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一氣呵成把上週沒寫的訓練記錄寫好!!

0418
今天帶Waffle回Wa阿嬤家,大家很高興的一直跟他訓練坐下趴下。
(因為以前沒食物叫他坐下趴下都不會有反應,所以現在大家都很滿足了XD)
不過Wa阿嬤家的獎勵也特別高級,都是大塊大塊的水煮牛肉排骨肉的,希望Waffle之後不會嫌棄他平常的獎勵~XD

 

0419
今天中午跟Wa爺爺帶Waffle去吃午餐,帶了零食順便要讓他做社會化。
到了餐廳才把Waffle放下來,隔壁桌的阿杯就說:小姐,人吃飯的地方帶狗來不好吧~?
我說了一聲:可是店家沒有說不可以啊~(我們進來店家還很高興的說,歡迎光臨!),對方沒聽到。
Wa爺爺剛好走過來,說:可不可以帶狗,是店家的決定吧~?
其實帶狗狗出門,我們也很小心。在店裡不會讓Waffle抓抓(免得其他客人看了不舒服),他也不會甩甩。
牽繩一定綁著,坐在椅子上的話,離開時我一定會擦椅子。
也不會讓Waffle碰到店家的碗盤,喝水有滴到地上我也一定馬上擦起來。
如果店家有標識不能帶狗或是店家有說不方便,我們也不會勉強,一定馬上就離開。
不過無論如何都不是隔壁桌的客人可以說話的吧~
我們是有禮貌的養狗人,不是養狗的二等公民哦!^^

Waffle現在跟著去吃飯都很乖了~
就算有一些突然的聲音,他也都可以不吠叫,頂多轉頭去看看而已。
大部分的時間也都能專注看著我(或是我拿零食的那隻手XD),真的有進步喲~^^

晚上測試Waffle對坐下趴下口令與手勢的反應,發現他對手勢的反應比較好一點。
口令有時候會搞混,所以再繼續加強吧~^^
克服恐懼由Wa拔訓練,我用圍巾蒙著頭靠近Waffle,結果發現我對Waffle根本不是威脅嘛~根本不理我,一直看著Wa拔,一直吃一直吃啊~XD

昨天買了訓練拾回用的水管,今天也順便來加工一下吧~
耐心取食訓練OFF的口令,因為Waffle對食物真的很執著,現在還是只有重心往後移的動作,還沒有出現退後的樣子。
親子時間的訓練也是緩慢的進行,因為柴犬真的不喜歡被人家摸啊!現在只能用食物讓Waffle趴在我面前,然後用手背輕輕碰他幾下,再給他一點東西吃,希望會慢慢建立好的連接~^^

 

0420
昨天到了半夜,Waffle突然開始吐了。。。Q_Q
其實上星期就有兩次尿在尿盆外面,不過上星期因為皮膚有一點點過敏,在吃消炎藥,以為是吃了藥喝很多水,憋不住才尿在外面。
然後星期六打完預防針,星期天吃驅蟲藥,下午就有一點拉肚子。
問了醫生,醫生說有可能是驅蟲藥,要我們用心觀察一下。
沒想到就開始吐。。。帶到台北看急診,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Q_Q
造成狗狗腸胃炎有很多可能,可能是舔到髒東西(比較不可能,因為打完預防針,我們都沒讓他下外面的地),或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幻無常,抵抗力變弱了。
打了兩針,又拿了2天份的藥回家吃。要禁食到下午2點才能吃飯,我可憐的小狗喲~
所以今天沒有訓練,還是讓他好好的吃飯吧~^^

 

0421
今天下午有事情出門,讓Waffle自己待在家裡幾個小時。
本來想要拿KONG給他吃,又怕他腸胃還不是很好,不能吃冰冰的KONG。
就拿了KONG放了一些飼料給他,沒想到小狗一樣是很高興的玩KONG,完全不理會要出門的麻麻啊~XD

晚上的訓練也很有限,因為不想要讓Waffle在地上撿獎勵起來吃,怕他還沒有完全康復。
做了親子時間,直接用手餵他吃獎勵。狀況有好一點點,不過還是覺得Waffle沒有很舒服的被摸。
另外,用水管來做克服恐懼的訓練,因為上課時被響片聲嚇到,讓Waffle對水管產生了不好的連接(而且是兩手拿著水管他才會怕哦~)。
就由我拿著水管,慢慢接近Waffle,Wa拔做C/T,讓他慢慢不怕水管吧~^^

 

0422
今天Waffle的藥吃完了,不過感覺體力還是有點差。
早上很早起來一起去機場接Wa奶奶,吃完飯他就回去補眠了。
下午還是繼續進行克服水管恐懼的訓練,感覺有好一點了,雖然一看到水管會避開,但是想一想又會回來碰+吃獎勵。
繼續做親子時間,不過家裡多了Wa奶奶,Waffle感覺有點不專心。只要Wa奶奶一發出任何聲音,他就會站起來想要過去看。。囧
今天還做了OFF的訓練,不過還是沒有將獎勵往Waffle背後丟,只是拿到他背後給他吃,因為還是怕他腸胃不好啊~

 

0423
一大早電腦公司的人就來牽電腦線。
Waffle看到陌生人(而且還是兩個穿深色衣服的男人,他的大忌啊!)進來家裡,一開始有警戒的叫了兩聲。
不過當我叫他坐下時,他有很乖的坐下來。靠近電腦公司的人,也沒有很激動,只是要去聞一聞的感覺。
不過對方好像沒有很喜歡狗狗,所以我就叫Waffle進圍欄,叫他在圍欄裡面趴下。
狗狗果然是需要進到自己覺得自在的空間,雖然我沒有拿獎勵,不過Waffle還是很乖的趴下,一副很想睡的樣子~^^

之後來繼續訓練這週的練習。
親子時間狀況還是普通,他稍微有想要睡的感覺,不過還是蠻警戒的,除非要等到時間很晚,他真的很累的時候。。囧
OFF的訓練他大概只有退不到一步的感覺。
終於克服了水管的恐懼,TOUCH水管的位置也大約調整到中間的部位,只是咬的次數還是比較少,碰的次數多。
希望這一周上課不會被老師罵呀~:P

 

心得:
如同老師說的,社會化/訓練都是不進則退。
這週因為Waffle打預防針,沒有讓他去公園散步。加上腸胃炎,大約有將近2天沒有訓練,再次訓練的時候就覺得他稍微有退步了。
雖然每天訓練有時候覺得好辛苦啊~看到Waffle已經有點累,還要叫他來訓練也會有點心疼,不過訓練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Waffle再加點油吧!!我們要往小乖狗的境界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