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東西寫....
去翻以前忘記寫的舊照片,找到這一個啦!

之前幫Waffle團購零食的時候,順便團了兩個有機南瓜罐頭。
平常我會用胡蘿蔔或是地瓜幫狗兒做零食,
但是南瓜比較大一顆,所以比較少買。
乘機買南瓜泥罐頭,換個口味,我也省下把蔬菜弄成泥的步驟~:P

 

IMG_3031.JPG
這就是Nummy Tum-Tum 100% Organic Pumpkin for Dogs....
不了解為什麼要強調是"for Dogs"呢?難道人不能吃哦?O_o

(結果我跟開罐器糾纏的時間還比自己買南瓜弄成泥的時間還長...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今天要用南瓜泥來做的是 - 南瓜千層蛋糕!食譜是從狗友會尼麻那里偷來的,原版可以看這里

 

IMG_3063.JPG
南瓜泥兩大匙,新鮮雞蛋兩個。(這個部分是千層蛋糕的內餡,類似卡士達醬,之後要加熱,所以我就很懶的直接放在鍋子里。:P)

 

IMG_3065.JPG
加入鮮奶250ml。
低筋面粉2大匙,過篩。(原版的食譜是用玉米粉+低筋面粉各一匙,可是人家沒有玉米粉嘛~@_@)
(最近鮮奶真的很難買,我喜歡的林鳳營都沒貨,光泉的牛奶不香啊~Q_Q)
 
全部材料攪拌後,開最小火加熱。一定要不停的攪拌哦!因為很容易就黏鍋+焦掉了!
直到出現小沸騰泡泡後就可以關火,但是還是要繼續攪拌到稍微冷卻。(現在應該變成濃濃的奶油狀了)
完全冷卻後,用保鮮膜蓋起來,放入冰箱。

 

接下來要做的是千層蛋糕的千層部分。

材料:
蛋 3個
牛奶 2Tsb
低筋麵粉 1Tsb (過篩)

將以上材料全部拌勻後,就用平底鍋來煎啦~

IMG_3070.JPG
平底鍋放一點點的油,然後倒入薄薄的一層(我覺得大概不到1大匙,可是要看各家的平底鍋大小)

IMG_3071.JPG
因為很薄,幾乎馬上就煎好了!然後就可以翻面。

IMG_3068.JPG
煎起來就是這樣~
(這個部分完全交給Wa拔負責,因為我實在很不會用筷子!如果是我煎,應該會破碎不堪吧?Q_Q)

一直重覆以上步驟,直到材料用完。
千層皮放涼後,冰箱里的千層醬也應該冰好了!

IMG_3069.JPG
冰好就是這種感覺~不甜,但是很香哦!Waffle吃了好幾口醬!XD

然後就是一層皮,上面一層醬,一層皮,一層醬慢慢疊上去.....

IMG_3073.JPG
最後就變成這樣啦!

IMG_3075.JPG
斷面秀~有點醜....不過狗子食物是做健康美味,賣相沒關系啦~XD (隨便找藉口!:P)

這個蛋糕那時候帶去6月的皇后鎮生日趴吃掉啦~所以沒有Waffle吞食秀啦!XD

 


南瓜的變化2號:

南瓜酥餅

 

無鹽奶油 50g
低筋面粉 200g
蛋 1個
南瓜泥 30g

IMG_3034.JPG
奶油放在室溫放軟,用刮刀打成乳霜狀。加入南瓜泥,攪勻。最後加入雞蛋,打勻。

IMG_3035.JPG
加入篩過的面粉。

IMG_3038.JPG
用刮刀拌勻至沒有粉粒。


IMG_3039.JPG
把面糰放在保鮮膜上,揉成約3公分直徑的圓柱狀。把面糰放到冰箱冷凍至堅硬。(這樣才會好切。但是不要硬到切不動哦!Orz)

IMG_3042.JPG
面糰切成0.5~1公分厚(看你狗狗牙齒的堅硬程度:P),170度烤箱烤10~15分鐘。

 


南瓜的變化3號:

南瓜燕麥餅干

無鹽奶油 20g
燕麥片(打碎) 50g
南瓜泥 2Tsb
蜂蜜 20g
低筋面粉 60g
雞蛋 1個

奶油室溫融化,跟蜂蜜拌勻。
加入雞蛋。
加入南瓜泥。
加入過篩的面粉與燕麥片(我都會用生機調理機把燕麥打小,我覺得比較容易消化)。
搓成面糰。桿成3mm厚,用模型切成心型。
放入烤箱,用160度烤10~15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餅干我那時候沒有拍步驟....@_@
可能只是因為我發懶吧~?XD
大家直接看成品吧!^^

IMG_3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