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Waffle結紮系列PO完了,
再回頭來寫結紮前那個週末出去玩的文吧~

 

 

每年Wa拔生日的時候,我們都會去九份/金瓜石地區玩,
去年跟前年都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DSCN3182.JPG
去年剛滿六個月的小Waffle在黃金博物館拍照留念.
那時候狗兒還好小哦!我記得才3公斤多吧?

 

今年因為卡到要帶Waffle去結紮的時間,
九份附近可以帶寵物的民宿又都沒有空房,
就決定不要出去住,連續玩兩天就好啦!

IMG_9170-1.JPG
走吧走吧!我們快點去玩吧~~

 

IMG_9171.JPG
途中狗兒在車上亂跳,我們以為他要上廁所快點停車,結果是要叫我們下車看美景阿~
(為什麼照片照回來看起來像一堆亂草阿!)

 

IMG_9178.JPG
平溪到了!!

 

IMG_9180.JPG
火車鐵軌就在民宅旁邊呢!!觀光客都很高興的照相,住在房子裡的人應該想要罵髒話吧? :P
(其實我們剛好有看到火車過去,可是Wa麻正在拍狗兒在人孔蓋上的照片,就沒有拍到啦.....還被Wa拔罵:火車兩個小時才來一班呢!!人家又不知道....)

 

IMG_9184.JPG
天氣不錯,Waffle一路哈哈哈的~

 

IMG_9191.JPG
果然是平溪阿!溪真的很美哦~很像日本的鴨川呢!不過一點點氣味不佳.....

 

IMG_9199.JPG
當然也是要讓狗兒跟平溪大招牌拍一下啦~老街的很多門牌也是這種鐵片雕空的哦!

 

IMG_9201.JPG
這一張很有老街的感覺呢~不過Wa麻蹲在地上拍很久之後,Wa拔就說: 我們快走吧,人家在辦喪事....
我都沒有發現啦!!那家人一定覺得我幹嘛一直在那裡拍來拍去的...

 

IMG_9208.JPG
Wa拔說我每次都懶得幫他打馬賽克,他就自己先打好狗賽克好了~XD

 

IMG_9215.JPG
鐵軌邊有好幾隻被養的非常健壯的流浪狗狗,可是這裡是鄉下,說不定只是被放牧的家犬啦~看著火車來去的日子很悠閒....

 

IMG_9219.JPG

平溪站到了!平溪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趕快下車,不要忘記您的行李~(好復古哦!Wa麻也老了....) 

IMG_9218.JPG
左菁桐~

IMG_9217.JPG
右白虎~(不不不, I mean 嶺腳啦!)

 

IMG_9226.JPG
在月台上閑閑無事,讓狗兒狂奔吧!!

 

IMG_9236.JPG
車站旁看到一位老婆婆在賣"台灣日本冰",這種難得的fusion料理一定要嚐一下的!

IMG_9238.JPG
包裝很可愛,感覺上需要再多加一隻狗在圖中....(中毒太深了....)

IMG_9239.JPG
Wa麻選了養樂多口味的...感覺很紮實,就像直接把養樂多冰成冰塊一樣.淡淡的酸味,有初戀的感覺~(好啦,我真的不適合這種路線..)

 

IMG_9243.JPG
非週末的老街很平淡,很慵懶....貓咪們紛紛出來曬太陽了~
(沒被貓揍過的笨蛋Waffle看到貓咪一直要衝過去....真的是狗兒的天性吧?)

 

IMG_9245.JPG
鐵軌穿越過大街小巷,將歷史與現代密密的縫在一起...(好啦!我真的很不適合這種話...)

IMG_9246.JPG
日本人帶著攝影機跟腳架,慢慢的在等待什麼呢?我們想要去日本,日本人卻來台灣尋找台灣的美...

 

常常被人問到,台灣有什麼好,為什麼要回來?
其實台灣的好不是那種in your face有魄力的震撼美景,
而是慢慢滲入心裡的特有景點,人情味,跟台灣人的韌性...

 

平溪老街非週末幾乎沒有什麼遊客,當然也沒有攤販啦~
雖然看到很多賣天燈的店家,但是大白天放天燈,Wa家沒有那麼耍浪漫的啦~
平溪附近景點很多,接下來我們就轉戰十分吧!

 

好幾年前也去過一次十分瀑布,不料剛好碰上北台灣大缺水,
又熱又渴的好不容易走到瀑布(我們以為離車站很近,真是好傻好天真!)
竟然沒水!!
因為缺水,十分大瀑布變成一分小瀑布,感覺像尿尿小童啦!
這次一定要看到阿!!衝阿~

 

IMG_9253.JPG
從停車場到瀑布的路上,有人工的小溪流...Waffle一副很想下去涼一下的感覺阿!

 

 IMG_9308.JPG
名副其實的觀瀑吊橋 - 要過了橋才看得到瀑布哦~
Wa麻很怕高,又怕水,最討厭吊橋了!!!這個吊橋看起來很大,可是到了中間還是一直晃啦~

IMG_9269.JPG
Wa拔: Waffle趕快叫麻麻一起來過橋阿~
Waffle: 本小姐現在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專心看.....
(看什麼呢?)

IMG_9275.JPG
就是這個啦!橋邊在賣豆干,茶葉蛋,糯米腸跟香腸的攤販......
Wa拔竟然還跑去買哦!Wa麻對於這種沒有店面的小攤都是敬而遠之的.(不過Wa拔說茶葉蛋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O_O)

 

IMG_9278.JPG
一邊咬著香腸一邊過橋的Wa拔,跟堅持要吃香腸的小狗兒....
(旁邊有掉一個狗玩具,是一家來玩的外國人帶著貴賓狗,只能說,他們的狗也太隨性了吧?!過了10分鐘那隻狗就回來撿玩具了...)

IMG_9281.JPG
以為他拔拔會給他吃香腸的呆小狗兒....坐的再挺也沒得吃啦!

IMG_9285.JPG
明明就不能給狗兒吃還是愛逗他的Wa拔.....有時候一起出門我覺得我好像老媽子哦....


IMG_9286.JPG
Wa拔自食惡果啦!!香腸被狗兒咬到了啦!!不過沒有咬下來,只是稍微沾到牙齒而已....Wa拔被Wa麻唸一頓!(我真的不是老媽子阿!)

 

IMG_9289.JPG
橋上的風景很好呢~不過Wa麻無心欣賞,滿腦子都想著: don't die, don't die!! (我是真的很怕高啦~)

IMG_9292.JPG
吊橋旁邊還有一條平行的鐵軌~


IMG_9304.JPG
嚐到香腸味的Waffle看起來非常的滿足~呵呵

 

IMG_9323.JPG
過了吊橋(終於!)剛好火車就來啦~我們就站在鐵軌旁等火車過去....沒想到.....


IMG_9326.JPG
小狗兒嚇死啦!!Waffle嚇到躲在他拔拔後面,我們差一點以為他要像Puffy一樣拉在地上了呢!


IMG_9327.JPG
等到火車走了,再回頭看Waffle的時候,他竟然....


IMG_9328.JPG
一副要衝過去跟火車拼了的樣子啦!!怎麼會有這麼呆的狗兒阿~

 

沿著軌道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十分瀑布啦~

IMG_9333.JPG
Waffle阿!妳的表情怎麼這麼奸詐阿?!!?


IMG_9336.JPG
這張動作很醜呢~只是要過個鐵軌而已,幹嘛小心翼翼的像在蹲馬桶阿?!


IMG_9348.JPG
呆狗兒阿!!~~
我本來一直認為電影常常用黃金或拉拉來當主角,是因為他們的表情比較多,拍起電影比較好看.
後來發現阿,柴犬的表情也很多呢~(心動奇蹟裡面的柴都是一號表情)不過柴柴們戒心比較重,多重表情只會在主人面前有,有外人就變成撲克臉啦!

 

走了大約20分鐘後,終於到了十分大瀑布!!
卻看到很多觀光客在一個大鐵門前照相?!?!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IMG_9349.JPG
這時候Wa拔才說: 這就是去年有上新聞的那個!有人把十分瀑布用圍牆圍起來,遊客入場要收費.結果政府說這是公有地.不給他收費...
Wa麻: 所以呢?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
Wa拔: 那個地的主人就不高興啦,政府就把整個地方關起來,不給他營業啦~
Wa麻: ......................................哪有這樣的..............

說真的,很丟臉....
十分還滿多國外觀光客的,那天我們就有看到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還有金髮碧眼人(不知道那一國的)
諾大的白布條掛在門口...十分瀑布整個被遮住,如果今天是我帶外國觀光客來,我真沒臉跟人家解釋.....
我搞不清楚事情的始末,但是無論是政府,或是業者,都應該為了國家的面子儘快將這種事情解決....欸...


IMG_9358.JPG
算了!反正我們也是隨便走走而已(我的瀑布阿!),這種事情不影響我們出遊的興致啦!(狗兒歪著頭好像在逗我開心呢~)

 

最近出去玩,發現Waffle越來越乖了!
不但不會不專心,亂衝亂撞,就算不用牽繩也非常非常的會跟了!!
這根本是養柴人的夢想嘛~~!!
口說無憑,下面有圖有證據哦! (Waffle跟隨分解圖)
 IMG_9365.JPG IMG_9366.JPG IMG_9368.JPG
Waffle真的只會像照片裡面那樣繞著走哦!
如果是我帶他出去,他也會繞著我走.
如果Wa拔麻並肩走,狗兒就會繞著我們兩個人走哦!!
這.....這....真是太神奇啦~~~原來還是有可能的阿~~

 

IMG_9374.JPG
Waffle自己應該也很驕傲吧?!看他那個臉阿~XD


IMG_9379.JPG
Wa拔這樣子好像在嚴刑逼供哦...

IMG_9384.JPG
Wa拔: 妳說!!世界上最好吃的茶葉蛋在哪裡?!?!(Wa拔捏這那包茶葉蛋也捏太緊了)


IMG_9395.JPG
回車上經過一間餐廳,他們養的小瑪很可愛呢~已經14歲了!看不出來吧?聽說完全沒有牙齒了....

 

雖然這次沒有要去九份過夜,但是既然都在十分了,還是要延續傳統,往九份去啦!

IMG_9422.JPG
停在九份上山前的黃金泡芙店吃個下午茶~
Wa拔的蔓越莓起士蛋糕跟檸檬茶,還有虎視眈眈的小狗兒頭....


IMG_9425.JPG
Wa麻的芋頭泡芙跟檸檬茶....說實話.....不是很好吃....
可是這間店的泡芙超人氣,說不定只是不合我的口味.
因為我們問他有什麼口味的泡芙,他回答: 現在只有芋頭,其他都賣完了~要等到5點才有哦!
所以Wa麻只好點了芋頭...
內餡吃起來不同於平常的泡芙,感覺像芋頭泥,泡芙也是酥皮的,吃完滿桌都是...

 

 IMG_9431.JPG
不愧是九份,在非假日也是滿滿的人阿~
Wa拔抱著Waffle在觀光客與摩托車之間觀賞九份美景~

IMG_9434.JPG
九份真的變得很商業化....走在主要的老街上完全感覺不到傳統的氣息了....
竟然連"這一家店"都來湊熱鬧!最好在九份你種得出花茶啦!
還給我擺兩個紫色人形在戲院的門口,你不知道那是觀光客必定照相留念之處嗎?!你當是免費宣傳阿.....

 IMG_9438.JPG
來了還是要照一些像觀光客的照片啦~



IMG_9441.JPG IMG_9443.JPG
Waffle你長的跟旁邊的石獅子好像阿~(Wa麻沒有要拍人家的裙下風光啦!是意外~意外!)

IMG_9455.JPG
人家辛苦的在採煤礦,你這個小狗兒擋路還這麼高興阿!

IMG_9460.JPG
看到路邊在賣小玩具,類似動物唷唷球,拉了繩子下面的小玩具會上上下下的.
Waffle看到了就一直嗚嗚叫,掙扎著要去咬,所以就買了一隻小老虎的,等他休養好了再給他玩吧!
(不過這應該比較適合貓咪吧?狗兒一拉到整個玩具應該就毀了....)


IMG_9464.JPG
天慢慢黑了,狗慢慢累了...我們就這樣揮別的九份的美景(與數不清的遊客)
九份阿~我們明年Wa拔生日的時候再見阿!~

 

 

插播一下Waffle結紮後最新狀況:

還是一樣吃得多,睡得多...
昨天突然發現他的右後腳走路會一跛一跛的,緊張了一下.
擔心是他在手術的時候,因為肌肉無力造成骨骼拉傷之類的問題.
(看了國外的文獻,很多狗狗(尤其是大狗狗)在做結紮手術的時候,因為醫生把狗狗的頭懸的手術桌外,狗狗又脖子無力,醒來後就發生脊椎受傷,癱瘓之類的案例呢!)
觀察了很久,才發現應該是因為傷口疼痛,所以狗兒後腳不敢施力,
或者是傷口癢,他想咬抬起後腳來抓癢,才造成走路很怪吧?
另外就是,上廁所蹲的時候會拉到傷口,
所以Waffle就會一直忍耐,到受不了才去解放.
傷口沒有什麼紅腫,但是現在比剛結紮好時更癢的樣子,所以拿破崙還是給他戴著吧!
胃口還是很好,每天還是吃很多,趕快恢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