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PO開箱文啦~呵呵!

到目前為止,Waffle出門坐車都是站在前座--->我的腿上啦!
不過最近發現他越來越不安分(突然對著外面的水泥車大吼;看到地上飛舞的塑膠袋就要跳車去追;轉彎的時候只用兩隻腳站,以為自己會蹺孤輪)
導致連續摔了好幾跤,雖然沒有受傷(摸木頭!*註一),但是我們也開始考慮幫狗兒找一個新的車座位.

 

一開始考慮狗狗的安全帶,
先拿家裡不用的胸背帶來試用....

IMG_0833.JPG
Waffle被纏住啦!
這個小狗兒繫上安全帶就不停的轉圈圈,直到安全帶短到他站不起來,才會乖乖坐下!

IMG_0834.JPG
Waffle: 你要綁住我,我就給你看醜臉!!~~

 

5月底又有遠行,老是讓狗兒在車子裡面碰碰撞撞的也不是辦法,
所以芙洛格三號(*註二)就出現了!

IMG_1153.JPG
不知道為什麼是用衛生紙的紙箱裝來的...O_O
Waffle一臉不滿的樣子~

IMG_1157.JPG
打開了!雖然箱子有點破爛,但是裡面的籠子的確是新的啦~

IMG_1159.JPG
用一元加購的玩具拉繩~<---貪小便宜的Wa麻,狗兒玩具抽屜都要用塞的才能關起來了!
(不過上個週末試玩的結果,這個玩具是Waffle在外面唯一會稍微玩的呢!其他的玩具出了家門口就完全被忽略了!)

IMG_1160.JPG
籠子是要自己組裝的~

相片小畫家上傳
Waffle: 這就是我的新籠子阿?怎麼黑麻麻的,感覺通風很差呢~
(我在努力裝籠子的時候,這個小狗兒對紙箱的興趣很大...)

IMG_1163.JPG
籠子門還有螺絲等配件是放在上下兩層之間~

IMG_1166.JPG
還沒有鎖螺絲,先稍微比一下尺寸~

IMG_1170.JPG
裡面還滿寬敞的~籠子門可以左開也可以右開(左撇子的福音阿!!).兩邊一起壓就整個門拆下來啦~
外尺寸:47*67*51,內尺寸:35*46*49,重量4.8公斤
(加上Waffle就超過10公斤了!我真的拿不動阿~)

IMG_1172.JPG
總共有12個大螺絲,非常粗勇的感覺!XD
還有附上專用的螺絲起子之類的東西(那一根L型的),很方便哦~

IMG_1173.JPG
而且而且哦!!螺絲起子還可以直接收納在籠子上哦!!就在側邊有一個洞可以卡住,日本人實在很厲害!

IMG_1174.JPG
這個是讓籠子門可以上鎖的孔,直接使用市販的pad lock就可以了~
(因為上飛機的運輸籠是需要鎖起來的)

IMG_1176.JPG
門上有掛一個碗,特別設計不容易撒出來的碗,上面有加裝一圈放漏側邊(好像另外一個商品哦!XDD)

IMG_1198.JPG
IRIS還很貼心的附上Live Animals的貼紙哦~等到真的要坐飛機就可以用了!^^

IMG_1179.JPG
讓Waffle進去試試看~Size剛剛好~

IMG_1180.JPG
Waffle: 我不要新籠子~人家要舊的!新的好大好空虛哦!!><

IMG_1184.JPG
Waffle: 麻~我可以出去了嗎?

IMG_1190.JPG
拿出芙洛格2號,這個小狗兒竟然馬上就鑽進去!而且還不出來了~

IMG_1191.JPG
Waffle: 麻麻,人家喜歡這裡啦~這個籠子有好多回憶阿!我小時候常常坐它出去玩的阿!
(好醜的坐姿阿!)

 

Waffle的第一號籠子是IRIS MPC-450

還沒帶Waffle回家的時候,去中和的寵物店大採購一起買的.
它真的非常的不大,內部尺寸只有39.5*20.5*25.5,載重3公斤.
因為Waffle還沒回家,我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多大,這個籠子大概用了不到2個月就坐不下了.(Waffle到5個月才超過3公斤哦!:D)
現在借給養小柯基的朋友(不過他們家柯基現在應該比Waffle還大了吧?XD)
Waffle還是很愛這個提籃,拿出來清潔的時候他還是會硬塞自己進去,不過很像Bonsai Puppy*!XD(註三)

 

第二號籠子就是上面的IRIS SHC-460.


其實我們開車又有袋鼠包+提帶+推車,用到這個籠子的機會已經很少了.
不過Waffle一樣是很愛這個運輸籠,只要我一拿出來就會自動鑽進去,Wa麻自己也很愛這個籠子的設計,所以再找機會用吧!XP
它可背可提,有專門放尿布還有水壺的口袋,裡面還有墊子可以加上尿布.
而且還有一條帶子是可以把門扣住,不會突然關起來夾到狗狗的~
重點是,很漂亮哦!XD 偶速外貌協會的啦~

 

這次會再添購一個大籠子,主要是希望狗兒坐車能夠更安全,也更舒適.
畢竟之前的運輸籠稍微小了一點,長途坐車的話Waffle應該會腳麻吧?XP

另外也是為了以後如果決定要出國來做計畫.
IRIS ATC-670系列是市面上最符合IATA*標準的運輸籠(註四),
當然各航空公司不同,規定也會有些差別,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是以最嚴苛的標準來選購.

1.籠子的長度是狗狗尾巴根部到鼻尖的長度,加上前腳的長度.
2.籠子的高度是狗狗站立的高度.(立耳的柴要算到耳朵最高的地方)
3.籠子的寬度是狗狗肩寬的兩倍.
4.可摺疊的運輸籠有時無法上飛機(雖然航空公司應該不會堆貨物在籠子上放,但是還是擔心會途中塌下,狗狗受傷)
5.籠子要四面通風(有些航空公司只要求三面)
6.籠子上下結合處不能是卡住的buckle型或是扭轉型的(ATC系列是鎖螺絲的)
7.運輸籠最好是六角形的,這樣旁邊的貨物才不會跟籠子緊密的貼在一起,造成狗狗不能呼吸.
8.籠子要上鎖,或是用白色cable tie綁住,以便緊急時候寵物的逃生.(上鎖的話最好是將一份鑰匙黏在箱子上或是給空姐)

我注意到的就是以上這些吧....O_o
如果有需要可以參考寵物運輸籠選購寵物出國輕鬆帶
帶寵物出國其實是要查好細節,辦理不會特別麻煩哦!!大家不可以為了出國就丟棄心愛的寶貝哦~^^

 

本來以為倔強的Waffle一定會堅持不喜新厭舊,一輩子只愛一個籠子的.
把兩個都排排站在客廳,讓她熟悉一下.
沒想到,到了晚上....

IMG_1208.JPG
這個小狗兒竟然窩進新籠子裡面睡啦~:D

IMG_1210.JPG
不知道是什麼神奇的設計,但是Wa麻把手伸到籠子裡的時候,有明顯的感覺到籠子裡面比較涼快哦!!應該是因為很通風吧?O_o

IMG_1212.JPG
Waffle: 好啦,這個籠子我還勉強滿意,可以接受啦~算我麻沒有亂花錢!

 

車上試用的結果也非常滿意,Waffle大部分時候都是趴下睡覺的狀態.
不會再摔來摔去,下車玩耍的時候也更有精神,我的腿也不用一直烏青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ATC-670實在很大阿!
我們車子的後車箱完全塞不進去,所以只好出門提出去,回家提回來...
平常就放在大門旁邊,把門拆下來讓Waffle多一個窩,
可是....可是自從有了運輸籠以後,狗兒在家就比較少睡我的腿上了啦!

應該是夏天太熱了吧?冬天她就會回來了.....<---自我安慰的麻麻...

 

 

註解:
1. 摸木頭=touch wood,好像是澳洲/英系的習慣吧?說了一句得意的話之後就會去摸木頭或是說"touch wood",
就像如果說"我2年沒有感冒了!"沒有摸木頭的話,就會馬上感冒的迷信~
(摸木頭的起源是因為耶穌被釘在在木頭十字架上,摸木頭代表祈求耶穌保佑)

2. 芙洛格=frog=蛙芙兒的蛙,這已經是第三個籠子了....我真的不愛買哦~XP

3. 很多年前網路上曾經流傳過Bonsa kitten(瓶裝貓)的故事,小貓還小的時候把她塞進有形狀的瓶子中,用管子餵食,長大了就會變成各種形狀,有星星阿,圓型的.不過後來證明是假的啦~
(Wa麻碩士畢業考的演講題目就是用Bonsai kitten,把聽的人嚇個半死,評審們記憶深刻,結果第一名畢業阿!XD)

4. IATA=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