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ffle小時候打針是很沒神經的...
預防針打三針,只有最後一針稍微唉了一小聲.


大家說狗狗跟主人會越來越像應該是真的吧?
越大Waffle就越像我 - 不喜歡去醫院,不喜歡打針,一打針就怕的要死....

 

一直唸著要去打晶片已經很久了.
看了很多狗狗拔麻帶去打晶片都說針頭很粗,
Wa麻想到就皮皮抖...
但是希望在明年初帶Waffle去日本玩一趟(柴柴配雪一定很棒!)
也會擔心如果她迷路了,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帶她回家,
還是要狠下心去給Waffle打這一針比較保險...
在網路上調查到內湖的西湖動物醫院有15碼的晶片,
跟賀院長在電話上聊了一下,感覺院長非常熱心+專業,
晚上就殺過去了!

 

小小乾淨的診所,一進門最搶眼的就是站在保溫箱上的猴子.
是的,院長養了2隻猴子(我只有看到兩隻啦,說不定有更多).
聽說院長還從日本進口了3隻巨型貴賓狗...ㄇ..獨特的品味?

填寫基本資料,量體重,登記狂犬病號碼的手續完成後....
本番的晶片就要上場了!
說實在,針頭沒有我想像的粗,類似人類抽血的針頭(大概1.5mm)
但是對狗狗來說,已經夠粗了.
Wa拔抓頭,醫生抓腳.....Waffle瘋狂扭動掙扎...
Wa拔抓腳,醫生抓頭.....Waffle全力尖叫哭號...
醫生說: 那個妳阿!(在叫Wa麻)過來幫忙抓腳吧!這樣我才能打阿!
Wa麻小聲說: 我不敢阿...(默默的退出診療室)

Waffle對不起阿~
麻麻沒有用,不知道要如何幫你阿...

最後兩位年輕醫生抓Waffle手腳,
Wa拔Wa麻在Waffle前面跟她說話叫她不緊張
院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把晶片打好了!
可是Waffle在晶片打進身體裡那一瞬間,
發出了Wa麻從沒聽過的悽凌慘叫,
讓Wa麻想起有一次在街上看到補狗隊在抓狗狗,
狗狗發出的無助,絕望的叫聲......

 

雖然Wa拔事後告訴我,Waffle叫的時候針頭根本還沒有碰到她,
所以她應該不是因為疼痛而大叫,只是愛緊張.
可是試想,狗狗並不像人類可以了解"一定要打針是為了你好"這種話,
所以她感受到的只是,最疼她的拔拔麻麻不知道為了什麼要這樣對她.
就在她無助害怕,需要救援的時候,
拔拔麻麻竟然在一旁袖手旁觀,甚至助紂為虐!

Wa麻很怕看牙,每次看牙都是眼淚收場.
也沒有牙醫敢看我的牙,
因為就算我努力鎮定,也會因為哭到抽恤沒有辦法穩定不動.
有一次無論如何都要拔牙,我爸媽就壓著我手腳,
牙醫head lock我的頭,拔走了我的牙.
那時候躺在牙科椅子上,哭到沒有聲音,
到最後只有小聲的求求我爸媽救救我.......
Waffle也是這種感覺嗎?

 

好不容易打完晶片,Waffle已經全身脫力了.
Wa麻嚇到臉色發綠(是真的發綠,Wa拔說的)
在Waffle尖叫那一剎那,Wa麻摀住耳朵差點昏倒.
院長在一旁說,柴犬都比較神經質,容易緊張....

院長翻了翻Waffle的健康手冊,
"她沒有打萊姆病的疫苗哦?"院長問.
"什麼?什麼餅?我不要吃阿"Wa麻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
院長遞過來一份黃色的資料,"你們看一下,看要不要給她一起打"

還要打?!
看著黃色的資料,Wa麻眼前一片模糊.
(說真的,資料寫些什麼到現在還是一個謎...)
花錢在Waffle身上是從來不會多想,尤其是跟狗兒健康有關的,根本是價錢都不問的.
但是Waffle才剛剛打完這麼驚心動魄的晶片,還要再打?!
就算Waffle撐的住,Wa麻真的不會崩潰嗎?

院長在一旁苦口婆心的勸說,
萊姆針很小的,不會像晶片那麼痛阿...
反正打晶片也要一個星期不能碰水,還不如一起打.
萊姆病是人畜傳染的疾病,如果感染了一定要通報,還是打一下比較好吧~
Wa拔也在一旁說,大針的都打了,再打小的應該還好吧?

打吧!
Waffle真的累了,連掙扎的力氣都小很多.
稍微比較平靜的打完了這一針.
看著因為掙扎而掉了滿診療台的毛....好心疼!
醫生說: "你們要給狗狗吃一些毛髮的營養品哦~她的毛掉的太嚴重了"
吃吧!買吧!只要不會讓Waffle痛痛,可以讓Waffle更健康的,什麼都好.

 

一個星期後醫生會幫我把寵物登記郵寄給我,
一個月之後還要回去打萊姆病的第二針....驚!
本來擔心台灣15碼的掃描器比較稀有,
想要幫Waffle把10碼的晶片也打一個....
可是看到她這樣怕,還是不要好了...
大家如果有一天撿到15碼(或是掃不到晶片)的豆柴的話,
不要忘記拿來還給我阿~

 

回到家Waffle一樣是馬上捲起來睡覺.
希望她沒有做可怕晶片的惡夢阿~
捲在沙發上的Waffle好小,好可愛阿~
Wa拔難得的拿起畫筆,幫狗兒畫了一張素描...

DSCN5551.JPG
Wa拔問我畫的如何,Wa麻說...像流浪狗...
可是Wa拔真的有捕捉到Waffle當時的心情,這張圖怎麼看怎麼可憐...(而且Wa麻畫三輩子也畫不出來的!)
想必Waffle此時心中的OS一定是: 我沒爹沒娘,沒人疼愛~

 

欸...可不可以不要打針?
希望一個月後的萊姆針Waffle可以比較冷靜...(Wa麻也是)
跟醫生買了一個加拿大來的魚油(omega-3+omega-6)
每天一次加在飼料裡面給Waffle一起吃,
看了網上的資料,聽說2個星期內就會有神奇的功效,
毛髮會閃耀動人,掉毛量會減少,毛量會增多.
如果吃了有功效再來跟大家分享.

 

其實已經擔心Waffle的掉毛狀況一陣子了,
之前問一直以來去看的獸醫,他就一直說: "狗就是會換毛阿~要養狗就是要忍受阿~"
我知道,我也不是在抱怨阿~就算再掉兩倍是會忍受阿!但是掉的這麼嚴重是正常的嘛?
獸醫曰: "柴犬這種狗阿,就是會一年四季都換毛阿~"
獸醫先生,你連Waffle的毛都沒有碰到就這樣回答阿...
我可以了解主人們可能對寵物過度關心,會問很多聽起來很愚蠢的問題.
但是問題多的主人的出發點也是因為關心阿,
有時候還是希望醫生們可以多一點耐性,多解釋幾句,多觀察狗狗兩眼.
西湖動物醫院的醫師們真的不錯,
雖然大家都中氣足到Wa麻有點害怕的地步,
但是Wa麻覺得還不錯吧?

 

晚上又在網路上買了很夯的耐吉斯卵磷脂,
又隨手訂了一些玩具零食(來補償Waffle受到的心理創傷)
算一算,今天就花了快四張小朋友.
只求狗兒快樂健康阿~

 

 

P.S. 突然發現,狗狗去打晶片還有照相回來的拔麻真是要拍拍手!
Wa麻在獸醫院的時候連自己的皮包放在那裡都不記得了,
那有力氣拿相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