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發生在離開春天農場之後的....

這篇跟春天農場PA沒有什麼關係啦~要看春天的文章請按這裡
話說329也剛好是Wa拔的農曆生日,
我們到了Wa拔家之後,當然也是要慶祝一番啦~

Wa家最愛吃蛋糕類的應該就是Waffle了....
Wa拔的家人完全不吃甜食,愛吃的零食都非常的傳統(例如,花蓮麻吉,魷魚絲,乾燥小魚之類的)
Wa拔本身也是一年才會突然想吃甜的一次,
Wa麻雖然愛吃糖果巧克力餅乾,但是對軟趴趴的蛋糕雪糕卻是敬謝不敏....
所以每次慶祝生日的時候,都不會出現蛋糕,
出現在餐桌上的東西.....非常神奇.....

IMG_9135.JPG
滿滿一桌的菜阿~~

 

讓Wa麻一樣一樣的介紹,介紹的順序由正常->神奇哦~

IMG_9137.JPG
Wa麻的最愛 - 苦瓜鹹蛋
只要Wa麻有去Wa拔家就一定有這一道,沒有綠色苦瓜的季節也會用白色苦瓜來炒,真的是真甘心的啦!

IMG_9141.JPG
滷牛肉 - Wa拔不管去哪裡吃完牛肉麵之後一定會說:我媽做的比較好吃....
然後Wa麻就會說: 那你就不要再在外面吃牛肉麵了阿~
不過Wa拔還是會繼續吃牛肉麵,然後說他媽做的比較好吃..........
因為Wa麻不吃香菜跟蔥,所以Wa麻有專用的小盤無綠色植物的牛肉在旁邊.

IMG_9142.JPG
水煮鮮蝦 - 乍看之下很正常,但是其實這一大盤是3人份阿!
因為只有Wa拔的媽媽,姊姊跟阿姨會吃,Wa拔大概吃2隻,Wa麻不吃蝦.

IMG_9143.JPG
生魚片 - 漁港買來的,其實很正常,只是因為Wa麻不吃生的東西,所以覺得它很怪異....

IMG_9144.JPG
燉豬腳 - 基本上在家煮這一道菜好辛苦哦~聽說還要從拔豬毛開始....
Wa麻不喜歡吃踩在地上的部位,總覺得動物們在地上踩得很髒,然後還要我們吃掉......

IMG_9145.JPG
清蒸三點 - 三點這種螃蟹很神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Wa麻第一次看到三點的時候,跟Wa拔在台東的菜市場裡大叫"KOALA!!(無尾熊)"
koala.jpg
大家看有沒有像?!?!
要我吃無尾熊,情何以堪阿~~(不過平常的螃蟹我也不吃啦~)

IMG_9147.JPG
金針炒青椒肉絲 -好啦,我承認這一道完全是純粹Wa麻偏食的緣故啦~
不過金針也不金,青椒也不青,真的不想吃阿~~

IMG_9138.JPG
海菜炒蛋 - 乍聽之下平平無奇的一道菜,但是其中的海菜卻隱藏著秘密阿!
海菜竟然是Wa拔的舅舅潛水到台東的海邊去採來的?!!?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好老的梗阿~)大家似乎都會放一塊綠色的石頭在冷凍庫,要煮湯或炒蛋的時候抓出來刮一刮,就有美味的新鮮海菜吃啦~
不過,Wa麻還是不敢吃啦....感覺有點....太新鮮啦~

IMG_9139.JPG
麻油腰子炒川七 - 聽Wa拔說,這是一道很平常的菜,不過Wa麻沒有吃內臟的習慣,所以還是很神奇啦~
每次都會被Wa拔的媽媽/阿姨唸: 以後坐月子的時候還是要吃阿,現在要先練習阿~
好幾次Wa麻都差點發脾氣摔筷子說: 誰說要嫁給你兒子啦?!?要坐月子自己去坐啦!!~
(其實Wa麻平常脾氣沒有那麼大,只是對於吃的東西很堅持,不吃的東西也很堅持....)

IMG_9146.JPG
海蝸牛(?) - 好吧,Wa麻不知道這個叫什麼啦~
不過有一次Wa拔家也在吃這個的時候,Wa麻建議把殼留下來,下次帶到海邊去給寄居蟹當家...
沒想到,帶回家的殼過了幾天就發臭到一個無以倫比的程度阿!!!
為什麼吃的東西能夠臭成那樣呢?!
(順便宣導一下,大家到海邊不要撿貝殼阿!可憐的寄居蟹們沒有家啦~紀錄片都有拍到寄居蟹們背著蘋果西達的瓶蓋/台灣啤酒的瓶蓋/電燈泡鐵的部分在海灘走阿.....真的很可憐呢~)

IMG_9136.JPG
血蛤 - 這個也可以排在最後面啦~ =最神奇!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東西,而且它非常的名副其實哦!
一打開就會有像血一樣顏色的大量液體流出來~
裡面的肉長的像一個小小仍然在跳動的心臟!!
每次Wa拔家人吃完之後,餐桌上都會有一攤一攤的血跡.....(Wa麻: Call CSI!!!)

IMG_9140.JPG
生腸 - 這是什麼有人猜得到嗎?!這個就是......豬的輸卵管啦!!
Wa拔家把它誇獎的天花亂墜,什麼膠質阿,膠原蛋白阿,吃了女生會美的冒泡阿~
我才不要勒!就算吃了可以長生不老我也不要吃啦~~
(突然想到,如果吃了Waffle可以長生不老的話........那Wa麻可能會考慮吃......)

 

Wa麻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我太挑食,還是Wa拔家吃的東西太奇異呢?!
以上的菜餚,大家有幾道不吃呢?

 

當然也不會忘記幫Waffle加菜啦~
IMG_9150.JPG
水煮牛肉一大碗!~

 

IMG_9156-1.jpg

這就是今天的始做傭者主廚Wa阿嬤啦~辛苦你啦!!

 

再過幾天就是Wa拔的國曆生日了,(Wa拔每年都過兩次啦~)
但是今年的生日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跟醫生預約時間,在Wa拔生日當天要帶Waffle去結紮.....
說真的,心裡超不安的....
選擇的醫院是新莊的聖安動物醫院,給姚院長開刀,
如果大家有聽說這個醫院任何負面的事情,麻煩趕緊跟Wa麻說一聲....(我在網路上只有看到好話啦)
會選擇去聖安是因為裡家裡不會太遠,狗兒回家才不會花太多體力.
可是Wa麻還是想到就皮皮挫.....

所以我要先預支一個Wa拔的生日願望啦~
就是要保佑Waffle平平安安的度過手術!!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