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生文不需要很多時間...
比較麻煩的是上傳照片呢...

好吧!廢話不多說~直接就開始將第二天的故事....

IMG_7433.JPG
話說溫泉旅館裡面都有的浴衣,雖然我們沒有去泡溫泉,但是還是要來穿一下,應個景吧~
(Wa麻前一天晚上打電話麻煩他們拿長一點的浴衣來,還特別注名要"man一點"的顏色,結果還是來黃色的...)
(不過比較起另外的顏色 - 粉紅色跟紫色,黃色的確比較man啦~)

 

吃早餐前,先去旅館的小後院走一走...
IMG_7436.JPG
沒想到別有洞天~~

IMG_7437.JPG
桌上堆的雪蛋糕好可愛哦!我本來想怕過去切一下蛋糕的,但不知道雪下面是什麼,就不敢去了...(說不定是池塘?XO)

IMG_7440.JPG
來了來了!大平原旅館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熱氣球哦~

IMG_7446.JPG
Wa麻怕高,這一輩子是不會坐熱氣球的...
Wa爺本來要去,不過看到氣球是被綁在地面上,不能自由飛,也就算了~


IMG_7444.JPG
這裡的鄉間小路好多,真的好適合狗狗跑跑哦~大家不覺得這條路感覺就是有狗要飛奔來的樣子嗎?~

IMG_7449.JPG
整個嚇到我的稻草人....脖子也太長了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叫KAKASHI(案山子=稻草人)的電影,內容就是說一個小鎮裡,如果把死去的人做成稻草人,站在那個人的墳墓旁邊,稻草人就會越來越像那個死人,最後還會復活哦!
看了那部電影以後,我對稻草人就沒有什麼好感了...

IMG_7466.JPG
枯葉在冰雪之中好像被按了暫停鈕哦...摸了一下葉子,超硬的!

IMG_7469.JPG
吃早餐的地方...今天早上是buffet~

IMG_7472.JPG
菜色算不錯.Wa麻很愛吃日本的煎蛋,自己煎每次都放棄然後改成炒蛋阿~
如果有去北海道,記得要大量的喝他們的牛奶哦!大概比台灣的純100倍....=_="


IMG_7474.JPG
每一桌都有放著小罐的調味醬油,好可愛阿~
Wa麻好喜歡那個可以伸縮的塑膠管(不是像飲茶餐廳的茶壺哦!是買來就有的!),可惜帶醬油回來也沒有用...

IMG_7477.JPG
Wa爺被逼迫吃納豆中...
偶速不粗的啦...因為 1.吃完了Wa麻也變成蜘蛛人了~ 2.納豆的英文太噁心(fermented beans),一聽就害怕了...
所以阿,很多食物還是不要解釋的太清楚,要不然就太可怕了...(我有一次幫人家翻譯嚕味的英文,還沒有翻譯完就想吐了)

IMG_7480.JPG
今天第一站是來看白鳥~

IMG_7481.JPG
原來連日本也喜歡禁止寵物阿... (不過我了解啦,如果Waffle到這裡來,他應該會追鳥追到河裡吧?然後我就會追他追到水裡,然後我不會游泳所以Wa拔就要追我追到河裡...)

IMG_7491.JPG
這一隻天鵝真的很像一種大掃除的用具....XD


IMG_7495.JPG
你說什麼?!?混那裡的?!外地人還敢亂講話!!我跟你定咕支!!(瞪!)


IMG_7500.JPG
Wa爺: 好啦好啦,給你一片進口的紅麴餅乾(台灣進來日本也是進口啦~XD),不要生氣啦~
天鵝: 這還差不多!(吞)

IMG_7498.JPG
湖面都結冰了~
禁止寵物也是應該的啦,要不然小貓兒小狗兒很容易就踩到半結凍的湖面,掉到水裡吧?


IMG_7505.JPG
Wa爺在玩"我是大力士!我把橋拉著你們快點走~"的遊戲.....(以一個快要60歲的人來說,Wa爺很愛玩呢....="=)


IMG_7523.JPG
在某個市區閒逛...北海道的建築物配色也好特別哦~


IMG_7524.JPG
如果沒有記錯,這是一間德國餐廳.

IMG_7525.JPG
這隻石獅子讓我想起家裡的Waffle~呵呵

IMG_7527.JPG
這個建築物好神奇哦!裡面都是植物呢!在市中心的室內植物園?!我本來想繞到正面去看招牌,但是被導遊叫回來....跟團還是有點麻煩阿~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IMG_7529.JPG
遠方有一個花時鐘...這到底是哪個城市阿!!
Wa麻已經把行程都丟掉了,真的想不起來阿~(跟Wa拔討論很久,應該是钏路?被Wa拔說:到底是誰去玩阿!!)

IMG_7533.JPG
地上的應該是這個市的市鳥吧?可是我覺得很像澳洲的笑鳥呢....


就是這個..Kookaburra...像不像?
(相片來源: Wikipedia Kookaburra)

IMG_7534.JPG
這就是今天要吃中餐的餐廳啦~不過不是很好吃,Wa麻就不介紹了....

IMG_7546.JPG
不吃飯的Wa麻在外面閒逛,看到一堆人聚集在橋邊,還有超級大砲等著拍,專業攝影機....
跑去問他們在等什麼,大家都一直跟我說,RAKKO DA!! (是小海獺阿!!)
原來有迷路的海獺游到都市的河川裡面,大家都等他出現,(台灣也有這個新聞)
很可惜,那天小海獺並沒有出現,不過Wa麻有去找到一張他的照片


這隻被取名"Kuu Chan"的海獺,今年2月11號第一次出現,根據最近看到他的人說,Kuu-chan胖很多....
大概是橋上等待的人丟太多東西給他吃了....XD
(圖片來源:「北の大地からのお便り」北海道)

IMG_7567.JPG
日本的國寶鳥 - 丹頂鶴,很多很多隻....
不過看這個鳥規矩很多,不能大聲喧譁,不能嚇到他們,不能走太近.....

IMG_7586.JPG
比較起來還是日本滿地都是的烏鴉比較親切一點...
每次看到我就會很想唱,カラス、なぜ鳴くの?カラスの勝手でしょ~(有人也在看志村健的8時だヨ嗎?)

IMG_7591.JPG
只要有雪,光線的反射就會很美....

IMG_7593.JPG
心動了嗎?放下工作,來北海道走一趟吧!XP(找我當觀光大使吧!不用錢,一年招待玩幾次就好了~)

IMG_7600.JPG
Wa爺還在路邊玩雪...呵呵

 

回到旅館的最後一個行程是 - 滑雪盆!

IMG_7601.JPG
Wa爺鼻子容易過敏,包成這個樣子,好像我之前在阿里山上看到的外星人哦...

Reminder: 外星人出現....

 


IMG_7604.JPG
今天晚上住的是阿寒湖旁的飯店,來滑雪盆的滑雪場也就在附近...


IMG_7606.JPG
整個滑雪場完全沒有人呢!
這個滑雪場好像只有週末營業?其實也是啦,北海道什麼都沒有就是雪多,應該也沒有什麼人要非假日衝來滑雪吧?
(尤其日本人是一個不輕易請假的民族...我以前在日本的時候,有一天想偷懶請假在家睡覺,結果大家就自動認為我一定是要病死了!要不然怎麼會不來上你最愛的班呢?!結果我整天就要一直起來應付來探病的人們阿~)

IMG_7612.JPG
雪地裡面有很可愛的小兔子鬼(?)雪人~

IMG_7613.JPG
還有小鳥的裝飾物...
我覺得日本很多地方會看起來很精緻,就是因為他們很會畫龍點睛的加上一些小東西...沒有實際的用途,但是我很喜歡啦~

IMG_7614.JPG
好空的滑雪場阿~
想當年,Wa麻也曾經是雪板追風少女阿~(雪板=snowboard,類似滑板但是沒有輪子啦~)
幾年前在關西地區滑雪的時候,下著大雪,能見度大概只有30公分,結果跟初學者正面撞上....
他坐在地上我全速衝撞的結果....Wa麻飛好遠阿~而且在雪地裡面翻滾好久...翻滾的時候我清楚的聽見脖子骨頭哀嚎的聲音....
當時就告訴自己,如果還站的起來,就不要再繼續這麼危險的運動了.....畢竟不是年輕人啦~
(可是雪板真的很好玩!!強力推薦!!而且比雪橇大概簡單100倍!連我完全如此運動音痴的人都在一天之內學會哦!)

IMG_7615.JPG
今天的雪是新雪哦!好鬆好鬆!滑下去的速度超快的!!

IMG_7620.JPG
從滑雪場可以直接瞭望阿寒湖呢~中間那塊白白的就是了!美唷~

IMG_7622.JPG
Wa爺衝下去了!重力加速度,Wa爺衝超快的!!(都快一甲子歲數的人了....)

IMG_7652.JPG
Wa麻也來一張....(羞!)都快半甲子歲數的人了...XD

IMG_7673.JPG
今天晚上住的房間~窗外的景色好到爆阿!!

IMG_7675.JPG
打開窗簾就是阿寒湖阿!!

IMG_7676.JPG
美的呢~可以看到有人已經在做晚上祭典的準備了~

IMG_7682.JPG
旅館大廳的賣店旁,有一整個水族箱的MARIMO...
MARIMO是阿寒湖底的一種球藻,因為圓圓的可愛,被大量繁殖並且商品化的很嚴重.
是可以偷偷帶回台灣啦...把水倒掉裝到小封口袋中,塞在行李就可以了...回到台灣再放在水族箱,它就會慢慢長大~
不過Wa麻家沒有水族箱,也怕帶回來會污染台灣水域(長太大被丟到河裡之類...),就算了!

 

晚餐是旅館一樓的BUFFET,只能說..很多種東西吃,但是沒有很特別的...
聽導遊說這裡有時候會有"活小魚"這到料理...基本上就像我們去夜市撈金魚,不過是用筷子.
然後魚夾起來也不是放到水盆,是放到一個裝醬油的杯子裡,然後生吞............
沒有也好,要不然Wa麻會在餐廳狂吐吧...
(大家有沒有看過苦苓的一篇短篇,就是說有個男人與美艷日本女導遊在北海道吃了活小魚的故事?簡介在這裡)
(對哦!苦苓跑到哪裡去了阿?!Wa麻還滿喜歡他那種憤世嫉俗的文筆呢....)

IMG_7681.JPG
不過聽Wa爺說,烤生蚵還不錯吃呢~這是不包括在buffet中的,300日幣~

IMG_7709.JPG
而且餐廳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種中西式隨便攪在一起的擺飾阿!
為什麼歐式的餐桌椅搭配的是畫著龍的大理石桌阿!!

 

阿寒湖的旅館外面就有一條滿熱鬧的商店街,吃完飯去散步啦~

IMG_7688.JPG
每次都很愛冰柱,晶瑩剔透不說,日文的名字很可愛,叫做TSURARA(粗拉拉)~(為什麼中文寫出來有點A)

IMG_7693.JPG
阿寒湖的鎮鳥就是丹頂鶴~好美的人孔蓋!

IMG_7694.JPG
街上有很多冰雕的裝飾,但是也有實際用途的哦!像這個雙人椅~屁股應該會很冰吧?XD

IMG_7696.JPG
商店裡面有賣小狐狸的標本呢~很可愛,但是好殘忍哦....

IMG_7697.JPG
亂逛的時候看到這個!"元氣骨頭!"是一種叫做KIHADA(黃柏)樹做成的...
本草綱目記載,KIHADA主要是健胃整腸的效果,也有被添加在黃蓮解毒湯,加味解毒湯裡面(不是加味姑嫂丸嗎?XD)
反正就是對狗狗身體好就對了...Wa麻隨手買了一根,回來之後Waffle隨嘴啃了10分鐘就不理它了...

日本人真的很會用小地方來吸引商機呢!像我這次只要有看到給寵物的商品,旁邊就一定會寫:
「お家でお留守番のワンちゃんのお土産!」意思就是"給留守在家裡看門的狗狗的伴手禮!"
其實有養寵物的人出遠門,還是會多少對寵物有歉意...Wa麻只要看到這種商品..就會一直買阿買~

IMG_7699.JPG
可愛的狐狸小鏡子~

IMG_7700.JPG
雪人已經不稀奇了!路邊站的雪熊才有看頭呢!

 

回到旅館後(好冷好冷!),晚上的阿寒湖雪祭剛好要開始了~
阿寒湖大部分的湖面都已經結冰,所以祭典就是直接舉辦在湖面上哦!

IMG_7713.JPG
雪人超大的!大概快要2.5公尺高!表情好可愛哦~

IMG_7714.JPG
可以花300日圓去購買"體感溫度證書",上面會寫著"恭喜您,您體驗了零下xx度的氣溫!"
聽說我們到的前一天零下20幾度,如果是-20幾度就值得買,不過才零下8度就遜掉啦!

IMG_7716.JPG
這個是祭典主要的舞台,他們的吉祥物是貓頭鷹,因為ふくろう=貓頭鷹=FUKUROU=不苦労(讀音相同)

IMG_7720.JPG
結冰的湖面上有很多小小雪屋,裡面都是有在販賣或是展示地方上的東西哦!

IMG_7721.JPG
Wa爺跟Wa麻第一張合照~
我覺得我們父女長得很像阿!以前竟然有人以為我是我爸的情婦! (還叫我大嫂哩!!)
到底是我長太老還是我爸保養的太好阿~

IMG_7722.JPG
MARIMO的人型立牌....有點可怕...XP

IMG_7723.JPG
祭典一開始是愛努族表演火舞~

IMG_7728.JPG
最後勇士將冰上的大火把點燃,象徵一些東西....我忘了...:P
(我一直很擔心火會把冰塊溶化,然後溶化湖面,看祭典的我們就會掉到結冰的湖裡面去!)

祭典的最後高潮是放煙火.站在冰湖上面,整個從腳底一直冷上來(我還穿了2雙襪子),
就在主持人一直在廣播說,還有5分鐘煙火就要開始了,我跟Wa爺就決定飛奔回房間,從我們的無敵湖景窗戶來看煙火!

IMG_7729.JPG
在跑的時候照了一張超級不清楚的照片阿!
其實是一隻黑色的長毛臘腸跟他的主人在冰上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不過天太黑,我真的照不清楚!
跟狗狗在冰湖上玩,那要對狗狗非常有信心才可以!因為有些地方的湖面還是水,如果狗狗一時間不停使喚,往前衝的話,就會直接掉到水裡呢!
所以我們家的呆狗兒應該還是不要去湖上跑好了....
(-8度長毛臘腸都沒有穿衣服呢....台灣的狗狗被保護的太好了~XD)

 

跑跑跑~衝到房間的那一剎那,就聽到主持人的聲音說"煙火大會要開始了!"

IMG_7731.JPG
第一次照煙火可以照的出來呢!!

IMG_7736.JPG
果然在房間裡面看暖和多了,而且不會被煙薰到~

IMG_7744.JPG
其實是隔著玻璃照,這樣我才可以靠在窗戶上,手不會抖...

IMG_7754.JPG
今天就在炫爛的煙火中....

IMG_7755.JPG
愉快的結束啦~

 

其實後來Wa麻跟Wa拔就坐在窗邊聊天,一直聊到早上一點多...
好累哦...出去玩都吃不飽睡不足的...

 

 

 


未完待續....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