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說,因為現在夏天,他只能保證大概2-3個月,之後塑膠袋就可能強度減弱
25000個要在3個月之內用完...就算團到50個人可能也有點困難.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去找更適合的環保塑膠袋的!
有興趣的拔麻們,不好意思哦~

Waffle來了之後,Wa家的塑膠袋用量突然大增!
如果光算撿便袋的話,平均一星期要用掉5-10個.
平常Waffle在家是用尿盆+更加不環保的尿片....
為了不要製造更多的塑膠垃圾,
Wa麻去跟廠商詢問了一下可分解塑膠袋這個東西.

 

這種塑膠袋不會像一般塑膠遺臭萬年,
它具有自行分解之功能,因為有加入特殊配方或澱粉塑膠的成分,
會自行進行光分解(受太陽照射120天後分解),
或是細菌分解(掩埋120天之後自動分解).
(資料來源: 福營塑膠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表示,如果要特別印製圖樣
(我本來想要來印個狗狗圖,順便寫上"I'm NOT a poop bag"之類的~XD)
一口氣要訂製500公斤!!
(我也不知道那是多少,可是我們家的塑膠袋上都寫6兩,1兩=38公克...)
如果是購買他們現有的塑膠袋,
價錢大約是(4兩的)5包,大約$2000元含運費(到我家).

然後Wa麻就繼續問他,5包是多少個塑膠袋呢?
(我之前在家附近的免洗餐具店買的半斤分解袋,1包15元,大約是30個袋子=1個0.5元)
廠商解釋說: 一包有100小包,一小包有大概有50個.
Wa麻(一邊計算): 好,那一包大約是500個,5包2500個.....(心裡想,那還算便宜阿...)
廠商大喊: 哪是阿!!一包5000個,5包兩萬五千個啦!!
Wa麻: 25000...哦哦哦....25000....好多阿!!

 

所以,有沒有人要一起團購阿?
四兩的平口袋大約是15x20公分大小,但是我不知道背心袋的大小是如何測量的...
Wa拔覺得如果是當手套去撿的話,6兩應該是最合適的(大約17x23公分).
4兩的5包如果是2000元左右,那6兩的應該不會超過3000元吧?(我猜的啦!)
算起來一包50個環保塑膠袋6元,一個袋子平均也才0.12元!!

 

我是覺得,也不要大量囤貨,因為
第一. 佔地方
第二. 這些塑膠袋都會分解阿!如果被太陽光曬一曬,會不會就全部化為烏有啦~

有興趣的人留言給我哦~
如果人多的話才會考慮去訂購啦,要不然我家可能會被塑膠袋塞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