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PitaPata

英文姓名: Waffle
中文姓名: 蛙芙兒/鬆餅
性別: 小女生
品種: 豆柴
顏色: 赤色
生日: 2007年11月1日
喜歡的食物: 全部的食物
不喜歡的食物: 臭豆腐,拔拔喝的酒
工作: 睡覺,吃飯,裝可愛,撒嬌
最喜歡的人: 麻麻
最害怕的人: 拔拔


PitaPata

謝謝大家的關心!
Waffle現在已經算康復了吧?


昨天昏睡到晚上12 點,突然就醒來.
跳下沙發(平常是不准上沙發,但是生病的時候例外啦~)
就咬起地上的玩具: 嗶!嗶!嗶!本小姐要玩耍了!
人都要睡了狗還不肯睡...
不過恢復健康就好了,吵一點麻麻也原諒你哦~

基本上還是讓他少量多餐,一天兩餐拆成三餐.
飼料混著藥一起吃,因為這個藥實在是很難吃...
感覺很苦就算了,反正良藥苦口嘛~
還有一種濃濃的香蕉味...
Wa麻不喜歡香蕉,Waffle大概這輩子也還沒見過香蕉吧...

 

既然Waffle已經沒有大礙了,Wa麻也應該將之前的遊記寫完,
才不會辜負Wa拔辛苦帶一家老小出門的辛勞.

這次清境的住宿預定在雲頂山莊,
打電話去訂房的時候本來是說沒有提供攜帶寵物住宿的,
但是在我苦口婆心的跟訂房的小姐訴說Waffle有多麼乖巧,安靜,愛乾淨之後,
好心的小姐同意幫我詢問老闆,結果就OK了!

為了讓旅館主人會對攜帶寵物的客人有更好的印象,
每次我們帶Waffle出去都很小心.
Waffle不可以上床,不會在房間裡面大小便,
我們會帶著運輸籠+推車+大毛巾讓Waffle睡.
希望今後能夠有更多的旅館業者接受寵物.
但是有感覺到最近景氣冷颼颼,旅館業也比較沒有那麼堅持了.
Wa麻的夢想是帶Waffle去住日月潭涵碧樓啦~~

 

先來介紹一下旅館:

DSCN4877.JPG
旅館正面入口lobby處

DSCN4967.JPG 
旅館側面停車場+餐廳地下入口處 

DSCN4897.JPG
Lobby內部有一個小fireplace,冬天應該很有氣氛吧?

DSCN4906.JPG 
Check-in櫃檯,從來都沒有人在.連check-out也只是把鑰匙放著...

DSCN4859.JPG
模特兒展示高級獨立筒床(麻~什麼是獨立筒阿?可以吃的嗎?)

DSCN4863.JPG 
房間裡面有一張摇椅面對著落地窗+陽台.清境的風景盡收眼底~

DSCN4861.JPG 
看到房間備品Wa麻笑出來了. 是因為旅館知道柴柴腳很臭才會準備依必朗嗎? 平常我們也會用潔身液幫Waffle擦腳的.

DSCN4871.JPG 
木頭地板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刮痕還蠻嚴重的,可能是之前有大狗狗住宿過,或是有人開很激烈的HOME趴?

 

到了清境其實已經天暗了,
下著毛毛雨,氣溫也很低.
想要去商店區晃一晃順便買一些零食,
又怕Waffle冷加上不想要他把腳腳弄濕.
所以就取出法寶啦 - 10月才托日本朋友買回來的 "MESH DOG SLING"

DSCN4876.JPG
會選擇洞洞材質是因為它收納方便,折起來就像兩包面紙大小.耐重7公斤,所以Waffle你可以再胖一點啦~呵呵
Waffle一旦坐進去就很安分,但是放他進去真的是一番折騰.是我買的時候沒有想到的.
逛夜市的時候很方便,因為夜市很難推推車,人多擠來擠去怕Waffle受傷.掛在拔拔身上最安全了!

DSCN4880.JPG
路上有看到一點點的楓紅,但是真的很少.

DSCN4882.JPG 
濕漉漉的步道,走到商店區大概15分鐘(走的非常慢)沒有看到別人.途中看到這輩子見過最大的蜘蛛網!

清境的商店區其實沒有什麼好逛的呢...
高山星巴克&高山7-11跟平地的沒有什麼差別,
唯一很神奇的是清境的7-11有大量的Open-chan商品!
並不是清境限量版,感覺像是賣不完的全部堆到那裡去了...清境地大物博?!

在清境的7-11買零食的時候,
有兩個可愛的年輕妹妹一直跟Waffle玩.
所以回到旅館之後,Wa麻就無聊借題發揮(真的很無聊嘛~)
說Wa拔利用Waffle來泡妹妹(Wa拔:冤枉阿大人!)
Wa麻確信Wa拔不會泡妹妹啦(不會=cannot),
只是如果有單身柴拔找伴的話,柴柴掛在身上是一個好的辦法哦~

晚餐我們預定了旅館的套餐.
因為天氣很冷,我們就讓Waffle穿了外套做推車去餐廳.

DSCN4886.JPG
Waffle: 我不要穿衣服~穿了衣服不要照相! I feel so naked and exposed!!
Wa麻: 你這個小孩的邏輯很奇怪...

到了餐廳,服務人員竟然跟我們說:
"你們check in的時候沒有人告訴你們吃飯的時候狗放在房間嗎?"
第一. 如果我們訂餐的時候,你們有說狗狗不能進餐廳,我們就不會訂了阿!
第二. Check-in的時候的確沒有人告訴我們狗狗不能進餐廳.
第三. 放在房間如果狗狗破壞房間擺設的話,是你們負責嗎?
第四. 我們已經把狗狗放進推車中,狗狗也不會叫,為什麼不能來呢?

小抱怨真不好意思...但是不喜歡Waffle被當作"次等狗民"啦~
雖然餐廳並沒有要求狗狗離開,
隔天早上我們還是把Waffle推去吃早餐也沒有事(不同的服務人員)
但是晚上的人(可能無心)的一句話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晚餐兩個人是三菜一湯,
番茄炒蛋(加了香菜Wa麻不吃),龍鬚菜(吃起來喉嚨癢癢Wa麻不吃),人蔘烘蛋(這個好吃)還有蘿蔔排骨湯(蘿蔔好吃,排骨Waffle說好吃)
基本上可能是Wa麻自己的問題,因為Wa拔全部吃完了.
如果不挑食的人,晚餐在旅館吃會比較方便,因為清境晚上好暗哦...

再來就是Wa麻的晚餐時間啦~

DSCN4911.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去7-11的原因,因為Wa麻是個挑食的小孩...

DSCN4913.JPG 
洋芋片因為高山氣壓所以長胖了~

結果上面的零食才吃了一點點就開始昏睡了...
連續玩好幾天真的不是我們這個年齡可以做得到的..
等到醒來的時候,天已經微亮了!

DSCN4939.JPG
空氣超好的!氣溫也很冷!感覺多吸一口氣就可以延年益壽好幾年呢~

DSCN4942.JPG 
Waffle: 神吶!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等Waffle吸取了足夠的日月精華(讓他活到40歲的份量)
我們就整理行李,準備去餐廳享用我們的早餐了~

DSCN4956.JPG 
餐廳早上的VIEW超好的!

DSCN4958.JPG
有吃到飽的吐司,茶,咖啡,果汁.

DSCN4959.JPG 
餐點也很好吃,不夠還可以加哦!

 

吃完早餐,將行李放進車子,解決了Waffle的"大小事",就準備出發啦!

DSCN4969.JPG 
天氣變的超好!

DSCN4979.JPG 
麻,我還有點餓呢...羊可以吃草,我可以吃草嗎?

 

Waffle四連拍!
DSCN4984.JPG 
正經表情....開始!

DSCN4985.JPG 
大笑!

DSCN4986.JPG 
微笑!

DSCN4987.JPG
故做鎮定...

 

青青草原內因為有綿羊還有牧羊犬,
所以狗狗不能進去.
但是另外一個放牧區狗狗就可以進去.
(後來我們發現兩個地方是相連的,所以如果很想進去也是可以硬闖啦~)

 DSCN4993.JPG
Wa麻其實在跳...只不過跳的太低,看不出來...
不過如果很仔細看,可以看到Wa麻的頭髮有飛起來哦!

DSCN4994.JPG 
孤獨小柴...

DSCN4997.JPG 
孤獨老牛...不過這隻老牛一副很想要衝過來的樣子,我們就趕快跑走了~

 

剛好有碰到牛的表演節目要開始,本來想要去看,
但是....

DSCN5000.JPG 
Waffle: 我覺得在這裡看的比較清楚...
(Waffle不知道為什麼很怕牛,拉都拉不下樓梯)

DSCN5003.JPG 
還踩著我的腳不讓我走...
(Waffle: 麻麻~我覺得我們在這裡看就好了!牛有什麼好看的!還不是跟狗差不多!~)

受不了他,就放棄了...

走到另外一邊,發現有綿羊母女檔.
Waffle會怕牛,不知道他看到羊的反應是什麼...

DSCN5023.JPG 
犬羊對峙....

DSCN5026.JPG .
還依依不捨一直回頭看...好吧,沒有辦法牧牛Waffle你就去牧羊吧~
Waffle: 麻麻...那隻古代牧羊犬長的好奇怪哦!可以吃嗎?
Wa麻: 你可不可以什麼都要吃阿~

 

最近真的有感覺Waffle長大了...
覺得她越來越聽的懂我們在說什麼,
有時候看起來也有大狗樣了.
雖然出去玩還是一直被人家叫"小孩子柴犬",
但是這應該是身為豆柴的她一輩子無法逃離的命運吧?

DSCN5021.JPG
我覺得這一張很像"日本柴犬全國展最高賞"~
瘌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最好阿~呵呵!

 

Waffle跟拔拔玩的很高興呢~

DSCN5037.JPG 
拔拔要跟我玩什麼??什麼什麼?

DSCN5072.JPG 
蘆葦草?!我最喜歡的!

DSCN5081.JPG 
我跳!哎唷沒有撲到阿~ (Waffle...差的有點多哦...)

DSCN5083.JPG 
拔拔...給人家嘛~ (改用撒嬌攻勢是沒有用的!)

DSCN5096.JPG 
小懶狗~累了還坐著玩阿!

青青草原(旁邊的放牧區)之旅就在兩個瘋狂拔麻的"Waffle來!Waffle這邊!"大叫聲中結束了...

 

青青草原到商店區那短短的三分鐘車程,
Waffle又睡了...

DSCN5141.JPG 
睡在拔拔身上.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哦!開車抱狗狗超危險的...

DSCN5150.JPG 
但是睡到臉被玩都不會醒的狗狗不在此限拉~

 

在清境的商店區當然要來補幾張陽光普照的照片啦~(昨天在下與阿!)

DSCN5159.JPG 
7-11要不要換個代言人阿?Waffle可以幫你們把過期便當吃完哦!

DSCN5175.JPG 
吼!!我是哥基拉柴!

 

回程一路順利.
Waffle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怕大卡車(以前從來沒有過...)
還自己鑽回後座的籠子裡面避難...
DSCN5216.JPG 
麻麻...大車車走了沒有阿?

 

在路上也看到有販賣西藏獒犬的招牌
DSCN5227.JPG 
寫錯變成了"酉藏獒犬"(友藏不是小丸子的爺爺嗎?)
其實台灣的氣候跟環境要飼養獒犬真的很辛苦.
Wa麻的隔壁鄰居就有養一隻...下次再來寫他的故事...

 

DSCN5231.JPG 
堅持優質睡眠的Waffle...

 

在休息站的時候碰到一隻超可愛超小的紅貴賓!
DSCN5235.JPG 
好乖,在休息站那麼多車也都不用綁牽繩(雖然是綁一下比較好啦...)
可惜沒有照到他的臉,可愛到連Wa拔都說:養這種紅貴賓也不錯....(Waffle大驚!)
Waffle別擔心,還是只要你的~

 

沒想到寫遊記那麼困難....
都已經在計畫下一次的旅行了,上一次的還沒寫完....
Wa麻會更加油的!
(Waffle: 你不要叉題就會寫的比較快啦~)
(Wa麻: 你不要隨便跳水/生病我就不用叉題啦!!)

 

 

全篇完

 

 

 

 

 

 

創作者介紹

小豆柴Waffle的貴族生活

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UFFY拔
  • Wa拔不是說太近的照片都要後製嗎
    怎麼這篇這麼大方呢XD
    話說回來Wa拔那樣背Waffle好像袋鼠哦
    呵呵~XD
  • Wa麻忘記了.........哈哈哈!
    好像台灣就叫袋鼠包哦~
    Puffy拔也來背一下Puffy吧~(繞口令?)

    Waffle 於 2008/12/02 16:11 回覆

  • 辛巴麻
  • 那個育嬰袋真可愛
    不過要我背著辛巴14斤的肥肉
    我一定會摔個狗吃屎!
  • 哈哈,也對哦~
    叫辛巴拔背吧!哈哈
    辛巴看起來沒有很胖,有14公斤哦!嚇!

    Waffle 於 2008/12/03 00:02 回覆

  • 弟弟
  • 我甲意那個育嬰袋,我想揹著弟弟但是有揹13公斤的袋子嗎?
    waffle她好可愛喔~張大嘴咬蘆葦草.
  • 弟弟麻真是身強體壯阿~(應該是弟弟拔有在練吧?)
    我記得在日本有看過給中型犬的,7-12kg的哦~
    質地是牛仔布的,這樣比較耐重.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弟弟麻可以參考一下哦~
    http://item.rakuten.co.jp/full-of-vigor/81-13081/#10000120

    Waffle 於 2008/12/03 18:40 回覆

  • hcc168
  • 投育嬰袋+1票...讚!
    知道Waffle康復了真高興,寶貝生病超令主人擔心的呢!
    特別喜歡Waffle申請神力跟在籠子裡的照片,可愛啦!^^
  • 她現在交通工具太多,我都擔心腳萎縮啦~可是台灣的環境有時候真的很不方便養狗呢~
    Waffle照相都像過動兒,好不容易才照到比較可愛的呢~呵呵

    Waffle 於 2008/12/08 01: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