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9年2月16日,
就是Waffle到家一週年~

回想去年的2月9日,下著小雨冷到罵髒話的一天下午,
Wa拔麻(那時候還不是Wa拔麻啦~)冒著雨騎車到家附近網路上找到的寵物店,想要去看狗狗.


Wa麻從幾個月之前就開始計畫要養狗狗.
跑了好幾個收容所(心疼!),看了無數間的寵物店,也去了一間繁殖場(差點沒有嚇死...)
唯一覺得稍微心動的只有在桃園的寵物店中的一隻4個月大的吉娃娃.
白色淺褐色,細細的腿,柔軟的毛.但是小時候朋友養的超吵吉娃娃還記憶猶新....

 

Wa麻常常都覺得,如果預設條件太多,就很難去找到心中的完美.
但是狗狗跟一般的買物不同;一條醜的牛仔褲頂多給你穿1個月,一個剪壞的髮型頂多讓你醜2個月,
狗狗要養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從小就怕狗但是超喜歡狗狗.
Wa爺爺看我這麼怕狗,一直想要讓我養狗狗來訓練膽量,
但是Wa奶卻是不喜歡任何毛茸茸的東西一族,每次我說要養狗,他就叫我養魚或烏龜(所以Wa麻養過很多魚跟烏龜)
Wa麻小學2年級的時候,Wa爺不顧一切的抱回來一隻黑色小台灣土狗,
但是在Wa奶奶堅持自己對狗狗超級過敏之下(腿上長了兩個小蚊子包=超級過敏?!),兩個星期後就送人了....
住在澳洲這麼多年,100多坪的房子其實很適合養狗.
但是年輕的Wa麻不能保證自己能夠對狗狗負責,真的可以為了狗狗放棄出去玩的機會嗎?
有著這樣的疑慮,想要養狗狗的心願就離我越來越遠....

幾年前要到日本工作,出發之前已經計畫要到了日本要從犬舍郵購狗狗來養了.(當然離開日本會帶回來,我那時候連帶寵物出國的資訊都查好了!)
到了日本卻開始猶豫:從來沒有養狗經驗的我,真的可以一個人好好照顧狗狗嗎?
只要一放假就全日本亂跑旅行的我,狗狗要怎麼辦呢?
結果雖然沒有實行養狗計畫,還是會在路上撿小貓小狗,
然後逼迫認識的人帶回家養~

P1001325.JPG
撿到的可愛小狗,後來逼迫一個高大的美國人認養~狗狗這時候很小,長大後,變成快要40公斤的超級大狗!
好動到沒有人拉的住.在日本住了3年之後,到美國享福去了~

P1000394.JPG
撿到的小貓咪~後來強迫認識的日本女生帶回家養,其實他男朋友(後來的老公)對貓極度過敏,可是愛死這隻小貓,過敏也能夠忍受阿!

日本的動物收容所其實也很可怕,不是像臺灣的環境很差,
感覺很乾淨,流浪的貓狗也不多.
原因是 - 如果不是走失的貓狗,是被丟棄的幼貓狗的話,通常都隔天就被靜悄悄的安樂死!
這就是為什麼Wa麻不願意把撿到的貓狗放在收容所,都是當天找到新主人,逼人家帶回家啦~

就這樣,養狗狗的計畫又胎死腹中了....

在日本的時候,記得有一次Wa舅舅從雪梨打電話來:
"我在寵物店看到一隻好可愛的黑色玩具貴賓!長得跟玩具熊一模一樣!!你要不要出錢我們來買?"(Wa舅舅是永遠貧窮的博士班學生)
"好阿!!快去買快去買~~"就算只是出錢買,看不到狗狗.但是只要是可以養狗的機會,Wa麻都願意啦~
(結果Wa舅舅也是擔心自己不會照顧,就沒有買了....)

 

從日本回到台灣,Wa爺爺知道Wa麻想要養狗的心,特別買來一個大狗籠,等我回家就要去選狗.
沒想到....
Wa奶奶: "如果你爸爸問你狗籠去哪裡,你就說你不想要養狗所以把狗籠送人了..."
Wa麻: "什麼?可是我想養狗阿!狗籠呢?"
Wa奶奶: "養什麼狗嘛~你自己都照顧不好了,還要養狗狗勒~做裝潢的說他家有養狗,我就把狗籠送他了!你不要跟你爸爸說是我送的,免得他罵我...."
Wa麻: ""
再多的ORZ都不能表達我那時候的心情阿~~~
(後記: 結果誰了料不到Wa奶奶現在愛Waffle的程度.我之前還在上班的時候,每天晚上7點多Wa奶奶會打電話來問我回家了沒,如果我還在加班,他就會說"狗狗還沒吃飯呢!快點回家!"可是,媽,我也還沒吃飯阿!!)
(後記2: 有時候我有事情要出門,Waffle要一個人在家,Wa奶奶就會不經意的回家來,其實是心疼狗兒自己在家要被關籠子.....所以真是世事難預料阿~)

 

回到台灣,認識了Wa拔.....
相對於從來沒有養過狗的Wa麻,Wa拔家從小養過的狗狗卻是多到不行.
超愛狗的Wa拔家,光是叫小白的狗就有好幾隻.
Wa拔的弟弟小時候玩到天黑沒有回家,結果在一堆流浪狗中找到他,抱著狗狗呼呼大睡(好像泰山?呵呵~)
對於Wa拔來說,照顧狗狗真的很輕鬆....

Wa麻有事沒事就在Wa拔耳邊一直唸: 我要養狗狗...我要養狗狗....
只要電視上有寵物當家寵物部落格之類的節目,
Wa麻就會眼泛淚光的說: 為什麼他們有狗狗我沒有?!我的狗狗呢?~(好討厭的小孩哦!)
可是Wa拔對於狗狗的標準很嚴格,Wa麻也有很多奇怪的規定....

1. 不能太小 - Wa麻很怕狗狗會被我不小心弄死,所以不要太小太脆弱的狗...
2. 不能太大 - Wa麻知道自己體力差,力量小,太大的狗狗不會照顧阿....
3. 不能吃的比我多 - Wa麻吃的很少,少到我覺得吃的少又長得這麼高,環保署應該給我節能標章才對~
4. 不能太愛叫 - Wa麻不喜歡吵嘛......
5. 不能咬我 - Wa麻骨子裡還是怕狗的人...
6. 帶回家來不能太小 - 有看到才1個多月超可愛的小幼幼,但是心裡知道狗狗抵抗力不夠,又給沒經驗的Wa麻養,擔心狗狗會一直生病阿~

其實玩具貴賓很符合Wa麻的需求,但是....
Wa麻喜歡狐狸臉型的狗阿~貴賓,馬爾吉斯之類的小狗狗也很可愛,但是Wa麻內心愛的還是嘴巴尖尖的狗狗呢~
Wa拔很喜歡柴犬,但是他覺得Wa麻可能控制不住體力好的柴柴....
在網路上知道日本有豆柴這種小型柴犬,但是台灣好像很少販賣....

 

話說回來,去年的2月9日,在林口的寵物店還真的讓我們碰上了豆柴!
我們沒有衝動,先衝回家詳細了解豆柴的特性,還有在台灣寵物店買狗狗要注意的事情.
打電話給Wa爺爺確認柴犬飼養的重點,再衝到金石堂去買了柴犬的飼養書.
Wa爺爺叮嚀要注意狗狗的健康狀況,還有記得要殺價哦!
飛車回去寵物店,發現網路上所說的買狗狗注意事項全部都不適用.
寵物店並沒有一週的保固,只有24小時....
寵物店雖然有血統證明($300),但是可能不是真的(還是不懂是什麼道理啦!!)
寵物店雖然有打預防針,但是沒有任何證明(口說無憑你們有沒有聽過啦~)

Wa爺爺雖然叮嚀要殺價,但是Wa拔麻是世界上最不會殺價的兩個人,
Wa拔殺價殺到自己還動怒....
Wa麻趕緊把Wa拔拉到一邊,說"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狗狗,我們就原價買吧!"
雖然沒有一個星期的保固,但是寵物店答應讓我們一個星期後再來帶狗狗回家(因為家裡什麼養狗狗的裝備都沒有準備,順便讓我們觀察一下狗狗的健康狀況)
所以就約定2月16日來帶狗狗....

隔天帶著柴犬飼養書到寵物店去挑選寵物用品....
Wa麻真的是像俗語說的"第一胎照書養",只要書上有寫的裝備就全部搬回家,
買的東西多到讓店家願意從中和送貨到林口~

 

2月16日,大日子來臨....Waffle到家了!(當然有先帶去健康檢查,一切OK!)

DSCN2067.JPG
我們為Waffle照的第一張照片~(請無視Wa拔壓扁的髮型還有Wa麻礙事的腳阿!)

DSCN2078.JPG
雖然寵物店說有幫他洗好澡了,但是還是覺得狗兒臭臭的阿!(回來第一天就洗澡,還是寒冷的冬天,Wa拔麻勇氣可佳!)

DSCN2081.JPG
咪咪小的狗兒呀~那時候好怕我們哦!

DSCN2098.JPG
來新的地方一下就累了,睡著在Wa拔的手上~(綠色的毯子在兩天之內就尿髒了,也已經丟掉快一年了!XD)


真是無辜到心疼阿~~

DSCN2138.JPG
咬魚骨頭玩具的狗兒唷~

 

轉眼之間,狗兒就到家一整年了....
覺得時間過的飛快,希望狗兒永遠不要長大....更不要老去...
以前在上班的時候,工作完到家累到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看到Waffle忍不住好心疼....
自從工作辭掉,雖然也沒有多帶Waffle去哪裡玩,但是能夠每天在家裡,就算只是看著他睡覺的臉也覺得好幸福...
狗兒生病的時候,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最少人類能跟醫生說哪裡不舒服....
為了讓狗兒更高興,每個星期都在想還有哪裡可以帶狗兒去玩,Wa拔麻玩樂的地點前提就是要狗狗能夠入場...

Wa麻以前是拼命三郎型的個性,
讀書的時候兼打工,一份不夠兩份不夠白天打三份工晚上還去上課.
離開學校之後,工作更是拼命要做到完美.
在日本的工作之餘,一週四天晚上還教中文英文.
在廣告公司做到五個同事都離職了,一個人把全部人的工作扛下來.
做公關做到電話不敢關,連接Wa拔的電話都會職業病有禮貌的說"您好,不好意思,非常感謝".
身體搞壞了,活動辦完瘦到只剩下骨頭....我要的是什麼?

狗兒來了之後,Wa麻了解到,閑閑的,靜靜的,也是一種幸福...
狗兒的一個小動作,一個可愛的表情,都可以讓自己高興半天.
在MSN上跟Wa拔的對話,總是用"狗兒今天好可愛"來開始....
真的覺得自己能夠給Waffle的遠遠比不上狗兒給我的來的珍貴阿~

 

一年了,Wa麻知道Waffle還會陪伴我們無數年.
不管今後發生什麼事,不管我們是否決定要留在台灣,
麻麻保證一定會一直一直陪在你身邊,努力讓你過最好的日子.
寶貝狗兒也要保證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的在麻麻身旁.....

唉唷~寫的這麼感傷害我都不知道要如何ending了拉!
送上一張Waffle睡到痴呆的相片吧~

DSCN6346.JPG

Waffle你就負責吃飽睡好選對地方尿尿,
拔拔麻麻對你一生的期望就只有這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