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個小藥罐子........

IMG_2690.JPG
Waffle每天每個月都要吃這麼多藥.......

IMG_2686.JPG
這個應該就不用介紹了吧?連這兩個都不認識,養狗狗不及格哦!!

IMG_2688.JPG
上個月新入手的心絲蟲藥,代替犬心寶的....
比犬心寶多了鞭蟲的防禦,但是其實沒有很大的差別.
我們會決定更換是因為,犬心寶的肉塊讓我們有點擔心......O_O
到底是什麼肉,為什麼可以放那麼久呢~?
當然肉塊在餵食上比較方便,但是Waffle吃藥一向很阿莎力,所以也不一定要那個肉啦...
不是說犬心寶不好,畢竟我們家也用它用了一年.
只是有感覺也是很優良的商品,我們也想試試看啦~^^

IMG_2677.JPG
Ark Naturals天然防蟲噴劑
蟲阿蟲~為了不讓蟲蟲上身我們真的非常努力阿!
蚤不到之類的滴劑只能讓壁蝨咬到狗狗之後死亡,並不能防止他們咬狗狗阿!>//<
如果那隻壁蝨不巧是有病菌的(焦蟲,艾莉西體等),那咬上了=中了!!!
所以還是要防止蟲蟲接近狗狗.......
我們要去草地或是公園跑跑之前,會再幫Waffle噴一下四肢+肚子+尾巴.
味道不會很難聞,類似人類的防蟲噴霧,有香茅的香味哦~^^

IMG_2672.JPG
Go-powerful關節保養品
雖然Waffle沒有關節的問題,但是常常看他在草皮爆衝,跳上跳下...也不由得擔心.
這個商品跟市面上有名的Cosequin成分差不多,因為是液體所以吸收更容易.
本來想液體會不會很難餵,結果濃濃的藍莓味讓Waffle像個小餓鬼,追著我要吃~XD
不過因為真的只是保養用,我給的有一餐沒一餐的,有時候三天才吃一次,只是讓Waffle存點骨本啦!^^
詳細成分可以參考這個賣家,不過我不是跟他買的啦!XD

IMG_2681.JPG
Nutri-vet益生菌
一開始我們是吃Ark Naturals的益生菌,因為那一陣子Waffle常打嗝+放 <--被馬掉了:P
詢問了醫生,說應該是脹氣或是消化不良,剛好那一陣子才換了卡比(Canidea)的飼料,
而他們官網也有說明,因為新配方添加了比其他品牌更多的肉類,更少的碳水化合物(詳細請看),
更換時可能比較會有一些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
吃了益生菌之後,真的完全改善了!!
無論是Ark Naturals或是Nutri-vet,效果都很好哦~
一開始是每天一粒,現在只是純保健,就改成兩天一粒.省點銀子阿!Q_Q

IMG_2683.JPG
Nature Get蔓越莓錠
一開始會考慮給Waffle吃這個,是因為結紮後他有時候會有一些分泌物...
吃了以後就完全消失了哦~^^
這個商品主要是可以將尿液酸化,讓細菌不容易生長.避免感染或是結石.
一樣是兩天吃一粒.濃濃的蔓越莓,我都會很想吃~XD (買給Waffle就很大方,自己就算了!Orz)

現在才突然發現有一樣沒有照到....Orz
大合照前面右邊那罐矮矮胖胖的,就是Nutri-vet Nu-Balm Cream(護掌霜)
我沒有在幫Waffle保護腳掌,因為其實要比較多繭才能防止散步跑步時刮傷.
但是我用它來擦Waffle醜醜的手肘(夏天到處趴的結果Orz),毛長出來了呢!^^
還有小傷的時候我也會拿去擦,像Waffle之前耳朵上的溼疹(很小一塊),
還有去GGWW跑到後腳食指破皮腫腫,都是靠它擦好的哦!大推~
(不過當然只能治小傷啦!傷口大還是要看醫生哦!而且擦了要每天觀察傷口狀況哦!)

 

除了以上這些,Waffle還有每天吃之前講過的魚油,卵磷脂,潔白牙齒的潔牙水.
狗兒真是一隻花錢狗阿~XD
不過如果這些能夠讓Waffle陪我們久一點(大概60年),那就很值得啦!^^

 

備註:

1. 謝謝挫冰麻提醒,"保健品不能算藥哦~只能算是「食品」!"


2. 各種心絲蟲藥的差別(資料來源:狗友會阿偉&小布 該用哪個牌子好呢?):
倍脈心:犬心絲蟲、蛔蟲、鉤蟲、鞭蟲。
※有效成份為Milbemycin A oxime,會干擾無脊椎動物(如寄生蟲)的神經傳導,因而殺死在犬體內移行之仔蟲,以及使犬消化道內的鉤蟲、蛔蟲及鞭蟲癱瘓,因而被排出體外。
milbemycin oxime
Milbemycin A3 Oxime 20%
Milbemycin A4 Oxime 80%

中央護心:心絲蟲、犬蛔蟲、鉤蟲。
※預防犬隻感染心絲蟲症,並可治療和控制犬隻之蛔蟲及鉤蟲感染症。
Ivermectin
Pyrantel

犬新寶:心絲蟲、蛔蟲、鉤蟲。
※預防犬隻感染心絲蟲症,並可治療和控制犬隻之蛔蟲及鉤蟲感染症。
Ivermectin
pyran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