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文一身輕啊~XD

很閑在翻Wa拔電腦里面的舊照片/檔案,
找到了好可愛的影片哦~^^

大家看的時候音量不要開太大聲,因為最後Wa麻會大叫!Orz

 

確認了這個影片拍攝的日期,竟然是2008年2月16日?!?!
那不就是Waffle到家的第一天嗎??
第一天回家就會自己去尿盆上尿尿,我女兒真是天才啊~ <--瘋子麻麻!


我們為了Waffle的健康以及隨時便溺的自由(?),
從小就訓練他在家里的尿盆+尿片中尿尿。
但是Waffle來家里的前幾個月,有時候擦地會擦到快瘋掉!
就算已經學會了尿尿要去尿盆,有時候還是因為年紀小膀胱無力,不小心尿在客廳...
或是看到她拔拔回家,瘋狂的高興亂叫亂跳,外加尿她拔拔一身~XD

有時候才把地擦乾凈,馬上就被尿一攤,生氣把她關禁閉,心里想一定要20分鐘不理Waffle!
但是總是不能堅持,關了5分鐘就是說:"好啦!下次不可以亂尿尿哦!"然後就放出來......
柴柴的無辜眼神真的好強啊~~

 

後來好不容易上廁所的訓練完成了,又碰到Waffle的叛逆期。
只要一不高興或是耍脾氣,就會故意在外面亂尿尿....Q_Q
因為Wa麻是堅持不體罰的,所以再生氣也只能自己打自己(嚇她?)或是亂揮尿布泄憤。(好弱哦!)

 

慢慢的,Waffle也越來越懂事,出門也會忍耐到可以上廁所的地方才上,
真的快要忍耐不住的時候,也會哼哼哈哈的警告我們~XD
在外住宿的時候,也可以連續好幾晚都不出意外。
只有到Wa拔家去玩的時候,會常常隨地大小便,
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他知道,大家都很愛我,無論我做什麼都可以的~Orz
(每次我很緊張說"Waffle好像想尿尿",Wa阿嬤就會說"她要尿就給他尿啊~再擦就好!")

 

看到Waffle小時候的影片,才發現她長大好多哦!
現在她已經跟尿盆差不多長了呢~^^
剛回家的Waffle才1.7公斤,現在也已經6公斤了呢~
不過無論狗兒幾歲,長得多大,在拔拔麻麻心目中永遠都是小寶貝的!:)

 


很多新手拔麻都會為了狗狗亂尿尿便便而生氣,
其實只要有耐性跟愛心,沒有那麼困難啦~
我們那時候有買了引便劑噴在尿盆上,
好像是類似狗狗尿尿的味道,可以引導他們主動去找對的地方上廁所。
另外就是,如果狗狗一尿錯位置,一定要很徹底的清除味道!
我們都是擦拭尿液之後,再用狗狗專用的去除味道清潔劑,最後用拋棄式的擦地紙巾。
有聽過人家說,尿錯便錯,就將狗狗的頭壓在便溺處,大聲罵他.....
我是覺得這樣還蠻可怕的,可能還造成狗狗壓力,開始吃.......
反正不二門法就是有耐性跟一雙手套,準備擦地+洗抹布幾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