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台東的美景吧!

回到Wa拔老家吃飯,順便仔細探索了一下家裡的神奇電器...
Wa麻雖然也有老家,但是因為沒有人在老家居住,大部分的老電器都已經故障->丟掉了.
Wa拔的阿公與舅舅還住在老家,所以一切都依照古早人的生活方式.

IMG_6909.JPG
就是它!!神奇古早洗衣機~~!

IMG_6915.JPG
還可以用哦!!Wa拔他們每天的衣服就是給它洗的!!(廢話!)

IMG_6913.JPG
只是要脫水的時候要用手動拿來拿去啦~呵呵

除了古董洗衣機之外,還有"菜籠子"
IMG_6916.JPG
下面是滿滿的年菜哦!有人知道這個東西的學名嗎?(好奇的Wa麻...)

 

再次出發吧!

早上本來要去三仙台(橋那邊),
但是遊客實在太多了!
不但過橋要排隊,連停車場都進不去阿!(不僅如此,連停車場外面的路邊停車都滿了!)
既然我們是"在地人",當然不會去跟觀光客們擠啦~
等到傍晚天氣涼爽,遊客少了,就該我們去囉!

IMG_6917.JPG
到了傍晚涼快很多,一點點下雨. 雲看起來好重哦....

IMG_6924.JPG
雖然說人已經少了很多(大概相差10倍),但是還是看得出來還是很多人阿!三仙台果然是個有名的地方阿....

IMG_6939.JPG
Waffle OS: 我要征服三仙台的多重橋!
既然狗兒都誇下海口了,我們做父母的只好捨命陪君狗啦~(這是Wa麻第二次來三仙台,上次走到第一道橋,拍了照,就回頭了~所以要走完真的是捨命阿!)

IMG_7005.JPG
拔拔不要一直拍照啦~快點快點!
小狗兒上上下下樓梯可急的呢~不過Waffle還很體貼,只要Wa麻說"等一等"或是"慢一點",她就知道Wa麻跟不上,會停下來等我唷~

IMG_6953.JPG
橋上風景好美哦~雖然天色已經慢慢暗了,但是雲跟海看起來真是變幻莫測呢~

IMG_6961.JPG
麻麻~你好慢哦!快點快點啦~~

IMG_6988.JPG
Waffle: 好啦~要照快照!1,2,3笑!照好了就快走,我要征服我的橋!!!(好敷衍的狗阿~)

IMG_6962.JPG
一馬當先的小狗兒呀~等一下累了就不要求你拔拔抱你哦!

IMG_6967.JPG
終於到島上了!!累死你麻麻啦~步道不要走了!走完回家都天黑啦~

IMG_6974.JPG
Waffle: 拔拔~我要走步道~我們去走步道繞島一周啦!
Wa拔: 我要睡覺~~

IMG_6976.JPG
Waffle: 我不依!我不依!我要去~~
Wa拔: 你不要踩我的臉阿~你拔拔是靠臉吃飯的阿!(Wa麻:噗!)

IMG_6977.JPG
我的夢想阿~我的步道阿~

IMG_6978.JPG
回程的路途好遙遠阿~拔拔的懷抱好溫暖阿~拔,我累了,你抱我回去吧!

這次出門感覺到一個滿大的不同,就是狗兒看我們的眼神跟以往不一樣了...
以前帶她出門,總是覺得她一心想要玩,一直往前衝.
如果牽繩一放開,馬上就像脫韁野馬一樣不回頭的飛出去.
害我們常常緊張兮兮的....

但是這次,狗兒常常會回頭找尋我們...
IMG_7007.JPG
就是這個表情...
看到她露出這個表情,就覺得Waffle心中有了我們...
就算牽繩放開,她也只會在我們身邊繞圈.
雖然還不到可以完全腳邊隨行的程度(因為她的定性真的很差,容易被其他的東西吸引走阿~)
但是再也不用怕手一鬆,狗就跑之類的狀況了!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做到不管在哪裡,叫名字就會回來呀!~
加油吧!Waffle!!

 

回到家中,剛好開飯了~
Wa拔一家人都愛狗,Waffle到了家幾乎不用走路,去那裡都有人抱著.
大家圍著圓桌吃飯,Waffle也有一個小板凳坐在旁邊(雖然沒有一起吃啦~).
吃完飯,Waffle又被抱到客廳沙發上看電視.
這時候,事情就開始不對了......

先是Wa阿嬤來說,Waffle在她身上睡的很不安穩,
翻來覆去的找不到舒服的位子睡,所以就把她直接放在沙發上睡了.
接下來,等Wa麻準備好Waffle的飼料的時候,
Wa姑姑就先拿了幾顆飼料,想要去跟Waffle玩.
結果Waffle竟然不吃?!?!
要知道Waffle在這個世界上最愛吃的就是她的飼料,怎麼可能不吃呢?!
整碗飼料拿到面前一樣是不為所動...這時候就一點點擔心了....

大家在猜想,是不是走三仙台太累了,天氣又熱,所以中暑了?!
先讓Waffle休息一下,之後就會沒事了吧.....?
Waffle一直昏睡,到了晚上10點左右,異狀發生!

突然開始用力的抓自己的睡墊,
原本以為她作夢夢到挖土,所以才一直爬.
然後走進晚上Wa阿嬤睡覺的房間,往枕頭下面一直鑽!
曾經在公園看過別的狗狗,應該是因為身體癢而在地上一直蹭,
但是Waffle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
加上一直抓自己鼻子附近,全身不適在地上又蹭又滾的!!
Wa麻現在回想還是心有餘悸......

本來大家還是勸我,沒事啦,Waffle應該是中暑...
但是Wa麻當時真的快要急死了!
平常在家裡還可以上網找病症,這裡連網路都沒有阿!!
到了11點,Wa麻真的覺得,就算狗兒沒有事,Wa麻應該會先昏倒.
所以就堅持要Wa拔帶我去附近的網咖,我要上網!

到了網咖,一邊上柴大,一邊看谷狗找資料.
同時也找尋過年期間還可以看診的24小時獸醫院,而且還要花東地區的!
網路上沒有寫到類似的症狀,
Wa麻就不顧時間已經接近午夜,找到的獸醫電話就一間一間打!
台北有營業的醫院稍微比較多,但是醫生們都叫我把狗兒帶去,我在台東阿!
終於找到了花蓮玉里的獸醫,其實他們沒有24小時營業,只是倒楣被我抓到了.
從成功到玉里大約是一個小時的山路,
Wa麻就一邊懇求醫生等我們(他說:你們如果一個小時沒有到,我就要回家了~)
一邊看著Wa阿嬤在黑漆的山路飛馳(Wa阿嬤真的很疼Waffle,半夜還是堅持他要送,因為他也很擔心狗兒阿!)
終於在一個小時後,抵達了玉里獸醫院.

醫生說是過敏.........
打了抗敏針,開了藥,回到家.
Waffle看到飼料,看起來肚子很餓了,一口一口吃了飯,吃了藥,
正在想終於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
Waffle吐了!
沒有消化的飼料混著藥水全部吐出來了!
吐完了就尿,尿的是幾乎無色的水.
尿完了又吐,吐到完全站不住,吐完就頭重腳輕摔在地上.......

Wa麻這時候已經快要崩潰了!
狗兒也不能睡,Wa拔麻也不能睡.
看著Waffle吐完尿,尿完吐,吐完拉,我們當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只好拿著清潔用品跟在Waffle後面...
(Waffle真的很乖,她知道不能在家裡上廁所,可是又忍不住.每次一上完,就會露出很抱歉的表情縮到角落...好心疼呀!)

回台北吧!Wa拔說,反正狗兒這樣不可能去玩了,
回到台北有認識的獸醫,設備也比較好,在家裡狗兒也安心.
所以凌晨就衝回台北,中午就到林口了!

IMG_7013.JPG
生病的可憐小狗兒....欸....現在看了還是好心疼阿~

 

回到了平常就在看的獸醫,
醫生說,腸胃發炎了.
壓了肚子Waffle像殺雞一樣的大叫.
打了兩針,領了藥就回家休息了.

以前Waffle也曾經腸胃炎,
但是上一次只有稍微拉,稍微吐,跟這次比起來上次根本是一片蛋糕阿!
從獸醫回到家,順便幫狗兒量一下體重...
前一天晚上在玉里獸醫量還是6.4公斤,回到家量竟然只剩下5.4公斤!!
在一個晚上就瘦了一公斤!難怪Waffle連站都站不住阿!

這次總共看了4次醫生,Waffle總共吃了快要兩個星期的藥.
一天三次,藥味很重,感覺很像爛掉的香蕉.
看得出來Waffle不愛吃,但是還是很努力的吃光光.
醫生每次都開2天份的藥,但是只要藥一停,狗兒隔天早上就會吐,然後就重新去打針,拿藥回來吃.
醫生說Waffle還是有一點點脹氣,狗兒還是常常會打嗝...

 

最後一次藥在上個星期吃完了!狗兒也沒有再吐了!
體重逐漸恢復正常,現在已經在5.9~6.0公斤之間遊走(其實這才是Waffle的正常體重,之前肥阿!)
被忽略好幾個星期的玩具們也被咬起來玩了(狗兒體力不好的時候完全不玩玩具呢~)
帶出去公園的時候也有體力跟Wa拔奔跑了~
所以,Waffle應該算是完全痊癒了!

不過Wa麻以後要更小心,
因為我不由得覺得這次的腸胃炎,是因為我在三仙台買了冰淇淋,撥了一些餅乾殼給狗兒吃....
雖然Wa拔說,餅乾Waffle又不是沒有吃過,叫我不要自責,
但是我還是會想,如果那時候沒有吃冰淇淋,說不定這篇遊記就要寫到PART 5了呢...?(Wa麻一點也不愛吃冰淇淋!大概一年才吃一次就中了!!)
今後再也不給Waffle吃人吃的東西了!!
回來之後,Waffle也慢慢習慣"麻麻的零食不分給他"這件事了.....
以後不管去那裡都要記得帶Waffle的小零食,不可以隨便給他人類餅乾/麵包,
Wa麻也要更努力每個星期做狗兒小餅乾,這樣Waffle才有最健康的零食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