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的牙齒保健很重要!

我們是懶拔麻,沒有每天幫Waffle刷牙,
努力至少一個星期刷2~3次而已,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偷懶!

 

刷牙需要的東西有:

IMG_0390.JPG
寵物潔牙布一張(也可以用紗布代替,不過我們剛好有潔牙布啦!)

IMG_0391.JPG
Triple Pet免洗牙膏一條(小心不要買到芳香酵素那一款,裡面有Methyl Paraben羥基苯甲酸甲酯這個成份,對狗狗的健康有疑慮

IMG_0392.JPG
心不甘情不願狗兒一小隻!(Waffle臉超苦的,太配合了啦!XD)

IMG_0393.JPG
擠出大約豌豆大小的牙膏在潔牙布上,將潔牙布纏繞在Wa拔即將被荼毒的手指上~XD

DSCN6619.JPG
先讓狗兒跨坐在身上比較好刷.(說真的,Wa麻從來也不知道狗狗腿的設計是可以跨坐的呢...)

IMG_0400.JPG
Waffle:我不要我不要!!我寧死不屈!

IMG_0402.JPG
Waffle:不要扒開我的嘴!我不要!

IMG_0404.JPG
Waffle:ㄟ?這牙膏還不錯吃!(舔~舔~)

IMG_0409.JPG
Waffle(突然想起自己應該在掙扎):我不要阿!!你放開我~~

IMG_0412.JPG
Waffle:殺人阿~~虐狗阿~~救人阿~~

IMG_0414.JPG
Waffle:不要弄我後面的牙阿!痛阿!來人阿!~

IMG_0415.JPG
Waffle:ㄟ~這個潔牙布還挺有咬勁兒的!不錯不錯!(咬~咬~)

 

整個刷牙的過程就在Waffle的精神分裂中進行...
基本上這個牙膏甜甜的,狗兒很愛.
不過他不願意張開口任人擺佈,又想要吃牙膏,又想要掙扎...

 

IMG_0422.JPG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閃閃動人的亮白牙齒~BLING!
(Wa拔偷偷比大家中指!XDD)

 

除了刷牙之外,Wa家還有另一個牙齒保健商品要推薦.



Vet's Secret潔齒水
(圖片來源:PETS LOVE配之樂二館,不過我不是跟他買的,只是懶得拍照了~XP)


本來是不打算要寫這個商品出來的,因為Wa麻覺得這種商品的效果好像不是很明顯,那時候買也是買心安的.不過,Waffle結紮之後,就沒有再給他使用潔齒水(一開始是因為有傷口,不想給他吃些有的沒的,後來是因為我懶..
1個月左右停止用之後,卻發現 - 狗兒牙齒變比較黃了!!
原來之前有用還是有差啦~
所以如果有幫狗狗刷牙但是想加強,或是狗狗很不愛刷牙的話,可以考慮這個哦~

之前iMeek也有賣,不過現在好像買完了.以下是他們的介紹跟使用方法:
"澳洲進口,不含木醣醇,能鬆脫齒垢及牙結石生成,薄荷味能讓口齒清香。
純天然成分,中性無毒。
加5ml(壓擠噴頭2~3次)到一公升的飲水中(1:200),水不要放隔夜,
可保牙齒及口腔潔淨健康。"

不含木醣醇這一點很重要哦!市面上有類似的商品,裡面竟然有添加木醣醇!
木醣醇對狗狗來說很毒哦!千萬不要把"賽駱駝"的口香糖給狗狗吃阿~(誰會阿!

 

寫完Waffle的牙齒保健,就要來寫Wa麻一直難以啟齒的事情了.
這件事發生3個多星期了,不過Wa麻心理上很有障礙(心疼!),所以遲遲沒有寫...

狗狗左右兩邊都各有一顆比較長的犬齒,
Waffle躺在地上撒嬌的時候,犬齒都會露一半,
Wa拔麻覺得露出來那一半很像一粒白米,就尊稱那兩顆牙齒為小米牙.
狗兒躺著討摸摸的時候,Wa麻也會順便摸摸小米牙(因為Wa麻自己牙齒不好,一直很羨慕牙齒強健的狗狗們,還會順便問Waffle可不可以捐贈牙齒給麻麻:P).

IMG_0414-1.JPG 
4月14日刷牙時的照片,還可以看到Waffle右邊漂亮的小米牙....

DSCN6618.JPG
等到4月20日左右,Wa麻有一天突然發現,右邊的小米牙斷了一小片...

 

超傷心的!!

檢查了一下,斷的地方其實不大,牙齒的長度沒有改變,只是本來圓圓的牙齒變成尖的了.
本來以為是因為給狗兒咬了大骨頭,但是確認了日期,發現啃骨頭是在刷牙之前...
想了很久,應該是狗兒在家裡玩追球/玩具的遊戲,衝的太快煞車不及去撞到大理石地磚,才會造成牙齒斷掉吧?

Wa麻超傷心的...一直在想理由安慰自己...(要不然每次看到小米牙就要難過一次)
以下是Wa麻想出來掩耳盜鈴安慰自己的理由:

1.Waffle覺得拔拔每次都欺侮他,而他的圓圓小米牙攻擊力太弱,現在變成尖牙,隨便劃過去就是一條血痕!
2.Waffle發現自己右邊的小米牙比左邊的長(這是真的!),覺得美女要對稱,所以出此下策!
3.Waffle覺得自己體型小,出門沒有殺氣!現在多一個尖牙,讓別人(狗)看了就不寒而慄!
4.Waffle知道麻麻牙齒很爛,門牙上也有兩個小小的缺角(一個是過年回台灣啃瓜子,回去雪梨看牙醫馬上就被罵!另一個是在錢櫃熱唱,結果朋友跑過來要遞麥克風給我,就撞到門牙),為了要證明我們深不可分的血緣關係(?),就決定用"母女牙"這一招!就算百年之後CSI一樣能夠肯定我們是母女!

 

...............................

 

唉唷...有沒有哪裡在幫狗狗補牙的阿!

 

 

P.S.狗兒的牙已經確認過,沒有傷到牙根牙髓,所以只是美觀上的問題而已...

P.P.S.其實狗狗在家裡也有很多危險...
晴天的時候,Wa麻早上就會開陽台的門讓Waffle出去曬太陽.
有一天我開了紗門,正在推玻璃門的時候(因為滿重的,每次都要小掙扎一下),就聽到Waffle從廚房(家的另一頭)衝過來,從我的腳中間穿過,要衝出去外面的陽台!
然後就聽到"砰!"很大聲,Wa麻眼睜睜的看著Waffle撞上玻璃,然後坐在地上.
Wa麻自己也嚇到腿軟,一起坐在地上了!
趕緊上網找狗狗腦震盪的資料,還好都沒有出現症狀....
然後又趕快在玻璃門上貼一張很大的窗貼,小狗兒才看得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