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有愛心....Q_Q

聽了大家的意見,繼續去試試跟小黑博感情,
但是小黑始終無動于衷......
整個周末都一直躲在車子下面,不願意出來。

 

那天要出門,還是拿一碗水去給他喝,
(因為鄰居只要一看到食物或是水,就會馬上清理掉,所以只好一直放新的
看了車子下面,竟然沒有狗?!
Wa拔因為要先帶Waffle上車,所以不在我旁邊。
正在想是不是小黑被好心人帶回家了,
就看到小黑從鄰居的公寓小院子正要走出來!

說真的,我一直都覺得狗狗的表情沒有很多種,
但是我當時的確看到了小黑露出了"驚訝+害怕"的表情。
我也被突然出現的小黑嚇了一跳,所以就呈現人狗對望僵持不下的狀況!
大概過了5秒鐘,小黑才反應過來(我的反應比他還要慢><),馬上往小院子里面衝!

我也趕快跟著進去,就看小小的狗狗呈現一個長條狀,將自己塞在墻壁跟老舊的摩托車中間。
雖然只有5秒鐘對望的時間,可是我已經看到他有一只眼睛受傷,
後腿跟屁股的皮膚有很多掉毛皮膚病的地方。

我把水放在摩托車的前面,小聲的叫小黑,
但是小黑還是不理我,而且還一直往夾縫窄的那邊鑽,感覺很害怕。
過了一會兒,Wa拔開著車載Waffle過來,小黑又更害怕了。

雖然還是沒有辦法看到小黑的臉,但是終於能夠看得比較清楚。
小黑的身上,爬滿了蟲....>//<
不是壁虱、也不像跳蚤(因為沒有在跳),
如果真的要形容,比較像是很多很多的螞蟻在小黑身上。

 

我.......我真的沒有勇氣.......
伸手去把小黑抓起來,帶去獸醫,冒著Waffle可能被蟲咬,
感染到疾病,可能好幾個月都要一直持續的除蟲......

一直都知道救援流浪動物的人很偉大,
可是當你看著落難的動物,滿身是傷,又髒又臭,
身上可能有著會傳染的疾病跟蠕動的蟲....
要再伸出手幫助他,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急著要出門,在車上跟Wa拔商量之後,決定回家後先幫小黑噴天然的防蟲噴劑,
因為小黑還小,而且看起來很虛弱,還是先不要用蚤不到。
不管是不是能夠驅掉全部的蟲,還是要先處理過,才能進行下一步吧!
沒想到,等我們回到家,小黑已經不見了.........
不知道是有勇敢的好心人把他救走了?
還是鄰居終於厭煩了我放他丟的工作,把小黑移動到別的地方去了?

 

我一直覺得很內疚。
沒有及時伸出援手...........
雖然Wa拔一直勸我,說應該內疚的不是我,而是一開始把小黑拋棄的人,
欺侮小黑的人,讓小黑對人有警戒心的人。
但是我還是會想,他都已經出現在我面前,這難道不是一種緣分嗎?

忍不住會想很多,
如果小黑救回來,會不會危害到Waffle的健康呢?
如果小黑救回來,會不會送不出去呢?
如果小黑救回來,他所需要的醫療費用是我們可以負擔的嗎?
如果小黑救回來,他會不會救不活呢?
就是這些無數的如果,讓我在幫助小黑的時候動作慢了、猶豫了。

 

只能說,我是沒有大愛的人吧?>//<

謝謝留言給我建議的大家,Wa麻真的很沒有用.........

 


昨天早上看到它的.....

Wa麻這個星期繼續打工,持續著早出晚歸的日子.
到家因為太累,每天9點就會昏睡在沙發上...

聽Wa拔說,最近附近應該有人養了新小狗,
這幾天晚上一直哭叫,Waffle也會很專心的一直站在門口側耳聽.
但是我昏睡的實在太誇張,一次也沒有聽過.....

 

昨天早上,站在門口等車等到心煩意亂,
因為Waffle不滿我每天都要出門,總是要在我離開家時演出"我有分離焦慮症"的戲碼!
好不容易計程車來了,坐上車一轉頭卻突然發現,
對面鄰居家門口竟然坐了一隻黑嚕嚕的小狗!
眼看跟人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了,只好先打電話給Wa爺爺,請他幫我給狗狗一點吃的喝的.
晚上快要9點才回到家,快速的看了一下,沒有狗~
Wa爺爺也說他去找了也沒看到狗......
應該是別人家養的,放出來曬太陽吧.....?

同樣是吃飽飯馬上在沙發上睡著,
到了半夜4點鐘,被一陣小狗的叫聲吵醒!
沉迷於電動的Wa拔還沒睡,趕快到陽台一看,
有一部車子停在對面門口,而早上我看到的小黑狗就從車子下面探頭出來一直哭叫!

Wa拔看了,說應該才兩個月多一點,
拿了飼料泡水跟乾淨的水下去要餵他,小黑很緊張的發出低吼,退到車子底下.
擔心他不吃飼料,又趕快去買了牛奶跟西莎(對不起!)給他.
但是警戒心很重的小黑狗還是不肯出來吃......

DSCN6702.JPG 
小黑真的很黑,晚上幾乎看不見....他在輪胎後面啦~

 

早上9點,醒來想到小黑就睡不著,
同樣是拿了牛奶要去給他喝.
下樓卻看到早上4點放的飼料罐頭已經全部不見,留下了一地的螞蟻.
其實我也不希望在鄰居家門口餵狗,但是小黑怎麼也不肯從車下出來阿~Q_Q

拿水幫鄰居把地沖了一下,再放上一碗新的牛奶.
今天凌晨還會低吼的小黑,很無力的躺在車下的水溝蓋上.
他也不出來,我也抓不到...........

平常看到有人拿食物來應該會很高興的狗狗,
卻對食物興趣缺缺....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太小,還不知道食物的重要,
還是曾經有人對他不好,讓他無法對人放下戒心?

DSCN6706.JPG 
完全不理我的小黑.....

DSCN6705.JPG 
看到閃光燈才瞄我一眼......很可愛呢~

 

早上在附近走了一圈,也沒有看到可能的狗媽媽,
Wa爺爺猜測,可能是有小朋友帶小狗回家,
然後大人不准養,只好又丟出來........

今天開始家附近在做颱風後的消毒,
有人在噴消毒水,蟑螂滿地爬,
不知道對小狗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呢?

如果有人知道如何引狗出來,可以分享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