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PitaPata

英文姓名: Waffle
中文姓名: 蛙芙兒/鬆餅
性別: 小女生
品種: 豆柴
顏色: 赤色
生日: 2007年11月1日
喜歡的食物: 全部的食物
不喜歡的食物: 臭豆腐,拔拔喝的酒
工作: 睡覺,吃飯,裝可愛,撒嬌
最喜歡的人: 麻麻
最害怕的人: 拔拔


PitaPata

為了柴犬大學的學園祭,想要提供一些東西義賣.
可是Wa麻無一技之長(至少對於狗狗來說沒有啦~)
想來想去還是來做餅乾吧!
(突然覺得有點好笑,誰會知道七年級的food tech到這個年紀還會用到~)

 

星星起司餅

低筋麵粉 80g
全麥麵粉 80g
起司粉 1Tsb
橄欖油 2Tsb
蜂蜜 1Tsb
蛋白 1個

基本上就是全部材料混合(粉狀的要過篩),壓平用cookie cutter弄好形狀,
烤170度,15-20分鐘 (記得要翻面阿!)

如果餅乾厚就會比較軟,如果餅乾薄就是硬硬脆脆的.
有一點擔心星星的形狀會刺傷狗兒喉嚨,
可是Waffle試吃的時候很小心,帶回籠子裡面慢慢咬,就比較放心.
如果狗狗是會狼吞虎嚥的那一型,最好剝小再給他吃哦~
偷吃了一口,沒有什麼味道... 
不過Waffle很愛,一直很哀怨的看著我(因為包起來去義賣,他只有吃到一塊)

DSCN5609.JPG

 

胡蘿蔔燕麥餅乾(圓形)

低筋麵粉 100g
全麥麵粉 50g
熟胡蘿蔔泥 100g
橄欖油 2Tsb
蜂蜜 1Tsb

胡蘿蔔切小用微波爐熱5分鐘,再放進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
麵粉過篩,全部混在一起,壓成餅乾形.
烤180度,15分鐘

因為有胡蘿蔔,餅乾變的黑黑的,賣相不好看,
Wa拔就一直叫我不要拿去賣...
可是餅乾烤好整個屋子香到不行!
吃一口,超好吃的!(雖然對Wa麻來說超硬的)
Waffle也用乞求的眼神說要吃....
很醜,但是很好吃,將就吧!

DSCN5614.JPG

乞求的眼神....
DSCN5611.JPG 

 

芝麻胡蘿蔔小雞腿

芝麻棒的材料
中筋麵粉 100g
黑芝麻粉 1Tsb
黑糖 1tsb
水 適量

過篩,混合後烤180度,10分鐘

雞腿肉的材料
胡蘿蔔泥 100g
雞胸肉 300g
白芝麻 3Tsb

胡蘿蔔切小煮熟打成泥.
雞胸肉也打成泥,混合.包在芝麻棒上,沾上白芝麻
烤150度,15分鐘之後,轉110度,90分鐘烤乾.

DSCN5617.JPG 
好香哦~果然有肉就不一樣~

 

結果忙了一整天,成果卻少的可憐.....
DSCN5620.JPG 

沒辦法,Wa麻又潔癖又動作慢,感覺一直不停的洗東西...
加上腳邊還有一直在繞圈圈的Waffle,
不時還會攀到廚房流理台上來...

本來想要再來做一種餅乾的,
但是這幾天體力不佳,昨天晚上做餅乾做到喘不過氣.
為了不要在去學園祭之前就倒下,算了!
我盡力了~

 

Wa麻在網路上看到很可愛的小貼紙,
買來要做為餅乾的正字標記!
沒有要來轉行開店啦~
以我這樣的不惜成本做法,一定虧死的!
順便可以讓買餅乾的人客們來看食譜,
以防狗狗有什麼過敏,拔麻也可以自己學著做啦~

DSCN5621.JPG
做了50張貼紙,結果只有14包餅乾~哈哈

 

這次要acknowledge一些讓餅乾能夠順利生出來的人們~
食譜的很多原型來自於貓飛狗跳.牧人記事,有非常多很棒的狗狗食譜哦!
Wa麻常常去看,然後依照家裡有的材料來做調整.
超可愛的貼紙來自於黑兔兔的手作原禮,
感謝黑兔兔幫我在出發前往學園祭之前幫我將貼紙趕出來~超可愛的!

還要謝謝Wa拔,帶我去買餅乾的材料,
在做餅乾腰酸背痛的時候,還有按摩伺候~

最後當然還要謝謝Waffle啦~
一路不棄不離,Wa麻在廚房多久他就在旁邊坐多久.
我累了回到客廳躺,他還是在廚房幫我"看火",
烤箱"叮!"了就會嗚嗚叫,提醒我"不要烤焦我的餅乾了!"(他還不知道餅乾不是他的...:P)
任何時候都當我的試吃員(這才是Waffle的最終目的吧!呵呵)
看到愛吃的餅乾被包起來不給他吃,也從來不吵鬧阿~
妳是一隻有大愛的狗兒阿~

 

追加....

結果柴大的同學們很捧場,
就再努力生一點餅乾出來吧!

 

蔓越莓小熊餅

DSCN5646.jpg

中筋麵粉 125g
麥片 10g
蔓越莓乾(熱水泡,瀝乾切碎) 40g
蜂蜜 1Tsb
水 適量

混合後,切成型.
烤180度,20分鐘.
(烘烤的時間長短與餅乾厚度有關哦!)
不可以用葡萄乾代替蔓越莓阿!!
長得很像,但是葡萄類的全部對狗狗來說有毒哦!

 

蜂蜜小餅乾

DSCN5651.jpg 

中筋麵粉 40g
低筋麵粉 100g
Baking powder 2g
蜂蜜 1Tsb
橄欖油 1Tsb+1tsb
蛋白 1個
蛋黃 1個(用來沾)

全部混合,壓成餅乾型,沾上蛋黃.
烤170度,15分鐘.

我覺得味道沒有很特別,但是賣相超好~
吃起來像是...硬的原味饅頭?

 

I AM OUT!

 

創作者介紹

小豆柴Waffle的貴族生活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PUFFY拔
  • Wa麻手藝越來越好了捏
    最後那個蜂蜜小餅乾賣相超好的
    看的我都想吃了XD
  • 哈哈,我每次也被狗餅乾的賣相騙,可是吃了都沒有味道阿~ ><
    Puffy好可愛阿~Wa麻今天忘記帶餅乾了(只帶了賣的Orz)下次會記得帶給Puffy吃的!

    Waffle 於 2008/12/14 23:47 回覆

  • auyellen
  • 好可愛滴貼紙唷!
    什麼時候要端出來賣賣阿~~
  • 還不到賣的地步啦~(羞)
    只是做來玩一玩的~之後比較有空來玩遊戲賭餅乾好了~呵呵

    Waffle 於 2008/12/14 23:56 回覆

  • braille60
  • 哇...waffle好幸福喔!
    可以吃到這麼棒的餅乾
    我也要去試做看看
  • 這次的餅乾都義賣了,可憐的Waffle只有吃到醜醜的餅乾邊邊~不過光吃餅乾邊他也胖了0.1公斤阿! ><"

    Waffle 於 2008/12/15 18:07 回覆

  • 辛巴麻
  • 看起來我都想吃了!
    狗餅乾我做過一次
    累到快死了 就再也不做了><
    真佩服妳 還有這麼多口味~
  • 我對餅乾類比較在行,狗餐點就很悽慘了,每次看起來都像餿水..Orz
    下次有做辛巴來一起吃哦~反正辛巴應該沒有在擔心身材吧?哈哈

    Waffle 於 2008/12/17 11:07 回覆

  • 咕嘰麻
  • wa麻手藝好好哦,我也想買啦~~~~
  • 噗~做來義賣就這麽101次啊!
    柴波小舖出品又美又好吃啊!~去柴波家下訂吧!XD

    Waffle 於 2011/02/19 23:39 回覆

  • 咕嘰麻
  • 咦,柴波家的目錄只有三樣哩,牛鍵、羊鍵、雞肉條~~沒有這個餅乾吶~~~
  • 那就要靠咕嘰麻巧手啦!
    食譜都在眼前了,我會做的誰都做的出來啦!
    加油!!

    Waffle 於 2011/03/25 18: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