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我們做練習的進度與觀察Waffle的行動。

趴下的方式(要觀察五種):

1. 前腳往前伸(類似伸懶腰)然後後腳彎曲趴下。(有時候會變成鴨趴)
2. 先坐下(但是前腳與後腳的距離比普通坐下時遠)然後前腳滑下,趴下。
3. 坐久了累了的時候,會一只前腳往前伸,另一腳折起來壓在身體下趴下。身體彎彎的。
4. 坐下後過一陣子,前腳不動,後腳往後滑,趴下。
5. 前腳不動,身體往後傾,後腳彎曲坐下。

 

零食排行榜(下一堂課準備前五名):

起司>起司雞肉片>豬肉片=牛腱>羊腱>小餅乾=小饅頭餅乾=小骨頭餅乾(餅乾類都差不多)>乾燥羊肉>DM雞肉條=飼料

 

訓練記錄:

2/28
* 帶了零食回去Wa拔家,想說多一點人可以順便幫Waffle做練習。
* 聽到響片的聲音,Waffle會左顧右盼找來源,等著領賞。
* 還是會害怕響片的聲音,比較不會怕Wa拔的黑色響片(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小聲)與我的可以掛在手指上的響片(本來就比較小聲)
* 利用肉條訓練耐性,成功率非常高,看到零食不會馬上要吃,會在距離5公分的地方稍等。但是換成羊肉比較衝動。(換成蛋糕類的就完全失敗了!囧)
* 叫名字的訓練的達成率也很高,但是如果有旁人在吃東西就可能不會理我。
* 手放在鼻子前面碰手的訓練很成功。不過Waffle會直接舔手XD (原意是要用鼻頭碰手)
* 訓練在家綁著牽繩效果不佳,Waffle記憶力短覱,會忘記自己有牽繩在身,亂衝啊~
* 下午Wa姑姑養的兔子出來放風,Waffle整個大抓狂,不知道是想要跟兔子玩還是想要吃三杯兔>"<
* 兔子回到籠子後讓Waffle出來(之前把他放房間),但是Waffle整個晚上變得只會盯著兔子看,一直用手撥兔子的家。
* Wa拔看到Waffle爆衝/抓兔子又生氣,教導Wa拔不要恐嚇Waffle或是罵Waffle避免產生負面連接,但是Wa拔的訓練成效不佳。。。XD
* 在Wa拔家在進行訓練可能讓Waffle混亂,因為有人用口令,有人恐嚇,有人直接用零食引誘。下次還是純粹回去玩吧~XD
* 不過大家都有覺得Waffle有稍微變乖,可能是一直專注在人類身上(看有沒有東西吃),稍微比以前不像貓了!XD

 

3/1
* 今天晚上要體檢,Waffle禁食禁水,沒辦法訓練(因為不能給獎勵)
* 主要觀察Waffle趴下的姿勢。
* 應該要用網路游戲訓練自己按響片的時機,但是工作好忙啊~Q_Q
* 晚上身體檢查全部過關!Waffle是個健康寶寶~醫生說一切正常,牙齒耳朵都很乾凈,肛門腺如果狗狗沒有一直磨地板或舔咬就不要亂擠,要不然之後會變得要慣性去擠。檢查顯示Waffle的紅血球特別小!XD (不是異常,就是天生是個小血球~XD)
* 回家想要訓練,但是已經到了Waffle的睡覺時間,練習的有氣無力的~囧
* 耐性訓練用零食幾乎都可以忍耐了,但是餵益生菌的時候還是很大力的咬我啊!(不過是我餵食的手勢錯誤,用手掌!用手掌!不要用手指!!>"<)
* 鼻頭碰手的達成率接近100%了!
* 叫名字達成8成,不過叫『小黃』也是有反應(因為上課時被叫小黃來練習Orz)。
* 坐下的捕捉法需要練習,但是Waffle真的是能趴就不坐下啊!!尤其是綁著牽繩時她可能覺得不習慣,就算度古也是站著。。。
* 我按響片的時機還是都比Wa拔慢1/10秒,來去用網絡游戲訓練反應好了。。。Orz

 

3/2
* 昨天半夜翻譯到一個段落後,開始試玩時間點練習游戲(http://www.ferryhalim.com/orisinal/)。我玩那個雪球的實在是太刺激了!時間點完全抓不到,在沙發上跟著雪人一起跳還加尖叫,把Waffle都嚇醒了。。。囧
* 早上給Waffle吃早飯的時候綁著牽繩(要訓練習慣被綁住),結果他吃完以後就定格了。站在圍欄里一直發呆了5分鐘。
* 休息一陣子後繼續做牽繩訓練,用之前團購的多功能牽繩(180公分)綁著,然後給他他最愛的網球,還是興趣缺缺的樣子。。O_O
* 綁著牽繩的時候不會坐下。O_O
* 牽繩訓練累了,Waffle自己上睡墊睡了(還綁著牽繩XD)
* 休息之後繼續綁牽繩訓練坐下捕捉法,Waffle好像有點領悟了!大概坐了10次吧?^^
* 下午吃完飯之後上牽繩,然後拿出豆拔送給我們的Groovy塞零食給Waffle玩,希望她上牽繩的時候可以快樂一點。結果小笨狗完全弄不出來啊~XD
* Groovy馬上就被Waffle放棄了,把零食放到果凍球里面讓她用滾的,才3個零食玩好久,吃到以後馬上就昏睡了!有這麼累啊~?XD
* 本來想要去買Nina Ottosson的超高級狗狗益智玩具的,看Waffle呆呆的樣子(因為她對玩具都很溫柔啦~)還是從最基本的Kong之類開始玩好了。
* Premier的塑膠類玩具不適合Waffle,因為她是對聲音敏感的小狗,沒辦法忍受塑膠瓶甩在地上的聲音。
* Waffle晚上突然對著我一直坐下站起,不知道是捕捉法的坐下有效果了?還是他知道Wa拔快到家了所以很焦慮?XD
* 晚餐的飼料用來訓練,忍耐達成率幾乎滿分,叫名字也都有反映,碰手也都沒什麼問題,坐下Waffle好像也領悟到了。訓練時也綁著牽繩,多功能牽繩真是棒啊!XD
* 我按響片的時機也漸漸跟上Wa拔了,不過我的響片聲特別長(喀~喀,一般是喀喀),因為我會按下去可是忘記放開。。。囧(繼續去玩游戲訓練好了~)
* 明後天要找時間帶Waffle去公園做最愛零食排行榜的測驗。柴媽的零食要來啦!XD

 

3/3
* 早上用我早餐的土司邊切小小當Waffle的訓練耐心零食(她真的是奶蛋面粉狗啊~XD),第一下被咬好痛哦!不過訓練第二個他就想起來要等等了。。我可憐的手指啊~囧
* 只要我一拿起食物(不管是我吃還是他吃的)Waffle就會馬上坐下。。。<--不確定是好現象還是不好。
* 今天整個很懶散,沒有什麼練習。。:P
* 吃芋頭蛋糕的時候用海綿蛋糕來引誘Waffle,稍微訓練一下,算是頗成功的。
* 跟柴媽訂的零食來了,郵差來的時候Waffle在樓上尖叫(真的是尖叫!),嚇到郵差,連簽收都不用了(郵差:我幫你寫,你上去吧!囧)
* Waffle很愛柴媽的零食,全部剪成小小塊,準備星期六帶去上課(剪到兩支手指頭紅腫了 Q_Q)
* Wa拔加班到快9點才回家,然後又跟英國人橋半天,等到想要訓練的時候,發現Waffle已經上床了。。。。囧
* Waffle:明天請早~XD

 

3/4
*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順便練習在家綁牽繩,不過Waffle吃完還是不是很會動。
* 用柴媽的零食訓練很方便呢!響片的目標是要鼓勵好的習慣,讓狗狗自動會去做那些事情,這樣人狗生活起來才能舒服。拿出柴媽的零食,Waffle不但會忍耐不搶,還會自己坐下嘞!XD
* 今天工作一直在趕,沒有時間陪Waffle,他竟然在廚房便便了!其實昨天晚上就便在尿盆外面,我以為他沒有瞄準,應該是希望我注意他吧?Q_Q
* 用零食加強了耐性,叫名字,碰手幾個項目,覺得都算不錯了。除了第一次開始Waffle會忘記(耐性),其他的達成率都很高。
* 一直覺得捕捉法坐下沒辦法訓練的很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Waffle太少坐下了!他很多時候都站著發呆,累了就直接趴下。大概只有我拿出食物要吃的時候他才會來我身邊坐下吧?囧
* 今天兩次地震(雖然我都沒感覺,Waffle也沒什麼大反應),不知道Waffle是不是有點不安,覺得他有點緊張。。。。
* 剩下明天可以練習,然後就要上課了!希望明天可以多一點練習時間~

 

3/5
* 早上吃飯的時候綁著牽繩,還是不是非常會動,等我牽他吧?XD
* 中午被Wa爺爺帶出去餵了2大片土司,害我整個下午都不是很想再餵Waffle吃東西。。。=..=
* 晚餐的飼料當訓練零食來餵,綁牽繩,訓練鼻頭碰手,叫名字,耐心取食(我終於想起正確的名稱了!XD)都很成功哦!!
* 原來耐心取食我的手勢一直是錯的,先拿給狗狗要用手指抓住,手心朝下,然後狗狗有後退的樣子再改成手心朝上,放在手心。。。我一直都是手心朝上啊~囧
* Waffle坐下也都OK了!(不是口令的坐下,是他自然知道我們想要他坐下~)
* 訓練結束後準備明天上課要用的零食,最喜歡的5種各一大包,剪到我的手好痛哦!!指甲也都斷了。。。當狗麻麻是不能當貴婦的~XD
* 我們準備的零食是起司,豬肉片,牛腱片,羊腱,雞肉起司片還有小餅乾。Waffle都很愛吃,給他多一點選擇,看會不會專注力比較高吧~^^
* 明天就要上課啦!希望Waffle不要一見到其他同學就大抓狂了。。。囧

 

第一周心得:
* 真的有感覺Waffle比較有在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了!雖然差別不是很大,但是他倔強不過來或叫他跳上沙發上的睡墊不理我們的情況少很多哦~
* 從手上吃食物的時候,也因為有耐心取食的練習,我的手比較少被牙齒擦撞到了!XD 現在Waffle看到我們要拿東西給他吃,都會自動坐下,而且不會跳起來咬哦~^^
* 伸手去摸他的時候也不會逃跑,可能是因為有了伸手碰鼻頭的練習吧?雖然還是不是很情願讓我們摸頭(柴犬嘛~XD),不過至少不會閃啦!
* 當然我也不能確定Waffle是不是真的因為訓練而改變的,或許是因為這個星期Wa拔跟我都因為工作很忙碌,Waffle終於發現我們的重要性了!(淚)
* 還是希望Waffle能夠再接再厲,繼續進步,以後出門當個小淑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