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拔生日之兩天連續很拼之旅第二彈,
我們來到三峽的滿月園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出去玩之前,當然要先把Waffle坐騎洗乾淨啦~(車啦!不是Wa拔哦!XD)
每次Waffle去加油站都很緊張,

第一. Waffle很討厭人家大聲說話,如果一邊大喊,一邊往他走過來,他就會很兇的吼!
所以當加油站人員一邊說"來!來!來!"一邊靠近窗戶的時候,Waffle就會抓狂啦!
可是車停好之後,加油站的人伸手進來跟Waffle玩(好有膽量!)他又會很撒嬌一直舔手...雙重性格阿?

第二. 洗車的時候超緊張的....
水在沖,布在擦,人在外面晃,他都要一直監視.
所以到了加油站,Wa麻就把狗兒給Wa拔抱,要不然我會被抓死...

IMG_9480.JPG
Waffle: 臭大刷子!!不要弄我的車!!咬死你咬死你!!(狠)

IMG_9486.JPG
Waffle: 拔拔麻麻!你們不用害怕!!我會保護你們的!!~
(你坐好不要亂跳亂撲就是在保護我們了啦~)


IMG_9488.JPG
Waffle: 又來了!!殺阿~~

 

經過了精疲力竭的洗車後,終於開始往滿月園出發啦~

IMG_9517.JPG
星期日爬山的人還算滿多的,停車場滿了所以我們就停在路邊.走到入口大概5分鐘.


IMG_9518.JPG
旁邊是大豹溪~看起來好像很適合戲水,但是聽說很容易出意外呢~不過溪水真的很美!


IMG_9520.JPG
雖然在綠風Waffle就已經證明了他會游泳,不過Wa麻是世紀大旱鴨子,所以還是留在陸地上吧!

 

IMG_9524.JPG
這邊是售票口~一個人100元,台北縣民打五折哦!大家要記得帶身分證.


IMG_9525.JPG
這就是門口了!這裡的洗手間比較乾淨,聽Wa拔說裡面的都髒的很可怕....
入場之前要填寫資料,因為這是國家的遊樂區,填寫資料就有保險的樣子哦~


IMG_9529.JPG
在門口碰到的兩隻黑柴~圓滾滾的好可愛哦!(其實他們停車就停在我們後面)
不過帶柴柴來的拔麻覺得進去滿月圓要走很久,所以就沒有進來了.....大概是想來大豹溪玩水的吧?

 

其實Wa麻這天心中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既然狗兒都已經會跟了...那就整天不要繫牽繩好了!!

可是還是會有一點點心慌慌........

IMG_9541.JPG
牽繩放開了!
IMG_9545.JPG
叫他看看...還是會有反應啦~
  IMG_9551.JPG
不會走太遠就好啦~我覺得沒有牽繩的Waffle比較可愛呢...

IMG_9556.JPG
叫他也是會走過來....(我發現阿,站著叫Waffle他比較不理我,蹲下來叫的話過來的機會比較大哦!)

 

IMG_9547.JPG
沒有想到在台北縣就有這樣的地方呢~感覺就像一個小型的阿里山,不過比阿里山溫暖很多倒是真的啦~

IMG_9559.JPG
整個森林步道沿著溪邊,潺潺水聲,天氣很舒適~(我以為是大豹溪,結果看了地圖怎麼變成蚋仔溪阿?)

IMG_9569.JPG
進大門,走了10分鐘之後有一個觀賞平台,可以在這裡休息,補充水份!

IMG_9584.JPG
不過這天很多小朋友在平台的階梯上蹦蹦跳跳,所以我們就照了相趕快離開了.(避免他們嚇到Waffle,或是相反)

 

IMG_9591.JPG
沿途都有很珍貴的植物花朵哦~這個應該是豬腳楠吧? (很美的花,很難聽的名字...)

IMG_9860.JPG
還沒開花的樣子也很特別~


IMG_9600.JPG
Waffle還是在享受一個人散步的樂趣....(以週末來說,這裡人不多呢~)


IMG_9601.JPG
沿路都有洗手檯跟垃圾桶,對於養狗狗的人真是一大福音阿!!
(我有碰過整個園區沒有垃圾桶的地方!撿了便便就要拎著一整天....很可怕...)

IMG_9606.JPG
看到這裡都沒有人,旁邊又有洗手檯,就決定在這裡稍做休息,順便給Waffle吃飯囉~

IMG_9602.JPG
Waffle看到我們拿出飼料來,目不轉睛的!

IMG_9604.JPG
Wa麻常常問Wa拔: 狗兒怎麼會這麼可愛阿!!
(最近因為一些原因,有在網路上找狗狗的資訊.不免會看到很多要遺棄/送養/流浪狗狗的文章,真心的覺得...為什麼有人會忍心呢?!)

 

Waffle吃完中飯,休息一會兒之後,繼續出發!
結果....發生了一件超丟臉的事!!

IMG_9610.JPG
我的鞋底開口笑啦!!
想說今天要爬山, Wa麻還特別挑選了一雙平底鞋來穿(平常還是會穿有一點點跟的鞋子),
這雙鞋自從前年聖誕節跟Wa拔一起去九州之後就沒有穿過了.
不知道是因為那時候踩了雪,沒有完全曬乾,還是鞋子就是自然風化了....反正就開口啦!!
開口了的鞋子超難穿的,因為碎石頭會卡在鞋子跟鞋底之間,
最慘的是,整個鞋底會折起來,差點摔跤好幾次阿~~

IMG_9613.JPG
欸....在深山裡面也沒有辦法阿!還是硬著頭皮小心點繼續走吧!


IMG_9618.JPG
雖然是人工做的小溪流,但是Wa麻很喜歡這種感覺...


IMG_9624.JPG
有很多蝴蝶哦!這是白線斑蔭蝶吧?
其實Wa麻超怕蝴蝶的,我覺得他們一飛,身上的粉就到處亂撒阿!!所以看到蝴蝶在飛,我就會一直唸: 走開走開!!你好髒你好髒!

 

IMG_9864.JPG
健行步道全長大約1.7公里,在一半的地方有一間小商店,供人休息還有洗手間.

IMG_9628.JPG
奸詐的小狗兒,看到我們停下來就知道他有零食可以吃了~呵呵


IMG_9644.JPG
這是商店養的狗狗~好優雅哦!

由於鞋子越走裂開越大,Wa麻就厚著臉皮去跟商店詢問有沒有膠帶....
沒想到商店的媽媽說: 鞋子壞掉了哦?很多人都這樣阿!你要不要買拖鞋?
我不要啦~~我不要穿拖鞋在外面走啦!!
最後跟老闆娘要了一條橡皮筋,先檔著吧!

IMG_9662-1.JPG
鞋子花花的,其實看不太出來呢~(自我安慰...)

 

IMG_9652.JPG
狗賽克第二彈~

IMG_9656.JPG
沿著溪邊走的大部分都是平路,過了商店,就要開始真正爬山了! (雖然是爬山,可是其實都有樓梯跟步道啦~)

IMG_9669.JPG
開始往上爬之前,先跟狗兒來合照~Waffle很少會這麼合作看鏡頭呢!
(Wa麻覺得,在山裡面,高高的,瘦瘦的,全身穿淺色...有點可怕.....我自己看照片的時候也被嚇到好幾次! XD)


IMG_9671.JPG
再來一張~Wa麻看起來好像骷髏頭哦....有沒有人知道胖臉的秘方阿?


  IMG_9685.JPG
碰到好大一隻喜樂蒂哦!我以為應該15公斤左右,但是他跳到我腳上的時候我差點摔死!
很少有狗狗對Waffle這麼熱情的呢!我覺得喜樂蒂的主人帶狗狗出門也很辛苦,因為根本拉不住他阿!

IMG_9682.JPG
要上瀑布這一段樓梯很陡又很窄,還是把狗兒抱起來對他的腳比較不會造成負擔....
Wa麻才抱了大概20階樓梯,就氣喘如牛了~我真是欠磨練阿!!

 

滿月圓園區有兩個瀑布 - 滿月圓瀑布跟處女瀑布.
我本來想在滿月圓當然是要去看它的同名瀑布阿!同名瀑布一定比較壯觀的嘛~
結果偶錯了啦....
IMG_9689.JPG
爬了70公尺的階梯之後,我們到了滿月圓瀑布!


IMG_9693.JPG
不算是很大的瀑布,不過是不是因為瀑布會釋放出負離子還是什麼的,感覺很舒服哦~


IMG_9694.JPG
呃......小姐....你好像擋到我了哦.....


IMG_9697.JPG
Wa拔跟Waffle在瀑布合照...看得出來Waffle的表情有了什麼變化嗎?

 

IMG_9749.JPG
是的!Waffle累了!


IMG_9753.JPG
Waffle: 麻....我先睡了哦~等一下到了處女瀑布,不要忘記叫我起床擺POSE哦~


IMG_9754.JPG
森林真涼快...一定可以做個好夢的~

 

IMG_9715.JPG
Waffle: 你看你看!累的不只是我阿!!連雄壯威猛的台灣土狗都撐不住躺在地上了!
Wa麻: 你不要誣賴人家!我有問了人家的主人,這隻狗狗已經翻過一整座山了!已經走了6個小時啦!
(對方的主人看到Wa拔抱著Waffle,還說,小心狗狗不運動,變成大肥狗阿!真是丟臉阿~)


IMG_9734.JPG
健行步道是Y字型的,要先下山,才能從另外一條樓梯上去處女瀑布.


IMG_9735.JPG
Waffle一路上呈現著不想走的懶惰態度....

IMG_9736.JPG
要前往處女瀑布的山路....(還是樓梯,所以還是要抱~)

 

IMG_9737.JPG
碰到比較平坦的階梯,就想要讓Waffle下來自己走....但是他就僵住了....


IMG_9740.JPG
Waffle: 要我下來擺POSE拍照可以!要我爬山休想~


IMG_9746.JPG
沒辦法,他拔拔只好繼續抱上山阿~
(Waffle你也太誇張了...睡著啦?!)

 

不管愛睡狗Waffle了!來看風景吧~
IMG_9750.JPG

IMG_9747.JPG

IMG_9755.JPG

IMG_9760.JPG
滿月圓園區位於中,低海拔,有豐富的植物,也有很多人來這裡賞鳥,不過Wa麻不懂鳥啦~

 

 

(如果你會怕蟲,以下幾張照片請快速跳過!)

 

 

IMG_9821.JPG IMG_9824.JPG
也有色彩繽紛但是很噁心的毛毛蟲軍團....(Wa麻一邊照一邊全身發癢.......)

 

終於到了處女瀑布啦! (園區內的指示寫的好像兩個瀑布距離差不多,其實處女瀑布遠好多哦!大家不要被騙阿!~)

觀瀑亭共有三層,照出來瀑布的感覺都稍微不同哦~

IMG_9778.JPG

IMG_9780.JPG

IMG_9788.JPG

IMG_9795.JPG

IMG_9796.JPG

IMG_9804.JPG

IMG_9809.JPG
看得出來差別嗎?
(Wa麻覺得Waffle累的臉好機車哦!XD)

 

IMG_9815.JPG
Waffle: 拔拔!你身上都濕濕黏黏的啦!等一下把我弄濕了,我就發霉給你看哦!
Wa拔: 還不是為了要抱你這個小懶狗才會流那麼多汗!你還敢威脅我阿~~


IMG_9836.JPG
想說給Waffle吃點東西補充體力,看他要不要自己走....


IMG_9839.JPG
現場演出迅猛龍餵食秀!


IMG_9856.JPG
回程路上,另一隻腳的鞋子也開始大笑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你們好歹也是日本買回來的貴鬆鬆平底鞋阿!
只好拿我綁頭髮的東西暫時綁一下.....


IMG_9873.JPG
沒想到綁頭髮的竟然不敵商店來的橡皮筋!過一下就不見了啦~
Wa拔看到路上有一根長長的草,借一下吧!

 

就在Wa麻一跛一跛與Wa拔滿頭大汗的情形下,結束了今天的滿月圓之旅~

IMG_9876.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滿月圓是一個很適合狗狗策散的地方,
無論是硬體的設施或是軟體的風景都很美麗,
如果是水狗的話,也可以稍微戲水哦~(我們有看到有大人小孩在玩水哦!)

 

IMG_9881.JPG
從入口進去到看兩個瀑布的健行步道,Wa家那天一共走了四個小時(才走了8公里阿!!)
Wa家的速度非常非常的慢....因為還要等狗兒繞路的時間,如果有碰到別的遊客,我們還讓人家先走,
所以滿適合想要放輕鬆的週末的地方哦!

 

IMG_9589.JPG
不過山上難免會有蜜蜂,蛇,野生動物,所以大家要隨時注意狗狗的安全哦! Waffle叮嚀你~


(我在看滿月圓的介紹DM,突然看到注意事項裡面有"不帶寵物"這一項呢!!不過應該是沒關係吧?)

 

 

4/10 Waffle手術過後UPDATE:

昨天癢的情形已經改善很多,
因為我們突然發現狗兒想抓的地方不是傷口,而是手術擦了碘酒的地方.
就趕緊拿濕紙巾幫Waffle把身上的碘酒擦掉,
今天幾乎不會抓癢,拿破崙也不用戴了~

不過上廁所的情形還是沒有改善,
Waffle還是要忍到最後一秒鐘,
生出來的便便....size可怕到我跟Wa拔都取名叫"SHIT BABY"
應該是上廁所要用到的肌肉還是會痛....
希望狗兒快快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