免得我忘記。:P

0425
今天帶Waffle去爬虎頭山!
其實要帶她去之前,我猶豫了好久,因為我知道虎頭山假日有很多很多的狗狗,
今天又只有我+Wa爺帶Waffle去爬山,Wa拔不在旁邊。
我真的很擔心如果Waffle看到別的狗狗失控,我一個人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他。。囧

到了虎頭山,果然有很多假日帶狗狗爬山的人們。
雖然虎頭山也有很多浪浪,但是我知道Waffle一向都不太理會浪浪們,只會對別的家犬兇(欺善怕惡?XD)。
果然走了沒一會兒,遠遠就來了好幾隻狗,不過主人們都有綁了牽繩。
當狗狗們進入Waffle的視線之後(但是還距離有點遠),我就下口令叫Waffle坐下,
拿出為今天準備的高級獎勵(狗狗起司),開始餵給Waffle吃。一邊跟對方主人說,我們家狗狗比較緊張,請他們不要靠太近。
幾次Waffle的表現都很好啊~雖然有轉頭看他們,但是沒有兇兇哦~^^
後來遠遠出現了一隻比Waffle小一點的博美,主人沒有牽繩。
我一樣是一邊開始餵Waffle,一邊跟主人說,我們狗狗比較緊張,會兇狗狗。沒想到他回答我:是啊~柴犬都比較兇。。。囧
看到小博美很高興的跑過來,我真的很緊張。。。沒想到Waffle就轉頭聞聞他的背,兩個狗狗繞兩圈之後,就分道揚鑣啦~XD
在等待Wa爺爺去洗手間的時候,Waffle也可以很乖的坐下趴下哦~幾乎都不會被外面的環境影響呢~
Waffle你真的有進步啊!賞一堆起司~XD

散步爬山1個多小時之後,我們準備回停車場回家。
上車我才跟Wa爺爺說,Waffle今天真乖~都沒有兇呢!結果,Waffle馬上就兇窗外抱著小孩的爸爸了。。囧
我其實有發現Waffle對抱著的小朋友有點不友善,不知道是因為小朋友抱高高+盯著他看,還是他誤認小朋友為抱著的小型犬呢?Orz
接著我們要到花市,沒想到一路上Waffle都很緊張,一直在我腿上跳。
到了花市,人很多,狗也多。Waffle就開始更緊張了。
先是吼了一位穿黑衣服走比較靠近的小姐(那位小姐沒辦法不靠近,因為人車都很多啊~囧),
後來又吼了兩隻巴哥,還有一位一直盯著Waffle看的伯伯(這我不怪Waffle,因為我也覺得他很怪)。
我就跟Wa爺爺說,這邊的環境讓Waffle太緊張了,還是快點離開吧~
除了太擁擠的場合以外,我覺得Waffle也有稍微感受到我的情緒。
因為我也是看到人車很多又吵鬧的地方的人,就會不由自主開始緊張。
Waffle應該有些許被我影響吧~我想我自己要練習放鬆+深呼吸啊~囧

下午去Wa拔家,Wa阿嬤也說Waffle變得很乖,很會聽口令哦~(而且還是台語腔調的英文口令哦!XD)

 

0426
中午拿Waffle的午餐給他訓練。
FETCH咬水管的部分,發現如果將水管拿高一點他比較會去咬,所以現在咬:碰的比例大概是5比5了~
踩杯墊還是沒有什麼進步,Waffle還是只會有鼻頭去碰+轉頭很用力的看,
如果遲遲等不到我們C/T,他就會開始趴下坐下。。。囧
OFF的狀況有好一點了~那天上課老師教我們可以把獎勵的位置改在下巴附近,這樣Waffle要吃就一定要退後。
果然用這個方法,Waffle已經很明顯的退後1步~1.5步了哦!^^
遠距離的坐下 - 平常Waffle對坐下的口令的反應最好,不過我發現他一開始會坐下,然後當我退後到3公尺之外的距離時,
他就會開始趴下,然後無論如何就只會一直趴下了。。囧 我在猜是不是我講話太小聲,他聽不清楚呢?O_O
親子時間有稍微進步,不過感覺上Waffle還是非常不喜歡被我們碰。。。看要不要趁他睡前來試試看?

晚上一樣是用飼料,Wa拔幫他訓練。
FETCH咬水管大概有6成是咬了~不過現在還不會咬很大力,只是稍微用牙齒去碰而已。
踩杯墊還是不行,Wa拔想要抓著Waffle的腳去碰杯墊然後C/T他,結果Waffle就一直跳,怎麼樣都不給Wa拔抓腳!XD
OFF的狀況跟中午差不多,大概都是前腳1~2步,後腳1~1.5步的感覺。

 

0427
今天晚上Wa拔用飼料跟Waffle訓練。
FETCH咬水管有進步到7成了!而且咬得比較大力,有幾次我們可以放手,試著讓他自己咬著。
不過水管掉地上的時候,又把Waffle嚇一跳,趕快拿零食補償他~:P
OFF現在大概有退後3步了哦~有時候Waffle也會偷雞站在遠遠的不過來,不過飼料對他的吸引力還是很大的!XD
踩杯墊今天本來還不行的,我還在噗浪上問了老師,因為Waffle會很刻意的避開杯墊(柴犬好像都不喜歡踩地上的東西?),
結果噗才發給老師,就突然看到Waffle開竅了!拼命用前腳去踩杯墊啊!!我的聰明寶貝喲~^^
遠距離的口令坐下 - 果然Wa拔聲音比較大聲就反應比較好!雖然Waffle的反應比平常的口令坐下慢了大約0.5秒,
但是每次都有確實坐下哦~今天Wa拔退後到將近4公尺以外了。

親子時間今天趁Waffle半夢半醒的時候來去試試看好了~(我好像小偷哦!XD)

 

0428
昨天半夜的親子時間不是很成功,Waffle看到我戴著零食袋接近他,就精神抖擻的起來訓練.
如果沒有拿零食給他吃,就直接睡到打呼,應該沒有發現我在摸他吧...囧
再想別的辦法好了~

中午一般都是用飼料幫他訓練,不過最近發現他有點掉毛+毛有一點點乾,
可能是因為他平常加在飼料裡吃的魚油,因為訓練就沒有給他吃,所以中午還是找正常吃飯吧~^^
下午的時候,帶Waffle出去公園散步一下.雖然Waffle其實大小便都可以在家裡解決,
但是老師有說:社會化很重要,每天抽一點點時間帶狗狗出去,他就會慢慢習慣外面的世界.
原本我帶Waffle去散步都會選擇沒有什麼人+狗的時段,今天特別選5~6點這個超多人的時間.
到了公園,很多人在打籃球,有一個妹妹牽了一隻吉娃娃,對方也是激動狗,所以妹妹也不會主動靠近.
帶Waffle先便便+尿尿之後,就開始練習鬆繩.Waffle跟我散步的時候比較會鬆繩(應該是知道拉我也沒用,麻麻就是動作慢XD),
鬆繩到一個階段還自動變成腳側哦~XD

等到散步幾圈之後,感覺Waffle有點累了,想要在外面做一些平常在家裡的訓練.
一開始我沒有拿出獎勵,Waffle就自顧自的聞地板,只好拿出起司引誘他,馬上超聽話!XD
坐在籃球場邊的椅子,叫他坐下趴下都沒什麼問題.手勢的反應明顯比口令好很多(因為我口令太小聲,籃球聲音整個蓋過~囧).
平常有人突然拍手,Waffle會很緊張,有時候還會吼那個人,今天算都還蠻專心的,就算聽到拍手也只有看一下而已.
在長椅上做TOUCH也蠻成功的,Waffle會跟著我的手跑來跑去.
在外面也可以訓練OFF,讓他往後退,不過他有時候會趴下?是因為我獎勵拿的太低嗎?O_o

回家之後,我把Waffle的牽繩先掛在陽台門上,自己進家裡把東西放好.
這是才頓時發現有訓練真的可以讓主人跟狗狗的生活都變得更好啊~
因為Waffle跟我單獨出門後,回到家他都會懷疑他拔拔是不是回來了.
然後一進門就會往裡面一直衝,很激動.常常讓我的手去撞到門.
可是今天回來,我叫他坐下,然後跟他說:STAY.他就乖乖的坐在門口哦!!
等我放好東西,拿濕紙巾去幫他擦腳,一點都不急躁.擦好之後放開牽繩,他才衝進門找Wa拔~
Waffle你是天才兒童狗喲~XD

再跟Waffle玩一會兒丟玩具之後,他就有點累,趴在地上.
我就偷偷摸摸的接近他,準備做親子時間.這是頭一次我主動去摸他,摸到他想睡覺哦!
(當然除了他來討惜惜+該睡覺的時間以外啦~)
不過好景不長,大概3~4分鐘後,他就突然站起來,不給我摸了..Q_Q
然後就自己會房間去睡他的床了...不過慢慢來吧~^^

 

晚上Wa拔用飼料幫Waffle訓練。
Fetch咬的次數越來越多,不過還是不會很用力紮實的咬下去。
所以一放手水管就掉到地上,Waffle嚇到,就不想要繼續練習Fetch了。。囧
踩杯墊好可愛哦~雖然說是踩,其實是有點類似用小手手去撥杯墊,超可愛的!!
現在他已經很會踩了哦~所以要慢慢加高。我還在想要用什麼加高,因為如果重心不穩,
Waffle訓練的時候倒下來的話,他可能又要嚇到了吧?
OFF退後現在也很厲害啦~每次都可以退2~3步哦!明天開始要慢慢加口令了。
今天訓練OFF的時候,Waffle出現超可愛的動作啦!
因為他退的不夠多,Wa拔就一直沒有C/T。Waffle應該就在猜:是不是要用手去碰呢?(因為上一項訓練是踩杯墊),
就一邊將重心往後移,一邊伸出一隻手手想要去揮Wa拔的手~狗會半蹲啊!!XDD
遠距離的坐下趴下大概有4~5公尺了,不過Waffle如果不能看到我們,他就會對口令比較沒反應。
明天訓練的時候記得要開燈,要不然每次退一退,就退到黑暗裡了~XD

今天順便複習了SIT跟DOWN的口令,還有TOUCH的跳躍版。只是純粹喜歡看Waffle跳來跳去啦~XD
這星期的訓練到目前為止都蠻順利的,明天來讓Waffle玩一下老師教的盒子遊戲吧~^^

 

0429
今天本來想要跟Waffle玩盒子遊戲的,不過感覺到外面涼爽的微風+溫柔的太陽,
忍不住要拉著小狗來去跑跑啦~^^
跟Wa阿嬤帶著Waffle來去林口國力體院走走~
一出門,對面的雪納瑞+小黑就狂叫,害Waffle也緊張了起來,唉了好幾聲。
拉著他盡快離開現場,但是對面的小雪有時候真的讓我很想巴他(的主人),
因為他站在花台居高不下,所以他可以看到外面狗狗的範圍非常非常的廣,
幾乎從我們踏出家門開始,到進入公園這100公尺的距離,他就會不停不停的一直尖叫。
Waffle聽到狗狗叫會緊張,開始繞圈圈,公園圍牆旁又停滿了車子,路本來就不寬,
如果剛好有車子來,真的很危險!!真的想要找機會跟對方主人談一趟。。。到底有沒有解決辦法呢?

Anyway,還沒有到國體,Waffle這個小精狗就知道了,開始嗚嗚叫,還在我腿上一直踏步!XD
一到有草皮的地方就開始壓尿+便便,然後就是野餐時間啦~
我跟Wa奶奶吃麥當勞,Waffle吃我幫他準備的零食。
本來有考慮要不要把Waffle放開跑跑的(平常我跟Wa拔去,會把他放開),不過上課時間還蠻多學生+摩托車的,
安全起見,還是用長牽繩把Waffle綁著。訓練手勢的趴下坐下,如果突然有人出現Waffle也比較不會因為緊張而吠叫。
(不過當Waffle看到一個小女孩在樹間玩耍的時候,還是叫了一下,不過我也被那個小女孩嚇死了。。。囧)
一切都順利,然後就是牽Waffle去散步啦~
有看到一對男女帶了三隻柯基+一對夫妻帶一隻柯基+一個女生帶兩隻米克斯+一對男女帶黑色貴賓,
不過我們都沒有接近他們(他們也沒接近我們),所以Waffle都算穩定。

散步到一半,看到一片比較隱秘的草皮,又剛好沒有人在附近,就挑戰把Waffle放牽繩跑跑啦~
Waffle一放開牽繩就瘋了似的一直跑,不過基本上都還是以我為中心,繞著我跑。
叫他也都可以叫得回來。跑到一半,有一位散步的小姐經過,看到Waffle像個小瘋子一樣在衝,
就忍不住偷笑~Waffle看到人家在看他,就很自動的跑過去跳一下,想要等人家誇獎。。。Waffle你會不會太放得開。。囧
對方應該也是有養狗狗,馬上就跟Waffle說,不可以亂跑哦~
我就叫Waffle COME,他就乖乖的回來了~^^

跑一陣子之後,Waffle就沒力了(沒力的很徹底,連要他跳上椅子,都去撞到頭。。>"<),
就繼續綁上牽繩,繼續散步。一路平安沒事,看到鴨子時有一點激動,不過還在控制得住的程度。
回家就呼呼大睡啦~XD
希望晚上他還會起來讓我們訓練啊~XD

 

晚上用剩下的零食+晚餐的飼料幫Waffle訓練。
現在踩杯墊都沒有問題了,只要放下杯墊他馬上就會自己衝上去踩。
本來我們是想訓練他左腳上杯墊的,可是Waffle就很堅持要先用右腳上去,所以就改訓練右腳吧~<--隨便的拔麻!XD
將杯墊用面紙盒墊高試試看,但是好像有點太高了。覱時先用一片巧拼墊高,慢慢的加吧~^^
晚上訓練FETCH咬水管的效果非常不好,Waffle好像下午玩太累了,一直不想去碰或咬水管,明天再試試看吧~
OFF開始加上口令了~加了口令還是可以倒退2~3步左右,效果算不錯。
遠距離的坐下口令也很好,距離跟昨天差不多,也是距離越遠,Waffle就會LAG比較多時間。
不過可能也跟Waffle今天比較累有關係,因為平常他做完一個動作,都會很急的往前想要做下個動作,
可是今天就會在原地等待下一個指令。
現在已經去睡了~好好休息,明天加油吧!XD

創作者介紹

小豆柴Waffle的貴族生活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angConnie
  • Waffle麻~辛苦了~
    嗨啾也很愛吼車窗外靠近的陌生人~
    有時候人家只是經過,她突然跳起來大吼是嚇到我=.=

    Waffle要加油喔~
    嗨啾也在練習如何抗拒外界的干擾~
    希望妳們都可以漸漸變得在外面也很開心!
  • 謝謝嗨啾麻的留言~^^

    我覺得他現在對人的反應已經比對狗的反應還大了呢~(應該是說,對狗的反應已經比對人的反應小了。。。)
    尤其是車子外的人,常常被她嚇死。。>"<

    不過社會化需要很久很久我們也了解啦~只能慢慢跟他持續訓練啦~(攤手)
    希望嗨啾跟Waffle將來都成為處變不驚的小狗兒喲~!^^

    Waffle 於 2010/05/12 13:4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