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在一個寒冷的日子.....

本來預定要去竹林寺閑晃的Wa家三口,
因為不敵林口的寒風,最後決定去林口舊街,
給Waffle來個尋根之旅~
(補充:Waffle就是從林口舊街附近的寵物店來的~^^)

可能是我們因為有在舊街找到了Waffle,
讓我們對那個地方期望太高。
再次去逛才發現 - 除了冷風,什麼都沒有啊!Q_Q
Wa拔在街角的花店選了一盆茶花之後,
Waffle冷到開始發抖....(所以柴還是會冷的啦!XD)
為了取暖,我們又回到了第一次與Waffle見面的寵物店。

 

櫥窗內有一隻3個多月的女生小柴,
看起來就與其他小狗狗不同,並不睡覺或是玩耍,而是冷冷的看著世界!
希望她可以找到好主人~^^

整個寵物店唯一吸引我們的是 - 那一堆紅通通的東西。
就算在寒冬,還是看起來很溫暖,很有活力。
雖然我們之前沒有接觸這樣的寵物,但是有一直在考慮要養類似的.....
與Wa拔商量一下之後,就決定將它們帶回家!

 

IMG_9470-4.JPG
大家好!我是Chris!我皮膚(?)比較黑,但是我體格比較好,我是大哥!~

IMG_9469-3.JPG
你們好!我是Max~我比較紅,也比較小,所以我是弟弟!

 

我們忍不住帶回家的就是上面這兩位 - 聖誕蟹啦!
(其實他們不是真的聖誕蟹,而是某種臺灣種的螃蟹。)
很可愛吧~紅通通的好像煮熟的螃蟹哦!XD

IMG_9467-1.JPG
給Chris+Max兩兄弟入籍,當然還是有稍微添購一些家私。
從左到右:底砂X2,飼料(龍蝦的螃蟹也可以吃),聖誕蟹X2,塑膠缸,以前從臺東撿回來的貝殼石頭。

IMG_9468-2.JPG
其實Wa拔真的想要養魚或養寄居蟹之類的東西很久了~所以我們每次到海邊都會撿一些回來,果然今天就碰到不時之需~XD

IMG_9471-5.JPG
在Chris+Max入瘄之前,讓Waffle姐姐先來正式介紹他們認識一下環境吧~

IMG_9472-6.JPG
Waffle很不請願的頂頂,差點把不知道是Chris還是Max嚇死。看他都爬到屋頂上了!XD

IMG_9473-7.JPG
Wa拔麻聯手把螃蟹缸布置好了~基本上要一半在水里,一半在岸上,螃蟹才不會淹死(?)<--我猜的!XD

IMG_9484-8.JPG
Waffle看他們兩兄弟進籠子,沒有被夾鼻子的危險了,才開始對他們露出興趣....

IMG_9485-9.JPG
Waffle:螃蟹紅通通=熟了!!麻麻一定是買他們來給我加菜的!!(舔~~)

IMG_9489-10.JPG
Waffle很認真的跟Chris或Max深情對望.....

IMG_9491-11.JPG
還給我整個鴨趴在地上!是準備長期奮戰啊?!?

IMG_9497-12.JPG
不過Chris+Max也不是省油的燈,猛獸(?)在一旁還可以若無其事的開始吃飯了!XD
無論如何都要吃,死也不能當個餓死鬼~非常有Wa家的風範啊!!XDD

IMG_9500-13.JPG
Chris+Max啊~麻麻(雖然我沒有特別想當螃蟹的麻麻)會把你們放在安全的高臺上,你們不要害怕哦!
希望你們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不要沒事假裝蜘蛛嚇我啦!Q_Q (螃蟹有些樣子還真的跟蜘蛛很像....>"<)

 

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聖誕蟹的飼養資訊,基本上還蠻簡單的。
保持水質的乾凈,1,2天餵一次飼料,一隻螃蟹大概2粒(有夠省的!XD)。
不過他們很會逃跑,所以一定要用有蓋的缸,要不然可能最後會變成養缸了!XD
聽說會脫殼,有時候還會生蛋,不過我們家的Chris+Max都是男孩,如果抱蛋,那...我也無言啦!XD
過一陣子可能會考慮添購過濾系統,但是現在先觀察一下水質大概多久會變渾濁,再來決定吧!
我們對於養螃蟹是新手,所以如果有誰是隱藏版的螃蟹達人,麻煩分享一下心得哦~(誰會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